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追魂 9493824
作者:孤魂残月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thujan1712:31:04cst2013

  雾气低迷,不见天月。我拼命的跑着,四周一片黑暗,我仿佛是黑暗里猛兽的猎物。到处是喊杀声,并有狂野诡漠的笑声刺耳莫名。突然,我被绊了一跤,回过头只见一人头发散乱,浑身是血,眼睛惨白中有着不甘。我惊惧着后退去哦发现动不了了,四周的刀剑已围上来,我感觉我就要死了,如同这个人一样。刀剑落下来,我就醒了,有人在摇我的手。本能的几乎是,我反手抓住那双手正想卸了手腕,突然听到一声痛呼,竟是女孩子的。我急忙放手,正想说话,胸口一痛又昏了过去,耳边还传来了你怎么了的关切声。

  再次醒来却没有人,觉得好渴。‘有人么’叫了声还没有蚊子声大,苦笑了下,想自己倒却觉得全身奇痛,没有一丝力气。脚步声传来,门推开,果尔是那个女孩子。一溪青丝披肩,似戚非戚的细眉,温柔的双眼小巧的鼻子,红红的樱唇。脑里闪过一个红色的影子,却记不起是谁。这样想着竟入了迷,直到她脸如西红柿,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时才回过神。她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我一下子愣住了,因为他的问题我一个也想不起来。她问道‘你怎么了’‘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连我自己都压抑自己声音的冰冷,她显然吓到了,噤若寒蝉的样子。我不忍道’对不起能告诉我怎么回事么。因为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一瞬间,我看到他眼中闪过一种不是关心不完全是惊讶很复杂的眼神。’四天前我下班时在白云河便发现了你,当时你全身是血,我吓得跑掉了,后来又想‘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于是送你来医院了。医生说你真是命大,普通人受这么重的伤早就不行了。要喝水么‘我才觉得渴极,’恩‘她倒了杯水给我,我竟勉力接住了,奇怪,刚才我还无力抬手呢。她说’你休息下,我去叫医生来看看‘在他关门的一瞬间,又是莫名的直觉,她会武功,而且很高。可是我到底是谁呀?

  过了一会她回来了,后面还有一位老者,头发银白却精神矍铄,本来十分普通的人加上那双眼睛却变得势若皇者。我打量他是他也在看我,’小伙子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你身体真好,换个普通人根本撑不到现在。而你的伤却好得差不多了,在调养十几天就没事了,‘我看着他的眼睛问’我是谁,你又是谁‘他笑道’我怎知道你是谁,我是谁其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活着。顺其自然吧,你在该忘时忘,在该想起是自然会想起‘’你不是和尚就不要念经,回答我的问题‘他却不理我’你好好休息吧‘说完就走了。我就想起来,却没有力气。这个人绝不是普通人,可他是谁呢?‘你要不先吃点东西吧,医生说的也对呀’,我给你打饭‘说完出去了。想想也是,既然他们救了我就暂时不会有危险,不如顺其自然吧。突然门推开进来一个带鸭舌帽的男人看到我惊喜的叫道’二堂主你没事了‘我一愣’你认识我,我是谁‘他正想回答,突然一个声音道’你是谁‘是她,我正想说话,那个男人却急忙说道’对不起走错房间了,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害怕,他为什么怕她呢?‘你在想什么,吃饭吧,不知合不合你胃口’‘没事我不挑食’我笑着说。她一怔笑道‘你笑了,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呢’‘我笑了吗,怎么感觉这么陌生,难道我以前不笑的么。’不要想了,快吃饭吧‘她笑道。我看着她的笑容,不知为何感到惊讶,为何为我心中感到温暖惊讶,我的心是冷的么?

  月影阁内一名头发银白,身着绣满星月的黑袍,精光无断,势若王者的老者对身边伫立的红衣女子说‘冷红,他真的失忆了么?’红衣女子恭敬的答道‘应该是真的,看他的样子不像作伪,而且月皇长老也说过他可能会失忆’老者道‘不要用可能来判断一件事,因为可能有很多种,成大事者更要注重小节。确定他是否失忆,如果武功还在就为我所用,如果是废人就杀了。’红衣女子道‘是,只是会不会太冒险,他万一恢复记忆呢’,而且,他毕竟是灭世第一高手,怎会为我们所用’老者一笑‘就算他恢复记忆有如何?想要为他大哥云天破报仇必须借助我们的力量,你以为凭他自己就能杀进诀言堂么慕君言也不是省油的灯。你可知为何他虽为灭世第一,实力却不及慕君言么‘红衣女子道’因为他太重情‘老者赞许地笑道’不错,重情就是他最大的弱点,要他听话就靠你了当年,他可是差点死的你手上。‘红衣女子烟眉微动道’我明白了‘

  诀言堂内,一名白衣青年正大声呵斥’废物这么多人都让他们跑了,去给我找,我再给你们三天时间,掘地三尺,翻天五遍也要把他们找出来,还有那个人的尸首,否则,杀无赦!‘三名堂言诺诺而退。一名戴眼镜的老者走进来笑道‘不过是跑了几条小鱼,龙头又何必生气呢!’正是金不容‘几条小鱼自是不怕,就怕小鱼勾出一条龙来,还有一把剑。’白衣青年正是慕君言。金不容道‘您说的是他么。这倒真是个麻烦,不过有月影派高手还有影子应该能取回他的首级吧!至于那把剑中了您的王命掌和影子一剑不死也是个废人吧!’慕君言道‘换做别人也就罢了,可他是灭世第一高手,不见到他的尸首我心绝难以安。’接着眼露精光道‘不管谁,敢阻我者死,神佛无用,我即为天!’

  又过了十天我的伤基本痊愈,却再也没见过那个老者,还有那个男人。我打开窗子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如此匆匆是否都有自己的目的地呢?可是到最后又有几人到达呢。突然,一团只从楼下飞了进来,我迅速向下看时却没有人。打开纸团是一枚黑金戒指,上面有一柄古剑。纸上写着’小心那个女人‘。是说月灵么,可是为什么呢?月灵推门进来,‘我要出院’我认真的看着她的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