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九十五 双雄荟萃!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嗯,岳风,我给你引荐一下,这位是光芒,他可是一个厉害人物,是正义宗的少宗主。”

  林婉梦点点头,接着就指着光芒向岳风介绍。

  岳风闻言大吃一惊,他现在也算是修炼者中的老人儿了,也摸爬滚打了有些时日,知道这修炼群体之中有两个很厉害的组织。

  一个就是黑暗力量收魂殿,这是一个无恶不作的邪派,而正义宗则是替天行道,专做好事的正道门派。

  “哦!原来是正义宗的少宗主,幸会幸会!”

  岳风看着英俊帅气的光芒,主动伸出手来,他看得出来,光芒不像是坏人,应该也没有坏心思。

  而让岳风更加重视光芒的原因就是他是正义宗的少宗主,这个身份可以说是无可匹敌了。

  而且光芒的修为也是非常高的,已经达到了修心大圆满的境界,差一步就能够晋级金身期了!

  当然了,光芒的实力比岳风还是差了一些,有很大差距的,因为岳风现在是金身中期修为,可以说是达到了金刚不坏之体,已经完全褪去了肉体凡胎,以后就是一步步向着飞升仙界做准备了。

  不过这修为境界越高,晋升的就越慢,需要的灵力积累也更多,不然岳风就不会迟迟停滞在金身中期的地步了。

  “岳仙师,你好。”

  光芒也是很热情,热烈的回应着岳风。

  岳风听到仙师这个称呼,就是一愣,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称呼他。

  “仙师我可不敢当,现在我只是一个普通修炼者,这个称呼太高贵了,我受之有。”

  岳风连忙拒绝。

  光芒则是微微一笑:“岳仙师不要客气,我们修炼者以后都是奔着得道成仙去的,叫仙师也不过是一个尊称而已。”

  光芒对于岳风可是相当重视的,没来帝都见到岳风之前,他就听到正义宗老祖说帝都有一个天赋异禀的修炼者。

  本来他认为这个天赋异禀的修炼者顶多就是金身初期实力,毕竟他也是天生拥有强大灵根之人,努力到现在也不过是勉强达到修心大圆满的境界,那个帝都的修炼者比他高出一级也就达到了极致。

  可是见了岳风以后,光芒才吃惊的发现,岳风居然是金身中期圆满的境界,足足比他高出一个境界,也就是两个级别!

  “这个……。那好吧,既然少宗主愿意这样称呼,我也不介意。”

  岳风没有办法,毕竟人家说了,这是尊称,那他还有什么可说的。要是再拒绝的话,那就有点不识抬举了。

  “岳仙师,你不要喊我少宗主,怪生分的,直接喊我名字就可以。”

  岳风一听好尴尬,这怎么说的,他想了想说道:“这样好了,我看不如我们就直接称呼对方名讳好了,也省得麻烦,你以为如何?”

  “如此甚好。”

  光芒点点头,他也懒得纠结于这些琐碎的小事。

  岳风把两个人请到了客厅里坐下,又把苏可可叫出来,跟光芒见面了。

  光芒看到了苏可可,不觉得眼前一阵惊艳,不得不说,这苏可可的气质很特别,模样更是无可挑剔,让光芒心中就是一动。

  而苏可可看到了光芒以后,也是有些吃惊,这个男人怎么如此英俊,比自己的老公岳风还要略胜一筹。

  两个人目光相遇,有一道似有若无的火花一闪而过。

  而岳风对此一点都没有察觉,依然热情的给光芒倒茶水。

  苏可可跟光芒见过以后,就退了下去,毕竟她是一个普通人,光芒跟岳风还有林婉梦都是修炼者,他们聊的事情,她不便多听多问。

  “呵呵,来,光芒兄弟喝茶!我比你大两岁,叫你兄弟你不会介意吧?”

  “哥哥说的哪里话!我巴不得跟你做兄弟呢!”

  光芒也很聪明,挺会来事,嘴皮子不是一般的厉害。

  “哈哈哈哈!那就好。”

  岳风仰头大笑,很是高兴。

  “对了,光芒,你身为正义宗的少宗主,不在宗门内呆着,怎么跑来了神夏国的帝都来呢?

  还有,你跟婉梦怎么认识的?”

  岳风话说的不多,但问题不少,可以看得出来,他并没有因为光芒是正义宗的少宗主就放松警惕。

  有句话说得好,叫做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他不能够确定光芒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好人,这个话他不敢说,所以还是要小心一些的好。

  光芒说了跟林婉梦的认识过程,又说了来帝都的原因。

  岳风听了大吃一惊:“什么!真是想不到,居然连正义宗的闭关老祖都知道我的存在!”

  光芒闻言淡然一笑:“哥哥不用惊讶,我家老祖已经是乘风境界大圆满的修为,只要闭关突破,就可以顺利晋升为凝神境界,那就是半仙之体了。

  所以他老人家现在虽然是闭关,可是灵力与探查能力确实无比强大,你虽然远在这神夏国帝都,可是我家老祖依然能够探查你的存在!”

  光芒这可不是吹,说的是事实,正义宗的老祖的确是到了乘风大圆满境界,不然没有老祖坐镇,正义宗也不可能是正派宗门之中的老大,也不会是无数修炼者挤破头都想要加入的大宗门!

  “原来如此,看来我真是知之甚少啊!”

  岳风不由得佩服起来光芒,看来还是靠着大树底下好乘凉,他要是能够有这样一个闭关老祖,那可是牛皮多了。

  “看得出来,哥哥对我们正义宗很是感兴趣,我也不是吹牛,我们正义宗可是能够与收魂殿所匹敌的强大存在!

  同时也是正派宗门与修炼者的表率,如果哥哥有兴趣的话,可以加入我们正义宗。

  我想这将是一个双方都会受益的事情,不知道哥哥意下如何?”

  光芒直说来意,而且这种事情早晚都要说,没有必要遮遮掩掩的,何况岳风那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这种事情越是遮掩,越不好。

  “这个……。”

  岳风一愣,没有想到光芒如此直接,这叫他一时不好回答,毕竟加入宗门这么重大的事情,他还是要慎之又慎的。

  “这个事情太重大的了,光芒兄弟,你应该给我一点时间考虑。”

  岳风不傻,不可能轻易下决定的。

  “也可以,我只是提前跟哥哥说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光芒点点头,岳风的反应就是正常的,如果岳风突然答应了,他才会感觉不正常,认为其中有猫腻吧。

  这个时候,一旁的林婉梦为了打破尴尬气氛,就说:“对了光芒,你来找岳风不是还有关于收魂殿的事情吗?”

  经过林婉梦的一提醒,光芒也想起来了。

  “对对!你看我,怎么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呢。哥哥,我还要提醒你一下,你虽然实力不俗,可是还要小心一点。

  因为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黑暗力量收魂殿在帝都也有据点,我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就是收魂殿在帝都有一位护法坐镇。”

  光芒也是好心,这也是他来帝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清除收魂殿在帝都的势力,也是为了帮助岳风。

  然而岳风却是哈哈一笑:“哈哈哈哈哈!这个不足为惧。如果我没有说错的话,这个收魂殿的护法是叫红光对吧?”

  “没错!就是红光,他就是收魂殿的四大护法之一,实力不容小觑!”

  光芒点点头。

  岳风闻言微微一笑:“光芒兄弟,你不用担心,这个红光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哥哥这是什么意思?”

  光芒一惊,难道说……,但是又觉得不可能。

  “呵呵,就是说红光已经死了,前些日子,我与他遭遇了,后来经过一番苦战,我绝地反杀,把他给灭了。”

  岳风说的云淡风轻,然而光芒跟林婉梦都是惊呆了。

  “岳风,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我之前怎么没有听你说过呢?”

  林婉梦不可置信的看着岳风,感觉这话有点虚假。

  光芒也是不太相信:“哥哥,你说的是真的吗?据我所知,那红光可是金身后期境界,比你高出一级来,你居然能够把他越级击杀?”

  打死光芒也不信岳风可以击杀红光,如果岳风真的跟红光打了遭遇战,那么岳风能够自保,并且活着逃走就不错了!

  “我从来不说假话,更不会说大话。红光的确是被我击杀了,不信你们来看。”

  岳风为了证明自己,就用灵力催化眉宇之间的红色妖兽眼睛闪现出来。

  “这!这不是红光抢夺的妖兽眼睛吗?这原来是在红光眼中的!也是他的绝招,叫做赤目极光!”

  光芒不愧是正义宗的少宗主,对于比较厉害的修炼者都是十分了解的。

  “没错,这就是红光的东西,不过他死在了我手里,这宝贝就被我拿来了,而且还跟我非常的契合。

  不瞒你们说,这赤目极光我运用的也是十分纯熟,也算是我一个保命的绝招了。”

  岳风很是自豪的说。

  “这!这也太厉害了!”

  这次光芒是真的服了,心服口服了!就凭借岳风可以越级击杀红光,他就比不上人家!遇到相同的情况,他只有疯狂跑路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