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追魂 9791778
作者:孤魂残月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thufeb2123:57:59cst2013

  ‘什么,龙头未死!’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惊。陈云笑道“我也只是怀疑,对灭世如此熟悉,能够自由出入而不被我和慕君言发现的,除了龙头我实在想不出第二个人。可是连堂主都重伤失忆,我想不出龙头怎么能在慕君言、影子剑还有金不容三大高手的围攻下全身而退?”飞云道“也许,龙头就是利用密道安然而退的。”我想起陈云和那个黑衣人的对话,问道‘陈云长老,你认识那个黑衣人吗,他到底是什么人?’陈云看了一眼唐镜道‘你还记得唐阳吗?’我摇摇头说不记得了,飞云他们却都看向了唐镜。‘怎么了’我奇道。陈云叹了口气,道‘唐阳是唐镜的亲弟弟,也是’灭‘的一员,三年前突然杀了灭世榜上第十的‘血魔’李江秋加入追魂,成为影皇的亲卫队‘月蚀’的队长。所以现在他已经从‘灭’中除名了。默武道‘难道那黑衣人是唐阳。不可能呀,唐阳的实力不可能比唐镜还要强。而且他也不可能会堂主的剑法。’飞云打断他道‘别急,让陈云长老说完。’陈云笑道‘左护法还是这么心直口快呀。呵呵,那个黑衣人的确不是唐阳。三年前唐阳背离灭世,龙头大为震怒,命金不容和我全力追杀唐阳。本来我已经在青云港包围了唐阳,我已将他击伤,可他犹自死战不降。我正想击杀他时,那个黑衣人出现了。虽然他内力不足,可剑法确实是堂主的剑法。我开始还以为是堂主,所以未尽全力,于是就让唐阳逃了。我才发现不对,一掌打伤了他。他就逃了,我当时急于追捕唐阳就没有追他。据他当时自称是堂主的影子,叫影子剑。我后来报告龙头,龙头却让我不要声张,说他自己会派人追查,至于结果如何,龙头未曾说过,我也就不得而知了。’我叹了口气道‘这么说,还是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陈云道‘虽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与慕君言有关是不会错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治好你的伤还有寻找龙头,然后杀了慕君言,平整叛乱。至于影子剑的身份早晚都会知道,不必急在一时。’我点了点头,心中一动,又道‘慕君言派了这么多人来,师傅会不会有危险。’陈云笑道‘放心吧,你师傅纵横江湖几十年,’剑王‘的称号不白叫的。倒是你眉头紧锁,恐怕不只是担心这些吧,是不是在记挂着什么人呀?’我心底一惊,这个老狐狸,知道我想着月灵居然还说出来。他见我不语,语重心长的道‘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堂主的私事我本不该多问。只是现在大仇未报,龙头生死不明,追魂蠢蠢欲动,实是生死存亡之际。这一切的重任都要靠堂主一人挑起,实不宜儿女情长,还望堂主明断。’我长出一口气道‘陈长老的话,我会谨记在心的。’陈云点了点头,拿出一瓶药道‘这是老夫疗伤之药,对内伤极有好处,你们各服下两粒,好好调息吧。’我们服下药,各自调息起来。

  良久,我感觉好了很多。问道‘我们这是去哪里?’陈云道‘金不容守着这条路,我们只能绕行去剑音山,可是路上总不会太平。’飞云道‘金不容肯定在每条路都有埋伏,可只要不是金不容,影子剑,都在,我们应该能闯过去。’宇飞道‘灭世榜上,除了‘三无刀客’、阿飞和何秋外最具威胁的是第七名的‘琴魔’夜湘语,第十一名的‘鬼爪’玉清魂和第十二名的‘将军’莫非了。’唐镜道‘‘琴魔’的音刃杀人于无形;‘鬼爪’的幽灵爪也是诡异莫测;‘将军’智计无双,实有帅才。这三个人放在一起的确有威胁,可是别忘了还有月影派的高手。‘月影十杰’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觑,他们每一个都是影皇和月皇的亲传弟子,今天的月斩不过是‘月影十杰’之末,却能一招逼退金不容,由此可见一斑。’陈云笑道‘不错,‘月影十杰’实力很强,可是却不会尽出,据我所知只有月斩与月清两人参与此次行动。’默武不解道‘为什么?月影派不是和慕君言合作了么?’陈云笑道‘虽然如此,可是他们各怀鬼胎,各有各的算盘。原来他们合作是为了对付龙头。现在龙头失踪,慕君言已经得到他想要的,月影派却还没有得到想要的。月影派一直想吞并灭世,这一点,慕君言也清楚得很,所以对月影派一定有所猜忌。而月影派现在想利用我们对付慕君言坐收渔翁之利,自然也在保存实力。’突然,一道劲风袭来。我还未及反应,劲风擦着我的鬓角已射入座椅内。同时一声刹车,车子停了下来。我定神一看,脸色不禁动容。飞云他们也是目瞪口呆。原来那劲风竟是一张长方形的薄纸。我们急向前看去,车前十米有一人穿着黑色风衣看不清面容,背着一把长剑。而这时我们才发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有一道裂口,裂口周围平滑的没有一丝裂纹,仿佛裂口本来就存在似得,刚才那一张薄纸竟是直透而过。这是什么功力,简直匪夷所思。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飞云轻声道‘难道是剑王'陈云轻轻摇了摇头说‘应该不是,剑王虽然有这份功力和准头却不会有如此凌厉的剑气。’唐镜点了点头道‘不错,可到底是谁的剑气比‘剑王’还要凌厉,此人到底是敌是友,拦下我们是为了什么。’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下车’。他的声音并不大,却是清晰无比。陈云紧皱着眉头道‘先下车看看,看他似乎并无伤人之意。’我们下了车,陈云拱手问道‘不是阁下何人,为何阻我去路?’风衣人却理也不理,指着我道‘你过来’飞云、默武一听就挡在我的身前。面对如此对手,依然站出来保护我,我心中暗暗感动。默武拔出长剑道‘你是什么人'风衣人淡淡的道‘没人敢在我面前亮剑。’说完食指一曲一弹,只听‘当’的一声,默武的剑竟然折断了。陈云脸色大变‘隔空指’,阁下难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