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二十六 传家宝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岳风神情自若,淡然一笑。

  “白虎大哥,我跟太清王是怎么认识的这个事情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没有食言,以后你就是东林市的节度使了。

  怎么样?如今东林市可以说全在你的掌控之中,还要变卖资产回帝都吗?”

  “不回了!如今我担此重任,肯定要对得起岳风兄弟的举荐和信任。

  你放心好了,我在东林市也有些年头了,对这个城市很有感情。

  我一定会努力经营管理,让东林市变得越来越好的!”

  白虎做了保证,之前他要回帝都那是无奈之举,因为不敢与王副将为敌。

  如今王副将被消灭了,他成了东林市的节度使,以后这座城市的大小事务都会由他处理,白虎也愿意在这里深耕下去。

  “呵呵,那就好,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陪可可了。”

  岳风满意的点点头,离开了府衙,回到龙腾小区。

  “岳风,你去哪了!你不是说再也不离开我了吗?”

  苏可可看到了岳风回来,神情惶恐而失望,她是害怕再次落入魔窟之中,所以一觉醒来没看见岳风,就着急了。

  岳风很理解现在苏可可的表现,他轻轻安抚着对方。

  “可可,别怕,我是去处理事情了。忘了告诉你,迫害你们苏家的几个大家族都被我处理了,尤其是柳家,除了变成太监的柳泽,柳家其他人全部被清除了。

  还有那个王副将,他也畏罪自杀了,苏家的仇我已经替你报了。”

  “真的吗?这才过去了一夜,你真的完成了这些惊人事件?”

  苏可可不太相信,柳家等几大家族岂是那么好被处理掉的。

  “当然了,我怎么会骗你呢。不信你可以看看新闻,看一看现在的东林节度使是谁。”

  岳风说着打开电视,画面中白虎身穿节度使的礼服,一本正经的宣读消息。

  内容大概就是柳家几大家族跟王副将作恶多端,现在已经被处理掉了。

  这下苏可可相信了,眼泪止不住又流了出来。

  “岳风,谢谢你替我们苏家报了这血海深仇。爸妈!弟弟!你们在天之灵看到了吗?岳风替你们报仇了!你们可以安息了!呜呜呜呜!”

  苏可可失声痛哭,这段时间她过得太痛苦压抑了。

  “好了,可可,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岳风把苏可可揽入怀里,百般爱怜。

  “对了岳风,我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情?”

  “就是我们苏家有一个传家宝,好像叫九转乾坤塔,具体是干什么用的我也不清楚。

  这个传家宝被柳泽抢走了,我想应该告诉你这件事情。”

  岳风眉头微皱,“九转乾坤塔?听起来就很神秘,你没见过这个东西吗?”

  苏可可摇头,“没有,就连我爸也没见过,这是我们苏家祖上传下来的,锁在一个盒子里,不让任何人打开的。”

  “既然这九转乾坤塔是你们苏家的传家宝,那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把它找回来的。”

  岳风记下了,决定去找柳泽问清楚具体情况,拿回九转乾坤塔。

  “小葫芦,你知不知道九转乾坤塔是什么东西?”

  岳风想起来自己身边还有一个免费老师,就问混沌葫芦。

  “什么!九转乾坤塔?我没记错的话,这可是一件上古仙宝!”

  混沌葫芦大为震惊。

  “你说苏家的九转乾坤塔是一件上古仙宝?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上古仙宝啊!我以为就你自己是上古仙宝呢。”

  岳风更加惊讶,怎么是个东西就是上古仙宝呢,难道这上古仙宝烂大街了不成?

  “上古仙宝就是那些远古洪荒大神的护身法器,自然不止一个。

  但数量也不会太多,十几件还是有的。不过这九转乾坤塔就在苏家放着,我居然没有探查到,真是奇怪。

  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九转乾坤塔受到了重创,或者被封印了能量,现在的情况就是这九转乾坤塔没有器灵存在。”

  混沌葫芦认真的给岳风解释。

  “原来如此,我不管这九转乾坤塔是不是上古仙宝,这是属于苏家的东西,我作为苏家的赘婿,必须拿回来!”

  岳风话是这么说,心里还是挺激动的,他要是得到九转乾坤塔,那就是两件上古仙宝在手,那可牛皮坏了。

  “主人,你不要打九转乾坤塔的主意了,任何修炼者都只能拥有一件上古仙宝,这是天地法则,任何人都无法打破这个规则。”

  混沌葫芦似乎看破了岳风的心思。

  “呃,小葫芦,你不要乱说,我才没有这么想,我是替苏家去找回传家宝的。”

  岳风有些尴尬,心思被别人识破,多少有些难堪。

  街头拐角背风处,柳泽衣衫褴褛,窝在垃圾桶边,吃着刚刚捡来的剩饭。

  他现在瘸了一条腿,还没了男人雄风,成了太监,真是穷困潦倒。

  “岳风!你害的我好惨!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柳泽吃着剩饭,眼睛里喷出怒火,他恨透了岳风,岳风杀了他柳家满门,还让他沦落到如此地步。

  “呵呵,想不到柳少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大。”

  柳泽话音刚落,岳风就出现在他面前。

  柳泽就是一愣,而后对着岳风怒目而视。

  “岳风,你还想怎样?你说!你下手够狠了!柳家满门被你清除,我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还不依不饶吗?

  杀人不过头点地!你别太过分!大不了我这条命豁出去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柳泽也不想活了,他都没脸活了。

  “哈哈哈哈!柳泽,你别误会,我不是来杀你的,只是问你一点事情而已。

  苏家有个传家宝,叫九转乾坤塔,你知道吧?”

  岳风大笑,柳泽现在的下场是罪有应得,他一点也不怜悯。

  柳泽闻言脸色骤变,虽然蓬头垢面,却流露出几分惊恐,慌忙否认。

  “不知道,我不清楚。”

  “你不清楚?不对吧?可可跟我说了,苏家被抄家的时候你抢走了九转乾坤塔,现在跟我说不清楚?

  柳泽,你最好老实一点,我虽然不想杀你,但你要是不配合我,那我一生气,后果可不好说。”

  岳风言语之中敲打着柳泽。

  柳泽抬起头跟岳风对视良久,这才说道:“我确实拿了苏家的九转乾坤塔,不过现在这东西不在我手里。”

  “哦?那九转乾坤塔现在何处?”

  岳风继续追问。

  “我不清楚,王副将从我手里拿走了,说是送给帝都的一位大人物,具体是谁我就不清楚了。”

  柳泽摇头,王副将已经没了,现在来说是死无对证。

  “你说的可是实话?”

  岳风眉头紧皱,这样一来事情就有些棘手了。

  “千真万确,我没有必要骗你。”

  柳泽信誓旦旦,他确实没有说谎。

  “那好吧,这是一百万,拿着去乡下吧,至少能够温饱,衣食无忧。”

  岳风扔给柳泽一张支票。

  柳泽一愣,看着地上的支票,望了望已经走远的岳风,心里五味杂陈,他捡起支票,一瘸一拐的离开了东林市。

  岳风打探清楚了九转乾坤塔的下落,按照柳泽的说法,这东西应该流落到了帝都。

  那么岳风就打算带着苏可可离开东林市,前往帝都。

  一来东林市已经没有什么他可留恋的了,其次是苏家被灭门,他也不愿意苏可可继续呆在东林市,免得触景生情,徒增伤悲。

  岳风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苏可可,没想到苏可可非常痛快答应了。

  接下来就是去跟白虎告别了,顺便让白虎给白家族长打个招呼,在帝都多多关照,不然岳风人生地不熟的,在帝都很难立足。

  府衙,白虎正在埋头处理公务。

  “白虎大哥,我来看你了。”

  岳风面带笑容走了进来。

  白虎闻言,起身热烈欢迎。

  “这不是岳风兄弟吗?快快,坐下说话。”

  两人坐下来,白虎就问:“岳风兄弟,你突然找我,有事吗?”

  “还是白虎大哥懂我,实不相瞒,我是来向您告别的。”

  岳风一笑。

  “哦?告别?你要去哪里?”

  白虎一惊。

  “我打算带着可可离开东林市这个伤心地,前往帝都发展。”

  岳风说的很笼统,没说太仔细。

  白虎也没多问,反而显得很高兴。

  “可以啊!哈哈!岳风兄弟,我是非常支持你去帝都发展的。

  这小小的东林市的确有点让你施展不开拳脚,我早就看出来你是做大事的人,不可能一直待在东林市的。”

  “白虎大哥过誉了,我还希望你能给族长打个招呼,在帝都多关照我一下。

  这冷不丁去一个陌生的大都市,我恐怕很难安稳下来。”

  岳风说明来意。

  “没问题!这是应该的!你之前治好了我家族长的顽疾,他一直对你念念不忘。

  你放心,到了帝都,族长肯定对你多加关照的。”

  白虎回答很爽快,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黑色卡片。

  “对了岳风,这是柳家还有几大家族包括他们吞并苏家的全部资产,总共是两千亿。

  这钱你拿着,到了帝都,没钱可不行。你有了这两千亿,在帝都也能算上流人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