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四十六 白一凉凉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岳风,你把话说清楚,我儿子他究竟怎么了?值得你如此对待?

  我不明白!自从你来了帝都,我自认为对你不薄。

  而且在东林市的时候,我也有嘱咐白虎对你多加照顾。

  但是看看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对我儿子的伤害如此之大,我真是不能够理解。”

  白松鹤看着岳风痛心疾首的说,他现在就感觉岳风是一个白眼狼,自己无论怎么喂,都喂不饱。

  岳风心态很平稳,宽松,他也懒得跟白松鹤争辩什么,因为事实强于雄辩!

  “呵呵,白族长,稍安勿躁,你可能真的是误会了。

  我建议你先跟你儿子问清楚再说话,要是你不想问,那么我可以告诉你。

  今天你请我去贵府吃饭聊天,你的宝贝儿子白一就选了这个空子,用幻术变成我的样子,悄悄潜入我家,要调戏我老婆苏可可。

  幸亏我得到了预警,提前赶回来可,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你说你儿子做的这种事情,我现在如此对他过分吗?”

  岳风看起来态度平静,可是内心却是气血翻涌。

  他真的非常生气,不过还是能够保持理智的,现在先解决事情最重要。

  “什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我不信!肯定是你看错了,信口乱说,污蔑我儿子的!”

  白松鹤是一百个不相信,他不信自己的儿子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呵呵,我是不是胡说你问一问你的儿子就知道了。

  他要是老实呆着在白府,那我怎么可能在自己家里抓到他呢?这如何解释?”

  岳风不怪白松鹤,他明白,任凭谁遇到这种事情,一开始都是不愿意相应的。

  白松鹤听见岳风说的有理有据,真是无法反驳,而且心里已经相信了三分。

  “白一!你给我老实说!你到底有没有做岳风刚才说的那些事情?”

  白松鹤把目光看向儿子,厉声问道。

  白一看了父亲一眼,想不承认,但是这件事情经不起推敲,没有办法,他只能是承认了。

  “爸,对不起,刚才岳风说的没错,这些事情我确实做了。”

  “什么!你这个孽障!我打死你!”

  白松鹤一听儿子这么说,顿时气的眼前发黑,抬手给了儿子两巴掌。

  白一神情低落,一句话也不说了。他现在没有理,无话可说。

  “呵呵,怎么样?我说白族长,这次你应该相信我说的就是真的了吧?

  你自己的儿子亲口承认了,我可没有屈打成招,也没有逼他。

  那么就说明这个事情是铁打的事实,没有错吧?”

  岳风嘴角带着几分和善,但脸色却是异常冰冷。

  白松鹤知道,自己的儿子这次是真的闯了大祸,看现在岳风这架势,必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白族长调整了一下情绪,脸上堆笑,恭敬的,甚至是低声下气的乞求岳风原谅他儿子。

  “岳风,真是对不住你!都怪我,是我教子无方!

  这件事情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你要是惩罚制裁,就都冲着我来吧。

  但是还请你放过我的儿子,他还年轻,我不想让他有任何的闪失。”

  白松鹤非常恳切的说。

  虽然说白一做了很大的错事,可那也是白松鹤的儿子,他是真的不想自己儿子出个什么闪失。

  岳风明白白松鹤的意思,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如此欺负苏可可的白一,那这个白一必须死!

  因为他已经发下的誓言,要保护好苏可可的,绝对不能够让苏可可再有任何委屈。

  可是现在岳风明显没有做到位,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白一这件事情。

  所以说,白一这就是往枪口上撞,岳风怎么能够放过他呢。

  如果岳风放了白一,那怎么对得起寻死觅活的苏可可呢?

  “白族长,你不必这样说,有句话说得好,人要敢作敢当,既然如此,那么白一他必须用受到应有的惩罚!”

  “好吧,那岳风,你打算如何处置我儿子?”

  白松鹤继续追问,他就是说想要一个好结果而已。

  “白族长,按照我的规矩和原则,白一作恶多端,应该彻底清除之!”

  岳风眼神冰冷的说道,在他看来,白一已经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

  “你的意思是要杀了我儿子吗?那如果是这样,我们的沟通恐怕要进入了僵局。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说几句,没错,我儿子确实犯了错误,但也没有必要赶尽杀绝吧。这样就有点过分了。”

  白松鹤恨不得立刻带着儿子离开岳风这里,免得还要担惊受怕的。

  “呵呵,白族长,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你也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了。

  我之所以把你叫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再好好看一眼你儿子。”

  因为接下来,他马上就要除掉白一了。

  白松鹤闻言脸色变得非常难堪,但是无论是如何,他也要先把自己儿子救了。

  “岳风,何必这样绝情狠心呢?就算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就放了白一好了。

  只要你放了白一,你对我白家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白松鹤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与抗争。

  岳风看到白松鹤这样,心里也很不好受,可是他不能够放过白一。那样就真的太对不起苏可可了。

  所以岳风心中变得狠辣起来,他没有说话,看了白一几眼,忽然伸手对准白一打出一道灵力。

  白一毫无准备,并且岳风的修为太高了,这一道灵力攻击,恐怕会直接把白一除掉。

  果不其然,就看到岳风打出来的灵力直接穿透了白一的胸膛,他的胸膛马上就洞穿了,露出了一个大窟窿来。

  “啊!儿子!我的儿子!”

  白一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喊叫一声,就彻底归西了。

  白松鹤看到这一切,他都是亲眼所见,但也是有些无法接受。

  片刻以后,白松鹤这才明白过来,他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跑到儿子白一的尸体旁边,搂着儿子放声痛哭。

  岳风态度冷冷的看着这一切,心中一丝怜悯都没有。

  他认为白一这是自作自受,罪有应得!

  至于白松鹤,岳风心里还是有些对不住了,他这才来帝都没有多久,就除掉了白松鹤的儿子,想起来也确实有些太疯狂了。

  岳风等着白松鹤不哭了,这才开口说道:“白族长,我感到很抱歉。

  虽然我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而且也经得起别人推敲。

  但是我清楚,我这次已经彻底得罪您了。杀子之仇,您应该会记恨在心,想着什么时候对我动手吧?”

  岳风看人看的太准了,他就知道白松鹤是不会放过他的。

  至于原因很简单,岳风杀了他的儿子白一,那白松鹤怎么可能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呢?

  “岳风!你给我滚!你居然当着我的面,杀了我儿子,这件事情我跟你没完!

  你给我记住了,血债必须血来还!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从今天起,你我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与恩情了,我们互不相欠!”

  白松鹤眼睛血红的说道。

  说完他就打电话叫人,时间不大,四五个白家仆人赶到,他们看到平日里飞扬跋扈的白一突然死了,都是大吃一惊,随后心里就暗自高兴起来。

  “你们把少爷给我装殓起来,咱们走!”

  白松鹤一声令下,仆人们立刻一起动手,把白一放进了裹尸袋里,带上车,一起回了白家。

  白松鹤也返回了家中,但是他眼里已经没有一滴眼泪了,那是都已经流干了。

  白松鹤咬牙切齿,下定了决心,必须要除掉岳风,来给他死去的儿子报仇!

  首辅宅邸,徐涛正在向父亲抱怨,为什么迟迟不出手对付太清王。

  “爸,你是不是怕了太清王啊!怎么这么多天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对付太清王的打算呢?

  你知不知道,我想收拾岳风都十分忌惮,那孙子总是拿太清王压制我,让我不敢对他出手。”

  徐涛很不满意,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钉子,以前他在帝都,什么时候遇到怕的人呢?

  首辅徐泰眉头一皱,也不太满意儿子。

  “我说徐涛,你以为你爸我在帝都在神夏国就可以无敌了吗?我上面还有主君,你明不明白?

  那太清王战功赫赫,刚刚凯旋归来,我要是立刻跟他发生争执,主君肯定偏向他的。

  而且他跟主君关系太近了,他是主君的亲叔叔,你说主君会向着谁说话?”

  徐涛听了这话一撇嘴,心说难道太清王不好斗,那我们就退避三舍,不敢出击了吗?

  “是是是!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您也应该明白。

  这一山不容二虎,帝都只能有一个呼风唤雨之人,以前是你在帝都这样,以后恐怕就要花换人了!”

  徐泰一听儿子的话,知道这说的在理,他也明白现在这个情况。

  如果一旦太清王长期在帝都活动,那么他首辅大人的实力肯定会被大幅度削弱,坐山观虎斗这肯定是主君最想看到的事情。

  “唉,你说的这个事情,我又何尝不知道呢。只是太清王无坚不摧,没有弱点,我无从下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