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三十三 怕了怕了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岳风微微一笑:“不用惊讶的,我们都是普通人而已。只是我稍微有一点钱罢了,其实跟你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中间人听了竖起大拇指更加称赞岳风:“岳先生的这种人生态度真是让我百般佩服啊!”

  岳风花了五个亿买下来了太清王的这处房产,并且和苏可可与林婉梦兴高采烈的入住了。

  岳风是开心了,不过白松鹤却有麻烦了。

  “白族长,我早就听我爹说过您的英名。之前因为时间和没有机会,一直没有来拜访。

  最近我空闲了下来,特地前来拜访白族长。这是我带的一点好茶叶,还请白族长笑纳。”

  首辅之子徐涛拎着一个茶叶礼盒,来找白松鹤,言语虽然很好听,但什么事情也瞒不住白松鹤的。

  有道是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个徐涛突然造访白家,肯定没有什么好事情。

  不过徐涛终究还是首辅之子,这必须给足了人家面子,不然就是跟首辅大人过不去,白松鹤可真是不敢招惹首辅。

  “哎呀呀!徐少爷,你真是太客气了。你看看,来就来嘛,还带什么礼物呢?快请坐!”

  白松鹤非常热情,小心招待着徐涛。

  徐涛满面笑容,点头坐了下来。

  “白族长啊,有道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我这次前来贵府除了拜访,还有点事情想跟你打听一下。“

  白松鹤闻言脸色微微一变,迅速恢复了镇定。

  “呵呵,徐少不用这么见外,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就好了。

  我是一定如实交代,绝对不会撒谎欺骗的。”

  “哈哈哈哈,那就好!有白族长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

  徐涛哈哈大笑几声:“白族长,那我就直说好了。

  您的府上是不是最近新来了一个客人,叫做岳风的?而且我还听说这个岳风艳福不浅,身边还有两个绝世美女陪伴,这是真的吗?”

  “这个嘛……。”

  白松鹤一时语塞,不明白徐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是啊,徐少,看来你对我白家的举动观察的还是蛮仔细的。”

  白松鹤想了想,只有承认,这是事实他无法更改,其次就是徐涛既然如此发问,那必然是已经掌控到了一切情报消息。

  “哈哈哈哈!白族长,你不用害怕,我没有坏心思的。

  是这样的,我看上了岳风身边的一个美女,叫做林婉梦的。”

  徐涛猥琐一笑。

  “那徐少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白松鹤很是不解,不明白徐涛说这些是为了什么。

  “白族长,放松一下,我的意思就是您能不能替我说媒,撮合一下。”

  徐涛显得很轻松自然,可是他的心思人人都看得出来了。

  “这个,这恐怕不合适吧?先不说我跟岳风是好朋友,这个情况我们可以忽略。

  只是现在岳风已经不住在我白家之中了,具体去哪里了,我也不知道。

  至于那个林婉梦,我看徐少还是不要打这个姑娘的主意了。”

  白族长心里暗自咒骂徐涛,表面还需要笑嘻嘻的,一直笑脸相迎。

  “哦?岳风不在白家住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我怎么不知道呢?

  既然如此,那更要白族长的帮助了?这样吧,麻烦您去找下岳风,跟他说清楚,关于我喜欢他身边那个林婉梦的事情。”

  徐涛脸皮真是太厚了,一般人可干不出这种事情,但他就可以,因为他是首辅之子,哪个不怕!

  “呃……。”

  白松鹤很后悔,早知道就不接见徐涛这种人了。

  “怎么?难道说是不愿意为我帮忙吗?如果你自己是这么想的话,那么我奉劝白族长你一句话。

  最好是认真搞好跟我的关系,对你没有任何害处。如果你不愿意这么做,那我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到时候我在我爹面前吹吹风,想必就足够让你们白家忙活一阵子了。”

  徐涛年纪不大,却是很会跟人打招呼,还懂得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自己的优势。

  “这个……,麻烦徐少稍微等一下,让我好好考虑一下。”

  白松鹤不能拒绝,他可惹不起这些人。

  “呵呵,可以啊,我时间还很充裕,可以等到你做出决定的时候。”

  徐涛以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坐在一旁,看着白族长做出决断。

  只要是白松鹤拒绝了徐涛,那么徐涛肯定会马上翻脸的,正所谓英雄一怒为红颜,不过他是一个狗熊。

  白松鹤思考了片刻,还是选择接受了徐涛的要求,由他作为媒人,去找岳风谈论此事。

  “这就对了嘛!我看还是白族长最聪明了,知道什么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

  你放心好了,如果你能够帮我达成此事,我会万分感谢的。”

  徐涛笑得很开心自大,他下面就等着听消息了。

  白松鹤送走了徐涛,整个人愁眉不展,变得浑身上下不舒服。

  因为徐涛给他出了一个大问题,让他去找岳风谈事情,要把林婉梦给徐涛搞到手,不然这家伙是不会甘心的。

  晚餐时间。

  “爸,你这是怎么了?今天看起来非常的不高兴,饭也没吃多少,菜也不动筷子,这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白一看出了父亲的心情不好,就询问一下。

  “唉!儿子,别提了!我这次是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白松鹤重重叹了一口气,对儿子说。因为白一是他的儿子,所以跟自己儿子完全没有必要掩饰什么。

  “哦?什么问题能够把您为难成这个样子呢?”

  白一也是非常吃惊,他的父亲那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走过太多坎坷路,但都一一挺过来了。

  白松鹤没有隐瞒,就把徐涛找到他的吩咐说了一遍。

  白一听了就是眉头一皱,他认为这个徐涛太不实在了,不是说他们两个一起互相帮助,得到自己想要的女人吗?

  怎么现在徐涛如此沉不住气,居然让他的父亲来帮忙,简直是有点戏耍他的,所以白一才会生气。

  白一生气后就一心破坏徐涛的好事,所以极力鼓吹他的父亲不接受徐涛的任何安排与请求。

  “唉!儿子啊,你说的简单,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可不能够草草了事,糊弄对待。

  你也不是不明白首辅大人的恐怖地位与实力,我们要是拒绝了徐涛的要求,恐怕会被记恨,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好的。”

  白松鹤是真的有些害怕,这要是把首辅之子徐涛给得罪了,那么就是等于得罪了首辅大人,那还了得。

  “那父亲的意思是答应了徐涛的要求吗?”

  “是啊!如今也只能够这么做了,反正我是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白松鹤无奈的点点头,他想不出还有更好的办法来,那么现在也就只能按照这样来了。

  “嗯,也对。”

  白一看到父亲已经拿定了主意,也就不再劝说了。

  岳风对于发生的这些事情并不知情,他还沉浸在入住新家的喜悦之中。

  “岳风,外面白族长来找你了。”

  岳风坐在宽大的书房里正考虑以后写一写毛笔字,画一下山水画呢,这个时候苏可可进来找他。

  “哦?是吗?白族长怎么突然造访了,我去看看。”

  岳风很惊讶,立刻出了书房,来会客厅见白松鹤。

  “白族长,多日不见,你又年轻了几岁!”

  岳风笑容满面,看着白松鹤热情打着招呼,这个马屁拍的那是恰到好处啊!

  白松鹤听了岳风的称赞,这心里确实高兴了许多,看来这个岳风还是非常会说话的。

  “哈哈哈哈!岳风小兄弟,你可真是会说话,这嘴巴真是甜啊!”

  白松鹤也带着笑容跟岳风说话,不过这个笑容看起来有些假了一点。

  岳风察言观色,就知道白松鹤找他来肯定是有事情的,是不会无缘无故登门拜访的,所以就来了一个单刀直入。

  “呵呵呵呵,白族长,你过奖了。我猜测你来我这里,应该是有事情要谈吧?还是专门来看我的呢?”

  岳风依旧态度从容淡定,看起来显得温文尔雅,不得不说,自从他有了两千亿,变成修炼者以后,这气质立马就提升了许多。

  “哎!知我者非兄弟你啊!我也就不跟你兜圈子了,有什么说什么了。

  你的那个妹妹林婉梦还是单身吧?我就是为她而来的。”

  白松鹤也没有说其他的有的没得,直接说重点就好了,他跟岳风都是聪明人,没有必要兜圈子,绕来绕去的,那样真的没有什么意思。

  岳风心中一动,表面依旧是不动声色。

  “嗯,是啊!婉梦现在是单身,这个事情我是清楚的。

  不过白族长,你突然问这个事情是有什么打算吗?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不会是想要给婉梦说媒吧?要给她介绍一个男朋友。”

  岳风笑着问道。

  白松鹤点点头:“是啊,的确如此,我真是有这个想法,这不过来就是为了此事而来。

  我不能自己问婉梦姑娘这些事情,所以就只能跟你问了。”

  岳风眉头微皱,心里觉得白松鹤这把年纪,真是有些多管闲事,林婉梦的婚事跟你也没有什么关系吧?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