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一百二十 严重警告!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哎呀!巡阅使大人,实在是抱歉,在我的这个城里和管辖范围内,并没有发现贵夫人。

  不过通过我们调取监控,发现贵夫人应该是往北边走了。”

  刘城主拿到了手下人的调查结果,满脸赔笑。

  岳风听了眉头就是一皱,原来苏可可只是路过这里,她还是继续在北方去了。

  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真的如同苏可可自己说的那样,她去找正义宗的少宗主光芒了。

  “那好吧,多谢刘城主的帮助,既然如此,我们就不在此逗留了。”

  岳风没有心思继续留在这里了,虽然刘家父子给他和林婉梦准备一桌山珍海味,可是他们一点胃口都没有。

  “别呀!巡阅使大人,你好不容易来到了我们这里一趟,怎么能够走的如此匆忙呢?

  我们还没有好好表现,招待您呢!要不二位明天再走,今晚我准备一些好玩的,让二位尽兴放松一下。”

  刘城主一副谄媚的表情,一看就是一把拍马屁的好手。

  “是啊是啊!我爸说得对,我们这里的姑娘格外漂亮的!”

  刘三也跟着掺合,思想还是那么龌龊。

  岳风本来不想骂人,但是看到刘三这么说话,心里十分不爽。

  心说这个货色也不死了呢,活着就是一个祸害,无奈他现在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如果无缘无故杀了刘三或者刘三的老子,这不好找理由。

  因此岳风选择采用口头震慑的招数,来让刘家父子懂事听话一些。

  “我说刘三,我今天没有动你,那是因为你父亲帮了我忙。

  但是你也要小心一些,最好改邪归正,别做伤天害理之事。

  否则让我知道了,那么我就会毫不留情,送你上路。

  还有刘城主,从刚才的言谈举止,我也看出来了,你跟你的儿子也是一副德行,没什么区别。

  甚至可以说是你比你儿子还要坏,不过我不会出手教训你们,毕竟我是全国巡阅使,这种脏活我懒得做。

  不过你要是不知悔改,继续在其位不干人事,欺压百姓,是非不分的话,那么不好意思。

  我会直接出手,让你们父子全部在这个世界消失,明白吗?”

  岳风大义凛然,态度严肃,看起来让人非常害怕。

  “没错,又是是刘三你!你太过于猥琐龌龊,一直在女生身上打主意。

  我警告你,最好安分守己一些,不要再想着祸害良家妇女,否则我会让你变成太监!”

  此时,林婉梦也眼神冰冷的警告刘三,毕竟刘三就是因为想调戏她,才会跟岳风遭遇的。

  虽然刘三没有占到林婉梦什么便宜,但是林婉梦还是会替其他女生思考想问题,解决这个事情,尤其是居住在此地的女生。

  “是是是!我们父子都明白!请两位放心,我们肯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

  我会努力做一个好城主,造福一方,为了此地的繁荣发展而贡献自己特殊的力量。

  儿子,快点,赶紧做保证,让巡阅使大人能够放心离去!”

  刘城主真是聪明绝顶,轻轻给了儿子一巴掌,示意他儿子刘三赶紧说几句好话了,把这两尊大神清走就好了。

  只要岳风他们走了,这里不还是他们父子的天下嘛!他们想干嘛照旧干嘛,哪个人敢管呢?

  “哦!对对对!巡阅使大人尽管放心好了,我保证会好好做人的,以前我还小,还是个孩子,不懂事,这也有情可原。

  现在我突然之间就长大了,我肯定是要以巡阅使大人做榜样的,力量越大,责任越大!

  我会立志跟昨天的自己一刀两断,不欺负女生,不目中无人!”

  这个刘家父子都是特别的演员,如果有等级评定的话,绝对有国家级演员的实力,这个瞎话让他们两个说的,那真是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啊!

  要是心眼少的,不那么聪明的人,肯定会被他们两个人所蒙蔽的,认为他们两个人真的可以改过自新。

  但是仔细用脑子想一想,这个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好吧,因为有句话说的太对了,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狼行千里吃肉的性格是不会改的,而刘家父子变好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

  不过呢,岳风也不傻,自然是知道这一切的,不过他还有其他手段。

  “嗯嗯,你们两个说的都不错,表现的挺好。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看你们两个行动的。

  而且我希望你们两个明白,千万不要跟我耍小聪明,虽然我走了,不能看到你们两个的一言一行,但是你们也要记住,不久以后我还会回来,经过这里的。

  那时候你们两个要是让我知道了没有言行一致,做好人好事,那么我就真的不客气,把你们两个废了!

  别忘了,我可是全国巡阅使,手里有主君赐的龙牌,拥有先斩后奏的权力!”

  本来刘家父子表情是比较轻松的,后来听到岳风如此一说,脸色都变了,变得垂头丧气,心情都不好了。

  “是是是!我们明白!”

  岳风也没有再说其他的,带着林婉梦就离开了这座城池。

  “岳风,你说这刘家父子真的会变好吗?”

  在路上,林婉梦忍不住好奇问岳风。

  岳风淡然一笑:“你觉得呢?”

  林婉梦秀眉微皱,看着路边的树木花草想了一下,这才说:“我感觉没有希望,这两个家伙都是大权在握,有权有势,当惯了人上人,怎么可能轻易做出改变呢?着太难了吧。”

  “嗯,你分析的很正确,差不多吧。不过短时间他们会老实的,因为我说了,随时可能回来检查他们。

  那他们就会提心吊胆,有一种不确定性,里跟危险时刻会降临的感觉,那么这就是约束他们行为的强大力量。”

  岳风自信的点点头,这也不是他自吹自擂,事实就是如此。

  “嗯,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不过这不是我们现在最应该讨论的话题。

  现在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可可,说是她去了北方,可是北方这么大,我们该去哪里找呢?

  这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如同大海捞针一样困难啊!”

  林婉梦很是无奈的说,坦白说,她的一开始目标是要找收魂殿报仇,因为她整个家族都被收魂殿给杀害了。

  但是她又非常喜欢岳风,既然岳风带着她出去找苏可可,她肯定是不愿意拒绝的,因为她想跟岳风在一起。

  但是她又希望快点找到苏可可,这样的话,或许她可以跟岳风商量,一起去找收魂殿的麻烦,好报仇雪恨。

  “不着急的,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可可已经走了,我们也没有任何准备信息。

  只能是这样一步步慢慢找,我也担心可可,但光担心是没有用的,只能够祈祷可可平安无事,我们快些去找到可可吧。”

  岳风比林婉梦更加苦闷无奈,毕竟是他自己的老婆跑了。

  可是他是一个男人,要做林婉梦的主心骨,就要做出沉稳不慌的样子来。

  “你说的也对,那我们接下来应该去哪里呢?”

  林婉梦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全凭岳风带着她。

  “嗯,根据可可临走之前说的话,我打算直接去正义感总部看看。

  可可说要去找光芒,而光芒是正义宗的少宗主,我们只能去正义宗总部了。”

  岳风想了想说,虽然他嘴上说不着急,不担心苏可可,但是心里却是非常着急的。

  起码他要见到苏可可,确定苏可可是安全的,他才会放心。

  “嗯,也好。那我们怎么去呢?还是开车去正义宗总部吗?据我所知,正义宗总部距离这里千里之遥,开车去要好几天的时间呢。”

  “我们坐飞机去好了。”

  岳风也知道林婉梦说这个,从此地去正义宗确实路途遥远,开车太慢了。

  “那还好,我们都可以休息一下了。”

  因此岳风拿出手机,看了一下电子地图,发现在距离此地不远的一座城市有飞机场,他们可以开车先去这座城市,再坐飞机去正义宗总部。

  岳风开车带着林婉梦继续出发了,一开始都很平静,但是在翻越一座大山的时候,却是出现了问题。

  车子上了盘山公路已经是天色刚刚黑下来的时候,因为这附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必须要翻越这座大山,才能够到达一个可以休息吃饭的小镇。

  “这山上好黑啊!我有点害怕。”

  林婉梦坐在车里,看着四周黑漆漆的,只能够看到前面车灯照射出来的空间。

  “嗯?婉梦,你不是认真的吧?你可是一个修炼者,胆子还这么小,那怎么能行呢?

  再说了,这里没有什么的,我开车快一点,很快就可以翻越这座大山,去到小镇上吃饭休息了。”

  岳风感觉很新鲜,林婉梦这个修炼者做的太不合格了吧?胆子居然这么小。

  “那好吧,我闭上眼睛什么我不看了。”

  林婉梦撇撇嘴,有些不服气,还是老实闭上了眼睛。

  然而林婉梦刚刚闭上眼睛没有五分钟,岳风就来了一个急刹车,车轮都冒烟了。

  林婉梦就感觉身子差点飞起来,一下子就睁开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