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三十 落脚帝都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服务员非常后悔难过,不应该叫岳风乡巴佬,瞧不起人家,结果现在被狠狠打脸,也丢了工作。

  “白族长,我看就算了吧,这个服务员也不知道我认识您,所以按照规章流程办事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妥的。

  就让她继续工作吧,为了几句难听的话就把工作丢了,我看不至于吧。”

  这个时候,岳风以德报怨,原谅了这个服务员。

  其实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同样是岳风,但前后身份关系的转变,就可以让这个服务员作出如此巨大的反差来。

  白家族长白松鹤点点头,对服务员说:“好了,看在岳风的面子上,我就饶了你这一次!还不谢谢岳风保住了你的工作?”

  “是族长!”

  服务员真是大难不死的感觉,她立刻走到岳风面前,九十度鞠躬,态度诚恳卑微的说:“岳先生,实在是对不起你,我刚才对你太不礼貌了。

  在这里我诚恳的向您道歉,并且请求您的原谅,就不要跟我这种人一般见识了,我错了!”

  岳风心如止水的看了一眼服务员,也没说太难听的话。

  “好了,这件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希望你以后能够提高工作素质和礼貌素养,别再对任何客人说难听的话了,这真的很伤人。”

  “是,先生,我就给您和两位女士办入住手续。”

  服务员心里非常庆幸,也知道了岳风是个好人,不然换做其他人,不要说给她求情了,不煽风点火就是好的。

  “不用了。”

  白松鹤忽然发言:“不用办入住手续了。岳风啊,你既然来了帝都,就是到了我的地盘,我肯定要尽地主之谊的,怎么能让你住酒店呢?

  你要是不嫌弃,我白家府邸多余的院落房间很多,你可以跟你的老婆与朋友住到白家去。”

  “那敢情好啊!多谢白族长的一番心意,那我们就打扰了。”

  岳风很高兴,他也不想寄人篱下,住在白家,但他刚刚来到帝都,一点势力都没有,更是无人知晓他是谁。

  如果不找一个靠山支持,那他的日子会很不安稳,于是住在白家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

  有白家的庇护,岳风就踏实安心多了。

  “哈哈哈哈!好,那你们就随我会白家去吧。”

  白松鹤很高兴,于是带着岳风三个人回了白家府邸。

  白家大厅之中,白松鹤叫人端上好茶,热情招待岳风。

  “岳风啊,我当初在东林市就看出来了,你是一个做大事的人,东林市那个小地方,是容不下你这个鲲鹏展翅的,哈哈哈哈!喝茶喝茶!”

  白松鹤看到岳风来了帝都,那是非常开心的,他可知道岳风的厉害。

  这要是那岳风拉拢住,为白家所用,保驾护航,那是再好不过了。

  “白族长您真是过奖了,我并非鲲鹏,之所以来帝都无非就是人要高处走而已。”

  岳风一笑,他还是很清醒的,不会被几句大话哄得不知东南西北了。

  “谦虚!你太谦虚了!”

  白松鹤状态非常好,心里特别高兴,他一看到岳风,就感觉心头晴朗起来了。

  “对了岳风,你说这位林小姐是修炼者是吧?”

  白松鹤忽然问起林婉梦的事情来,岳风心里一动,不知道白族长什么意思。

  “嗯是的,婉梦的确是修炼者。”

  “太好了!实不相瞒,我儿子也是修炼者,刚好可以让他们两个认识一下!

  来人,去把公子请来!”

  白松鹤一个命令,立刻有人去找他儿子白一。

  时间不大,一个身材修长气质出众的英俊青年出现在众人面前,此人就是白松鹤的儿子白一。

  “呵呵,儿子,过来,给你介绍一下。”

  白松鹤把岳风等三人介绍给了白一认识,白一看了看众人,点点头。

  后来白一看到苏可可,就觉得眼前一亮,这样的女生不正是自己的理想型吗?

  但白松鹤的意思是撮合儿子跟林婉婉梦在一起,不过他儿子好像看上苏可可。

  “苏小姐,你好,可以叫我白一。”

  白一毫不避讳他对苏可可的好感,这让一旁的岳风有点神情不自然。

  苏可可只是微微点头,虽然白一长得很帅,但她没有多看对方一眼。

  在她的眼里,只有岳风,全部都是岳风。

  白松鹤看到儿子有些失态,就随便找了一个理由让白一离开了。

  “对了岳风,我听白虎说他坐上东林事节度使的位子你的功劳最大。

  而且听说你跟太清王还认识,这真是太厉害了!”

  白松鹤眼中流露出佩服,看来他对岳风还是小瞧了。

  岳风一如往常,没有骄傲什么。

  “其实我跟太清王也只是萍水相逢而已,交往不算太久。”

  从白松鹤的眼神里,他看出了太清王的地位是多么崇高。

  “行啦岳风,你不用瞒着我,你跟太清王关系越好我越高兴的。”

  大家坐在一起又说了几句,白松鹤就在白家府邸找到了一处安静的小院落,住下岳风三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岳风对白松鹤表示了感谢。而后就去外面卖一些生活必需品,留下了苏可可跟林婉梦。

  这两个女生的关系还很陌生,因此相互之间很少说话。

  林婉梦感觉房间里闷得慌,就出来透透气。

  她刚来到了小院里,就看到白一走了进来。

  白一也发现了林婉梦的,只是微微点头,就要走进房间去。

  林婉梦一看就觉得白一这么做不合适,问:“白少爷,你有事吗?”

  白一停下脚步,看着林婉婉呲牙笑了笑:“没事没事,我就是想跟苏小姐认识一下,”

  林婉婉听了眉头一皱,发觉这个白一似乎有些心术不正,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孤身进入女生的房间呢?何况两个人还不熟悉。

  “这不合适吧,苏可可自己在房间,你一个大男人进去不觉得尴尬吗?”

  “呵呵,林小姐误会我了,我这个人一向光明磊落,坦坦荡荡。

  我也没有其他的要求,就是单纯的认识一下苏小姐,交个朋友,这也不可以吗?”

  白一眉头微皱,想不到林婉如此不给他面子。

  “不可以,你难道不知道苏可可是岳风的老婆吗?

  现在岳风不在,你应该避嫌,别进去,等岳风回来,再让他给你引荐苏可可。”

  林婉梦就觉得白一为人不太好,所以态度坚决,就是不让他进去见苏可可。

  白一的脸色变得阴沉起来,这可是他自己家,怎么去哪个房间见哪一个人都有规定了呢。

  但他还是比较隐忍,没有爆发,最后面带笑容的摇摇头:“好,既然林小姐都这么说了,那我要是再惹你生气,那岂不是有点不知羞耻了。”

  “嗯,你知道就好,那就请回吧。”

  林婉梦也不客气,下了逐客令。

  “好,可以,那我就告辞了!”

  白一脸色很难看,转身离开了。

  岳风回来以后,林婉梦把他叫到一边,说了这个情况。

  “不会吧?你是谁白族长的儿子他心术不正,在打可可的主意??

  岳风听到这个事情,明显有些不信。

  “你不相信我吗?但是我得告诉你,你最好警惕一些,小心白一的言行,千万要保护好你的老婆。”

  林婉梦猜测到岳风不相信她的话,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小心一些。

  岳风闻言陷入了沉思,这个事情还是比较棘手的,主要就是因为他刚刚来到帝都,人生地不熟的。

  如果要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站稳脚跟,必须要保证自己有靠山,这个靠山也愿意帮助他才可以。

  而白家刚好符合这个要求,要是因为苏可可的事情让岳风与白家闹的不愉快,那就没有有点可惜了。

  “好的,婉梦,谢谢你的提醒,我以后会注意的。”

  岳风点点头说。

  “我不管,反正我已经告诉你了,具体怎么操作你就看着办吧。”

  林婉梦看着岳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她能够提醒岳风这是情分,不告诉提醒你,那就是本分。

  岳风没说什么,可是心里已经注意了,他也认同林婉梦的看法,那就是一定要特别关注苏可可而已,不然很有可能被别人领走。

  晚上,白松鹤单独请岳风吃饭,两个人边吃边聊。

  岳风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就问白松鹤:“白族长,不知道你在帝都听没听过一个叫收魂殿的机构呢?”

  “收魂殿?这个我还真的没有听说过,你说的应该是修炼世家吧?

  不过我对于这个问题真的是不太清楚,帝都也有修炼者,他们也有门派,但是收魂殿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白松鹤摇摇头,他虽然在帝都多年,可是收魂殿的名字听都没有听说过。

  “那就这样吧,多谢白松鹤大人。”

  岳风有些失望,看来这个收魂殿应该是属于地下组织,不是透明的机构。

  “怎么了?你跟收魂殿还有什么过节吗?”

  白松鹤发现了岳风脸色不好看,就追问下来,随后才明白

  “实不相瞒,我跟收魂殿没有什么过节,但是我的老婆却跟这个收魂殿有点不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