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八十三 失算了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这个,主君啊!这事难说啊!我现在也没有办法下定论,看表面,岳风的确是不敌黑山,这是明摆着的事情。

  不过具体的细节我们就不知道了,万一岳风还在酝酿什么大杀招,这个也未可知啊!

  所以我的建议是,我们静观其变,千万不要过早下定论,以免影响到岳风的情绪。”

  太清王现在不敢轻易下结论,因为不到最后一刻,他也不敢说就是岳风打不过黑山。

  毕竟太清王又不是神仙,又不能掐会算,所以他只是按照自己的直觉来说。

  不过万事万物都有反常的时候,所以说现在看着岳风是不敌黑山,可是后面如何发展,谁要知道呢?

  “唉!依我看啊,这次岳风估计是很难取胜了,你看看他们两个现在的状况。

  黑山一直在后面紧紧追赶,岳风则是头也不回的撒丫子就跑,两个人在场地里一直兜圈子。

  我看岳风取胜的可能十分渺茫,既然如此,我们应该早做打算。”

  主君未雨绸缪的说,在他看来,这次如果岳风输了,那么将会对神夏国十分不利。

  毕竟以白玉公主的天狼国使者团提出来的条件很苛刻,也十分的无理。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条件主君就无法接受,天狼国要求主君的宝座重新换人,这怎么可能!

  他既然坐上主君的宝座一天,那么就永远不可能想着再下台。

  太清王听了主君的话,感觉若有所指,不过还是猜不太透。

  于是太清王四下看了看,发现他跟主君的位置是贵宾坐席,周围没有其他人。

  于是太清王这才小声问:“主君,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早点做好打算呢?我不是太明白。”

  主君看了一下四周,也低声说道:“叔叔,我的意思是我们只能够玩阴的了。

  天狼国的这些人就在帝都,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我们何不趁此机会,把这些人一网打尽!

  就算都消灭不了,抓住几个俘虏,将来也可以当做跟天狼国谈判的筹码!”

  主君眼神发狠,他作为一国之君,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位子,至于别人的生死,他根本不会在意。

  这才是真正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太清王听了主君的话,也是大吃一惊,说实话,他是真的没有想到,主君如此年轻,可是心机城府如此之深,做事也是非常的老辣狠毒!

  “那我懂了,我这就出去,调兵遣将。我还有三万虎贲师,这些人都是兵勇之中的精锐和佼佼者。

  让这三万人埋伏在演武场附近,只要场内情况对我们不利,我们就立刻翻脸,强行攻击这些天狼国的使者团。

  我相信,凭借我们的三万虎贲师,这些人一个跑不了!

  至于那个黑山,我们也不用怕。等他战胜了岳风,灵力肯定也会消耗大半!

  我们就采用人海战术和车轮战,多死一些人也没有关系,肯定能够把他拿下!”

  太清王手段更是高明,对于他来说,竭尽全力辅佐主君,就是他的毕生使命与责任!

  “好,一切都靠叔叔了,你这就悄悄出去吧。”

  主君点点头,对于太清王表示了感谢,太清王拿到了这个命令,马上就开始了行动,他悄悄离开演武场出去搬兵了。

  而在演武场上,岳风还在跟黑山捉迷藏,他不停的游走,让黑山无法对他发动致命攻击。

  同时为了不让黑山起疑心,岳风还会时不时的故意让黑山击中他,但都是零星的伤害,根本不会致命。

  再看黑山这家伙,本来一开始他认为自己跟岳风对战,那肯定是稳操胜券了。

  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黑山慢慢改变了这个态度,脾气也变得愈加暴躁起来!

  “好你个岳风,我太阳你大爷!你就是一个缩头乌龟!有种跟我面对面对决!

  一直逃跑算什么英雄?你就是五大朗卖豆腐!人松货软的东西!”

  黑山因为攻击不到岳风,迟迟不能够取胜,所以这脾气变得异常暴怒起来。

  然而岳风对于黑山的辱骂根本毫不在意,他反而还笑的十分开心,因为黑山现在的表现,正是他想要的结果!

  因为人一旦发起脾气了,就会变得十分焦急暴怒,进而失去理智,变得不清醒。

  而这种情况出现在二人对战之中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一方出现了这个情况,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人快要失败倒霉!

  “哈哈哈哈!我说黑山,你这脾气真是火爆,就像一头大叫驴!

  不过你这样没有用的,只能够说明你的无能,有本事追到我,或者把我击败,这才能够证明你的厉害。”

  岳风只怕黑山不够冲动发昏,还要再一次言语嘲讽他。

  “啊呀呀呀!真实气死我了!岳风。今天我必杀你!”

  黑山彻底怒了,而且是狂暴之怒!

  黑山暴怒以后,这速度也提升了上来,攻击强度也加大了,岳风虽然身法游走的灵活,但是也有些招架不住了。

  岳风明白,此刻不动手,更待何时?

  因此岳风通过意念让混沌葫芦给他补充了能量,他立刻把这些能量转化为可吸收作用的灵力。

  此刻,黑山还在傻乎乎的暴怒追击岳风,而根本不知道岳风现在的灵力已经是巅峰状态了,而黑山的灵力已经快要枯竭了。

  如果半个小时之后,黑山还不能击败岳风,他就必须停止攻击,改变成防御模式,来加快恢复自身灵力。

  岳风瞅准时机,猛然一回身,刚好跟黑山相遇,他的一只拳头已经举起来了,对着黑山毫不客气的擂去!

  “惊雷狂怒!”

  岳风大喊一声,强大的声波立刻笼罩住黑山,把黑山的动作迟钝了一下,与此同时,岳风的拳头也到了,差一点就打在了黑山的胸口上。

  然而黑山也不是吃醋的,他看到岳风猛然回身,就知道情况有变,于是赶忙调动灵力,打算凝结一个护盾。

  不过没等黑山凝结出灵力护盾,岳风的拳头已经到了,黑山万般无奈之下,这才赶忙举起拳头,用尽全部灵力跟岳风一决高下。

  轰隆隆!随着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岳风跟黑山的拳头对打也是结束了。

  然而等灰尘散去的时候,一切情况就都变得清晰起来,黑山还是站在原地,不过脸色惨白,浑身发抖。

  而再看看岳风,此时已经被黑山的拳头震飞了出去,他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的狼狈。

  看来他以为自己灵力处于巅峰状态,就真的可以把黑山一击必杀吗?

  现在看来,这修炼者之间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也完全可以看的出来,这岳风跟黑山对战,还是有些不敌人家。

  岳风此刻已经无法动弹了,他刚才不过是黑山对打了一拳,结果灵力处于巅峰状态的自己还是被黑山给攻击到了。

  黑山看到这个时候,高兴的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岳风,没有想到你小子还如此歹毒,想要偷袭安全我。

  不过幸亏我命大,直接不管不顾接了你一拳,结果我本以为我会被击败。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居然如此厉害坚强,而你则是过于脆弱了一些吧!哈哈哈哈哈!”

  黑山稍微一迟疑,这才完全恢复了理智,刚才的火爆脾气也没有了,变得无影无踪。

  所以黑山才会笑的如此开心灿烂,因为他只要再一出手,就可以结果了岳风的生命。

  岳风躺在地上,一脸的难以置信。

  “这,这不可能!为什么你会如此之强悍?生命力也太顽强了一些!”

  不过岳风虽然不相信,但还是要尊重事实。现在的情况就是明摆着发生的,所以说岳风也有一些颜面无光。

  但这还不是更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岳风此刻已经失去了发动强力攻击的能力,他站了起来都有些困难了。

  如今他只能够把希望寄托在了混沌葫芦那里,希望一会儿混沌葫芦可以找准机会,自动发起攻击,把黑山消灭掉

  “哈哈哈哈!姓岳的,你这就不明白了吧?其实道理也很简单,我之所以能够击败你的原因就是我们之间的修为境界有不小的距离!

  这一点你没有预料到吧?在修炼者身上,灵力境界每差一点,这战力差距都会很大的。

  何况我比你高出一个灵力级别来,你不过是金身中期的修为,而我可是到了金身后期的实力!”

  黑山之所以这么有兴趣告诉岳风,那是因为他不怕岳风的报复行为,毕竟岳风活不过今晚,他马上就会除掉岳风。

  让临死之人可以多了解一下自己的缺点,这也是一个很人道的安排。

  “唉!好吧,我承认是我大意了,我只想着可以把你一击必杀,却没有想到这等级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岳风心服口服的点点头,看来他失败是有原因的。

  ”这个就叫做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啊!

  看来是我失算了,真是太可惜了!”

  岳风悔恨不已,想不到自己马上就要输了,而且生命恐怕都会有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