暮夜良人 390.贼不走空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恋上你看书网,暮夜良人

  颜骆没有去开那反锁的门,而是站起来后盯着檀玄嘿嘿冷笑起来。

  “咱们再做笔买卖如何?”

  “和你做什么买卖?”檀玄皱眉问道。

  “你解除我身上的禁制,我放你走,以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如果你不答应,那咱们两个就一起在这里等死吧,反正我活了这么多年,而你却正值青春,我一点也不吃亏。”

  “你是在威胁我吗?”檀玄看着颜骆问道,嘴角微微上扬,微笑中带着一丝残忍。

  没等颜骆回答,檀玄又继续说道:“看来你真贼心不死啊,那我真的要彻底给你长长记性才行。”

  说着,檀玄纵身一跃,来到了颜骆的面前,一掌拍在颜骆的头顶,接着一转身来到颜骆的身后,双手扣住颜骆的龙骨,用力一提,在他的后背上抓起个大包。

  “啊……”

  颜骆疼得狰狞,仰天惨叫不止。

  檀玄在颜骆背上一拍,将颜骆拍倒在地,然后一脸鄙夷的拍了拍手,说道:“我不杀你,不代表你可以在和面前肆无忌惮,现在你有害人的心思也没有害人的本事,好好在你这老鼠洞里苟活着吧,争取活到老头子回来,别让你手下那些恶鬼把你吃了。”

  颜骆趴在地上无法动弹,但是嘴里依旧不停的叫骂:“檀玄,你混蛋!竟敢断我修为,你好狠毒,你不得好死,那个老东西怎么会教出你这种手段残忍的徒弟,你……”

  “呵呵,我狠毒吗?你以为我这个断魂的名号是怎么叫出来的。不过以前我只对恶鬼狠毒,对恶人下重手的倒还不多,还是第一个。”檀玄似笑非笑的说道,“没事儿,你这个猥琐的模样配上现在这身子倒也是绝配了,先老老实实趴一会儿吧,过个半天习惯了就能起来了。别想着报复我,不然我有更惨然的手段对付你,不信你就试试,我一定让你刻骨铭心。”

  说着,檀玄也不管颜骆的咒骂,举着蜡烛重新来到门口,看了看门锁,拿出自己的钥匙扣,利用挖耳勺没几秒钟就把门打开了。

  “混蛋,你不得好死啊……”

  暗室内彻底恢复了黑暗,只有颜骆那无力的咒骂还在继续,这也是他现在唯一用来表达愤恨的方式。

  回到那个满是监视器的书房,檀玄废了半天劲才将那个机关锁给卸了。没办法,这个东西古今结合,开关和密码檀玄都不知道,而且他那点挖门撬锁的技能这个时候完全派不上用场,只能利用无力所能利用的一切,将上方那个门给暴力拆除了。

  “檀玄!”

  檀玄刚一出来,身边就传来两声诧异的惊呼。扭头看去,只见萧笛和汤淼惊讶与惊慌并存的站在他的身后,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一样防狼的工具,如果不是被认出来了,估计那两样东西就已经招呼在他身上了。在往她们身后看,书房里不多的东西都被她们翻得乱七八糟的,就跟遭了贼似的。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檀玄一脸疑惑的问道。

  “老公!”

  萧笛乳燕归巢般直接扑进了檀玄的怀里,吓得檀玄赶紧举高了手里的蜡烛。那边的汤淼见到檀玄出来也是面露喜色,只是

  “你们这是在找什么呢?”

  “找什么,找你呗。你半天也不出去,我都担心坏了,就和汤淼来到这里了,但是这里空荡荡的,连个人影都没有,把我担心坏了。”

  说着,萧笛将担心化作了怨气,伸手看不出轻重地打了檀玄一拳,接着瞄了眼书桌地下的洞口,她又问道:“你怎么从下面出来了,原来这里还有个暗门,够隐蔽的,我们找了半天都没发现。对了,那个家伙呢?”

  萧笛这个时候才想起少了一个人,确切的说是少了一个鬼。

  檀玄呵呵一笑,“上面这里都是掩人耳目的,下面才是那个家伙的藏人之所,买卖谈完了,他留在里面,我就自己出来了。”

  “你真的和他做生意了?”萧笛瞪大了眼睛问道,一个床上睡了这么久,她当然清楚檀玄的为人,与虎谋皮的事檀玄干得出来,但是助纣为虐的事檀玄可是从来不干,毕竟檀玄是有底线了,虽然这个底线一直不稳定,但是从来不缺,而那个家伙一看就不想是什么好鬼。

  “嗯。”檀玄点了点头,“换了点东西,确切的说是咱们占了便宜了,快走吧,别等一会儿他再反悔了。”

  “那好吧,既然买卖做完了,那咱们就走吧。”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萧笛也不磨叽,拉着檀玄就要走,这个地方说是阴气森森都不足以形容,她是一刻都不想多待。

  “走吧。”檀玄回手拿起了书桌上那半幅画,端着蜡烛往外走去。

  汤淼不解的看着檀玄,“你拿这蜡烛我还可以理解,至少能照亮,这幅破画你拿着干什么?”

  檀玄呵呵一笑,“画是破,但是画上的人却不一样啊。”

  “有什么不一样。”萧笛拿过画看了一眼就不再说话了,虽然画中的人看不出男女,但是那个葫芦太过醒目了。

  “画里画的是谁呀?”汤淼继续追问道。

  “别瞎打听。”萧笛白了汤淼一眼,卷起画像捧在了怀里跟着檀玄往外走去,自己家的事还是少和外人说的好。

  回到前面大厅的时候,檀玄将蜡烛递给了萧笛,自己解下酒葫芦走到一个陶俑面前,敲了敲陶俑的额头,用手指蘸了点口水在陶俑的额头画了一个圈儿,然后将酒葫芦按在陶俑的额头上,接着在陶俑是腹部一拍,同时拿着酒葫芦往后一撤,只见一股黑烟从他刚才画圈儿的地方冒了出来,瞬间就被吸到了酒葫芦之中。

  “这是什么情况?”萧笛看得懵了。

  檀玄嘿嘿一笑,“那个家伙手下养了四个鬼王,因为他这两天身体不适,能力大打折扣,害怕呗这几个鬼王反噬,所以就被他封在这几个陶俑之内,刚才来的时候我就发现它们有问题,现在我这葫芦里灵气不足,正好用它们填补一下。虽然这个面前算个鬼王,但也是鬼王啊,四个加在一起也不过了,泡好酒等老头子回来给他尝尝。”

  “啊……”萧笛听得目瞪口呆,偷偷看了眼另外那几个陶俑,小声和檀玄提醒道:“你这样做会不会激怒那个家伙呀,这个地方除了咱们三个没别人来,等他发现了,他不得和你拼命啊?”

  檀玄不屑的哼了一声,“他和我拼命,我帮他消除隐患,他不感谢我一番就停失礼的了,还敢和我拼命,他要有那胆量才行。”

  说着,檀玄盖上葫芦塞子用力的摇晃了一下,然后又走向了另一个角落。

  “这……”萧笛一脸狐疑地看着檀玄的背影,小声嘟囔道:“你一定有什么事情隐瞒我了,等回家的。”

  有外人在,她只能强忍自己这爆棚的好奇心,因为汤淼看着比她还感兴趣,她才不想让檀玄为难呢,谁知道以后她会不会又成为别人利用的工具。

  檀玄回家了,可以说是满载而归,至于颜骆恢复行动能力后会心疼到什么程度,他一点都不关心,更不害怕他来找自己复仇。

  卧室里,萧笛听到颜骆竟然是从檀玄的师父那里学来的能耐,立刻就无法淡定了,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什么!那家伙竟然是你的同门师兄?”

  檀玄眉头直皱,“什么师兄,老头子根本没收他当徒弟,你别拿他这种败类来埋汰我。”

  “那你不会是在那暗室里把他结果了吧?”萧笛又压低了声音,贼兮兮地问道,“那个地方神不知鬼不觉的,倒真是杀人越货的好地方。”

  檀玄呵呵一笑,“我倒是恨不得杀了他,但是这种事还要我师父拿了主意才行,我不能自作主张。不过我没杀他,他也好不到哪儿去,我截了他的龙骨,废了他的修为,现在他就是个风烛残年的残废,如果躲不好,他手下那些恶鬼都能要了他的命。”

  “那种混蛋死了才好。”萧笛忿忿地说道。

  “是啊,你该杀了他才对。”门外几乎同时传来一声不悦的声音。

  檀玄裹着被子翻身下床,非常迅速的拉开了卧室的门,与门外的汤淼四目相对。

  “你在这里干什么?”檀玄冷着脸问道。

  “啊!”汤淼了两三秒之后发出了一声惊叫,像是被檀玄的出现吓了一跳似的,就是反射弧有点长。

  檀玄的脸上有了怒色,怒道:“装什么装,我问你呢,站在我们卧室门口干什么呢?”

  “我就是想听听你和那个鬼离开我们之后都干了什么?他到底拿什么东西和你交换的魂山?最后你把他怎么样了,是不是黑吃黑了?他厉不厉害?你有没有受伤啊?”

  檀玄的脸黑得都快拧出水了,见汤淼还一脸白痴的等着自己回答,终于忍不住将她推离了门口,“你给我混蛋,哪来的那么多问题,再敢偷听,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坟里,让你和那个家伙长相厮守去。”

  “凶什么凶,你不说我还不爱听了呢。哼!”汤淼回了她的卧室,重重的将门关上了。

  “神经病!”檀玄转身回了卧室,同样也关好了房门。

  “当当当……”

  没等檀玄转身,又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你有病啊,有完没完?”檀玄怒冲冲的拉开了门,门外没人,而敲门声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