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二十八 收魂殿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是吗?真是看不出来,你还这么有钱。”

  林婉梦对岳风另眼相看。

  “对了岳风,我想起来了,那晚屠杀我林家的异能者说过,他是从帝都来的,还说要杀光天下修炼者,来执行一个神秘计划。”

  “哦?那这个异能者具体是做什么的?”

  岳风追问,看来帝都真是水深,还藏龙卧虎。

  “我不清楚,当时只记得逃命要紧,只听到了收魂殿三个字。”

  林婉梦摇头,她对于敌人了解的不多。

  “收魂殿?没听过。算了,等我们到了帝都,再慢慢了解吧。”

  岳风也不知道这个收魂殿是个什么机构,看来一切事情到了帝都才会有所了解。

  三个人准备前往帝都,但岳风别出心裁,决定自驾游去帝都,这样可以欣赏沿途的风光与美食,让苏可可与林婉梦都放松一下心情。

  两个女生闻言都很支持,于是三个人就出发了。

  岳风开着车,跟她们边走边聊,累了饿了就停下来找地方吃饭休息。

  这天,他们开车来到了一座小城市,刚好天色晚了,众人也有了困意,岳风就停车,三个人找了酒店住下。

  岳风很大方,选了这个城市最好最贵的酒店,要是他自己,那不用这样,但身边还有两个女生,生活品质必须要好一些。

  安顿好以后,三个人要吃晚饭,时值盛夏,街道上烧烤摊都摆了起来,苏可可提议出去吃烧烤,岳风和林婉梦都赞成。

  到了烧烤摊,三人要了一些烧烤还有啤酒,有滋有味的吃喝起来。

  “这肉串烤的真不错!”

  林婉梦手里拿着一把羊肉串,嘴角流油,神情特别满足。

  她之前还真的没吃过烧烤,作为林家隐居在青云山脉,修炼之人还讲究饮食清淡,所以林婉梦这是第一次吃烧烤,一下就被这种美味拴住了嘴巴和胃口。

  “喜欢就多吃点,来,跟我喝点啤酒,这烧烤配啤酒,那才是人间美味呢!”

  岳风也吃的很高兴,端起一杯冰镇啤酒来。

  “不行!女孩子不能喝酒的!你自己喝就好了!”

  一旁的苏可可看着岳风皱眉说道,她不愿意林婉梦喝酒,万一喝醉了怎么办?她又不想照顾,只能麻烦岳风,这不就是给两个人制造机会吗?

  “苏小姐,没事的,我从小就喜欢喝酒,以前喝的都是米酒,放心吧,我喝不醉的。”

  林婉梦不以为然,端起啤酒跟岳风干杯。

  就在他们吃的尽兴之时,一个秃头光着上身,满背纹身的男人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四五个小弟。

  不用说,一看这架势,此人就是当地的流氓无赖。

  此人很不客气,用力拍了一下岳风的肩头说:“哎呦兄弟!你真是造福不浅啊!还带着两个妹子吃烧烤,了不得了不得!

  这两个妹子真是水灵,给我介绍介绍呗!”

  岳风看了一眼此人,一抖肩膀,把他的手甩开了。

  “抱歉,我不认识你,请你自重。”

  “呀!小伙子还挺清高呢!不过我劝你放老实一点,你打听打听,这里的人哪个不知道我过街虎的厉害呢!”

  过街虎不知死活,威胁完了岳风,又坐了下来,调戏两个女生。

  “嘿嘿!我说两位小妹妹,今年多大了?叫什么名字啊?

  今晚陪哥哥睡一觉如何?哥哥有的是钱,只要你们听话,我亏待不了你们的,哈哈哈哈!”

  “无赖!”

  林婉梦性格直爽一些,端起酒杯,泼了过街虎一脸。

  “啊哈哈哈哈!泼的好!我就喜欢这样的!”

  过街虎一愣,擦了擦脸,又放肆大笑起来。

  “我给你一个机会,赶紧从我眼前消失,否则你会后悔的。”

  岳风见过街虎不知收敛,不想惹事的他只能出头了,不然怎么保护老婆与妹妹。

  “哈哈哈哈!兄弟,你是不是没睡醒呢?赶这么跟我说话?

  你也不打听打听,在这方圆几十里,老子横着走!

  我倒要给你警告,乖乖滚蛋!把两个妹子留下,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

  不然的话,你就要缺胳膊少腿了!”

  过街虎根本不怕岳风,他看岳风长的不是很魁梧,就认为岳风是普通人,不会打架,没有功夫。

  殊不知岳风乃是修炼者,对付过街虎这种货色,一根手指头就够了。

  “呵呵,那我要不滚呢?”

  岳风目光平静,这种地痞无赖对他没有半点威胁。

  “我看你小子是活腻了!”

  过街虎说着挥拳朝岳风脸上打来。

  “啊,小心!”

  苏可可与林婉梦同时惊呼。

  岳风不为所动,眼睛都没眨一下,他一手端着酒杯喝啤酒,一之手伸出食指,接住了过街虎的拳头。

  过街虎脸色大变,因为岳风用一根手指就挡下了他的拳头,他就感觉打在了一个锥子上面。

  “不自量力!”

  岳风食指对着过街虎的胸膛轻轻一戳,过街虎的身子就腾空飞起,重重摔在了地上。

  “啊,好痛!”

  过街虎表情痛苦的捂着胸口,他就感觉胸膛被岳风的手指头戳破了个洞。

  “大哥大哥!你怎么了?”

  几个手下急忙跑过来,搀扶起过街虎。

  “好小子!你给我等着,有种别跑!我叫我师父去!他可是修炼者”

  过街虎指着岳风还在威胁。

  岳风嗤笑,“好啊!我等着呢。”

  “我们走!”过街虎一溜烟跑了。

  “可可,婉梦,你们两个先回酒店吧。我在这里处理,既然遇到了这种事情,那我就要管到底,除暴安良。”

  “那你小心点。”

  苏可可跟林婉梦很识趣,就回了酒店。

  其实林婉梦也是异能者,不过修为太低,才是破体中期的境界,留下来也没有多大用。

  岳风自斟自饮,等着过街虎回来。

  半个小时,过街虎真的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黑胡子花甲老人。

  岳风探查了一下,发现这个老人的确是修炼者,修为不算低,是凝华后期的实力。

  “刚才是你打伤了我的徒弟?”

  花甲老人看了一眼岳风,眼神之中很是不屑。

  岳风隐藏了修为,现在是破体后期境界,因此花甲老人看不起岳风。

  “可以这么说。”

  岳风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根本没把此人放在眼里。

  “你真是大胆!我的徒弟也敢打!马上给我徒儿磕头认错,我可以饶你不死。”

  花甲老人说话很猖狂。

  “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怪不得你徒弟刚被口无遮拦,不知死活,原来是跟你学的。”

  岳风淡然一笑。

  “你敢骂我!真是找死!”

  花甲老人说着打出一掌,掌上带着凌厉的修为。

  岳风坐着没动,体内释放灵力来防御,轻松化解了这一掌。

  花甲老人看着岳风纹丝不动,不禁惊呼:“你怎么会如此轻松挡下我的攻击?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呵呵,你主动攻击我,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岳风站起身来,开始展现自己真实的修为。

  “什么!你,你居然是金身中期修为!”

  花甲老人简直惊掉了下巴,自己修炼了大半辈子,结果连眼前这个年轻人的脚后跟都比不上。

  “行了,你也算做个明白鬼了,安心去吧。”

  岳风点头,就要灭了这个花甲老人。

  过街虎一看师父要完,转身就跑了,他再不走,师父一死,挨收拾的就是他了。

  “别杀我!不然你会后悔的!我可是收魂殿的人!”

  花甲老人也不想死,急忙说出护身符。

  岳风没打算放过此人,但听到收魂殿三个字,他就改变了注意,因为之前林婉梦就提到过收魂殿。

  “你是收魂殿的人?”

  岳风眼神犀利。

  “没错!确切来说,我是为收魂殿服务的。”

  花甲老人纠正了一下。

  “那收魂殿是干什么的?”

  “修炼者之中也有许多门派,收魂殿就是其中最神秘的一个门派。”

  “原来如此,那收魂殿为什么要杀害其他修炼者?我的朋友一家就被收魂殿给害了。”

  岳风继续追问,他感觉收魂殿很不简单,以后可能是自己最主要的敌人。

  “我也不清楚,总之就是收魂殿的一项秘密计划,要收集人的灵魂,无论是修炼者还是普通人。

  我也接到了这样的任务,要我每个月必须贡献三人的灵魂。”

  花甲老人为了活命,只能如实回答。

  岳风听了眉头一皱,脸色铁青的问:“这么说你一个月就要害死三个人了?”

  “我也是被逼无奈的,收魂殿帮助我提升了修为,要求我这样回报他们,我也没有办法啊!”

  花甲老人把罪恶都推到了收魂殿身上。

  “呵呵,看来你的双手也是沾满了鲜血,今天我就送你归西的,免得你再祸害别人!”

  “你说话不算数!不是不杀我了吗!”

  花甲老人愤怒大喊。

  “我从来都没说过饶了你,是你自作多情了。”

  岳风冷冷一笑,一拳把花甲老人打到吐血,接着打开混沌葫芦,把花甲老人直接吸到了葫芦里,变成混沌葫芦的养料。

  岳风收起混沌葫芦,回到了酒店,他现在总算是对收魂殿有一些了解了,看来这个收魂殿非常黑暗,是个邪道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