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皇妾被宠坏 482宴席
作者:麻辣妖妖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舅舅有话直说,咱们都是一家人,无需客气。”

  “老臣曾遇一位游僧指点,若想小女远离病痛,须得让她养在龙气鼎盛之地。

  老臣年事已高,不久便要卸任于室,老臣一生有三儿,女儿却只有这一个。

  老臣也不求她能嫁人生子,只求她能平安顺遂便知足了!

  是以老臣恳求万岁爷,能否让小女在宫里有个安身之处,哪怕做个侍茶女官老臣也足愿了。”

  隆科多说完便要跪下,四爷听完这一席话,面色上看不出喜怒,半响之后回道:“舅舅说的哪里话,这事也不是什么大事,快起身吧。

  朕身边刚好缺一位侍茶女官,妧贞若不弃,不日便进宫吧。”

  隆科多当即大喜,不顾奴才的阻拦,拉过妧贞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

  “老臣及小女叩谢天恩!”

  四爷起身走到隆科多跟前,亲自把二人扶起来,笑着说道:“舅舅何须如此大礼,舅舅卸任乃我大清的损失,可朕也实不忍心舅舅辛劳!这样吧,朕知道舅舅的长子阿兴多是个得用的,步兵副指挥使便由他顶上吧。”

  隆科多眼神微动,万岁爷做事越发的圆滑了。

  他九门提督的职务是保不住,不过自个的长子能接任副职也算损失不大。

  凭他佟佳一门在朝中的势力,正职副职有何区别?再说,他想要的也远不在此。

  四爷回到主位上,宴席继续,推杯换盏间,随着舞伎乐鼓不断,气氛又热闹起来。

  宴席一直到半下午才散了,后宫女眷各自回宫,白首跟着林琬也一路回到承乾宫。

  进了大殿,白首一句话也不说,过来直接按在了林琬的手腕上。

  “如何?是不是没什么事?”林琬看着白首担忧的样子,心里有些无奈又好笑。

  “没没没事,就是往后在房事上节制些就好了……”白首尴尬的说道。

  “咳咳……”林琬刚喝的一口水,直接咳了出来。

  她有些嗔怪的看了白首一眼,咕哝道:“你啊真是学坏了!再说这事怪不得我好嘛!”

  四爷那磨人样,这些日子不闹到后半夜就不肯歇下!再说他那妖孽样,有几人能忍住不被他诱惑啊。

  白首被说的微红了脸,她不是故意说的,只是不说感觉又不好。

  屋里其他几人也都一副低头忍笑状。

  “就知道笑,快去给我提些膳食来,宴席上那些菜冷冰冰的,看着便不想吃。”

  夏荷一听主子饿着呢,赶紧出去点膳去了。

  “记着多点些,你们几个恐怕也饿着呢吧!”林琬又补了一句。

  “主子放心吧,奴婢几个方才已经轮流吃过了。”春枝乐呵呵的道。

  不多时,就有小奴才上了一些小食上来。

  夏荷知道她的口味,也知道白首的爱好,几样膳食都是二人喜欢的。

  “快吃吧,你肯定也没怎么吃吧!”林琬把一碗羊肉汤往白首那边推了推。

  冬天冷,一会她还要出宫,喝点羊肉汤可以暖暖。

  白首本还在小口吃着糕点,闻着羊肉汤的腥味,来不及出去,捂着胸口便干呕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