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一百三十 巡阅使大人的命令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一开始瘦猴孙少还以为他父亲是太过于夸张了,但是听了他爸的解释以后,瘦猴孙少也害怕了。

  毕竟他爹都要吓得不敢招惹岳风,他不过是一个寄生虫,更不敢跟岳风叫板了。

  因此瘦猴孙少也赶紧跪下,给岳风说好话。

  “小人罪该万死,不知道巡阅使大人驾到,还请恕罪!”

  岳风冷眼看着跪在地上的孙家父子,可以说是无动于衷。

  他知道,孙家父子不是服他,而是惧怕他所展示出来的权势,毕竟他可是全国巡阅使,拥有非常绝对的权力。

  岳风停顿了一下,这才不冷不淡的说:“二位不必行此大礼,快起来吧。”

  孙家父子也不愿意给岳风下跪,只不过是没有办法而已。

  现在听到岳风让他们两个起来,两个人如获大赦,瞬间就站起来了,但是脸上全是谄媚卑微的笑容,一点也没有之前的目中无人了。

  “嘿嘿,多谢巡阅使大人原谅,我们父子真是万分感激。

  孙都尉以为说几句好话,摇摇尾巴,岳风就会放过他呢。

  但是他确实错了,他们父子的言行举止,岳风全部看在眼里,所以鉴于孙家父子的所作所为,岳风还是要有所惩罚的。

  “且慢!孙都尉,你先不要着急感谢我。我也并没有说过原谅你们父子。

  实话实说,我现在对于你们父子很不满意,你们父子把控此地,没有做什么好事,更没有做几个对老百姓有益处的好事。

  相反的。你们父子二人狼狈为奸,欺压百姓,无恶不作,对于你们这种人,就算是砍头都不为过。

  不过我这个人比较柔情和慈悲,不愿意大开杀戒,夺取别人性命,那是绝对做不出来的事情。

  但是呢,我不整治你们父子,又感觉对不住这当地被你们欺负惯了的百姓。

  所以我想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办法,那就是你们父子都不应该再手握重权了。

  因此我现在就以全国巡阅使的身份命令你们两个一件事,那就是你们收拾一下,马上准备,而后去帝都认错领罪!”

  岳风脸色严肃,一副不得顶嘴反抗的样子。

  孙家父子闻言真是面面相觑,他们本来还打算的挺好,认为把岳风糊弄过去,他们还可以继续为所欲为。

  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岳风就是不放过他们,毕竟他遭遇了这种事情,知道孙家父子太不像话了,所以才会发布这样的命令。

  “这个……。”

  孙家父子没有说话,但是表情都能够看出来,是不太想执行岳风的命令。

  岳风见状,眉头一拧,晃了晃手里的龙牌再次说:“怎么?我看你们父子的模样是不是对我不服气呢?

  难道说你们两个要抗命不遵吗?我可告诉你们,我手里有龙牌,就如同主君亲临一般。

  而且我是全国巡阅使,有先斩后奏的权力,如果你们两个不听话,不执行命令,我就可以惩治你们!”

  岳风毫不客气的说,在他看来,孙家父子的性命不值一提,可有可无。

  他现在是心情好,愿意放过孙家父子,可一旦他被激怒了,那么不好意思,他就会开始收割恶魔的生命了。

  本来孙都尉还打算再跟岳风商量哀求一下子呢,但是从现在的形式来看,没有这个必要咯,就是有必须要,孙都尉在岳风那里也是讨不到任何的便宜。

  因此孙都尉只能够自认倒霉,知道自己的仕途生涯算是彻底结束了,不过好在性命无忧,不用担心掉脑袋,这就足够可以了。

  “好吧!既然巡阅使大人发话了,那我父子只能是服从命令好了。

  请巡阅使大人放心,我们父子马上收拾交代一下,这就负荆请罪,亲自去帝都坦白自己的过错。”

  孙都尉这么一说,他儿子瘦猴孙少也没有其他说的了,就只能也跟着他父亲一样学着说话。

  “是的是的,巡阅使大人请放心,我跟我爸一定会老老实实去帝都坦白自己的过错。

  您看这样可以吗?不过我们父子一离开,这座城市就没有了管理者,会变成群龙无首的状态。

  不知道这个情况巡阅使大人有没有考虑到?所以你能够给我们父子想一个对策吗?”

  瘦猴孙少的意思是这座城市离开了他们父子就不能运作了,属实有点高看自己了。

  要知道,这个世界没有谁都照样运行存在,何况是一座城市呢?

  “呵呵,孙少,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你们父子有了,这个都尉的宝座就空了出来,需要有人来坐上去对吧?”

  岳风相当精明,对于瘦猴孙少的软性威胁根本就不在意。

  “没错,巡阅使大人果然是明察秋毫。所以这种情况如何解决?谁有能够堪当大任,做这个城市的都尉大人呢?”

  瘦猴孙少笑的有些恶心,话里的意思就是这座城市不能够没有他父亲,他父亲一天不坐镇此地都不行。

  然而这个问题根本难不住岳风。

  “呵呵,这个简单,一把手不在了,就提拔二把手了。我相信你们父子手下不可能都是废物。

  只要挑选一个能力突出又品行端正的人就可以咯,那么此地就不会出现管理层混乱的局面。”

  岳风说的有理有据,而且十分有前瞻性,并且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办法,同时也证明了他随机应变的能力。

  瘦猴孙少听了这话,也是变得沉默寡言不许了,不为别的,就因为他发现岳风太聪明了,自己给人家下套,结果呢?却被人家一下子就点破了问题所在。这确实让人比较尴尬。

  这次孙家父子是真的心服口服了,并且马上率领着众多的兵勇撤退,那些装甲车也是冒出了一股股粗壮的烟雾,同时也发出了轰隆隆的机器声响。

  孙家父子带着兵勇从医院撤退以后,岳风也回到了医院里。

  岳风一回来,立刻就被院长等人团团围住,众人七嘴八舌,问个不停。

  “岳先生,你怎么如此厉害?真是让我们佩服啊!居然可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地步。这可是兵法之中的上流计策了。”

  院长脸上多少带着一丝讨好的嫌疑,他五十多岁的人了,对岳风却是点头哈腰,多少有点损失院长形象。

  岳风但是显得非常平静,他看着院长谦虚的摇摇头:“院长,您真是太捧我了,其实我什么都不是。

  只是一个爱好和平正义的普通青年而已。在神夏国,这样的青年都是随处可见的。”

  岳风真是太谦虚了,一点也没有骄傲,虽然他说的话看上去那么简单,其实不然,毕竟换做其他任何一个普通人,肯定是做不到这个事情的。

  “好了好了,岳先生,你也不要太谦虚,总之你能够不动干戈,不浪费一枪子弹,就能够把这些兵勇都给想办法撤掉,那就足够了牛皮!”

  岳风没有多说话,其实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真的很容易,就算他不拿出龙牌来,照样可以把孙家父子整治的服服帖帖。

  “好了院长,多说无益,我还要回去陪我朋友呢,就先告辞了。”

  岳风现在最关心林婉梦,而且最关键的就是他手里还有一颗金身期灵丹,刚好可以拿来给林婉梦吸收,这样林婉梦就可以顺利晋级,而且不仅如此,林婉梦腿上的疾病还可以通过晋级的过程而快速恢复正常。

  “婉梦,我回来了。”

  岳风回到了贵宾病房里,看到了林婉梦,心理多少有些激动的。毕竟他马上就要帮助林婉梦晋级修为了。

  “你回来啦?情况如何?有没有受伤啊?”

  林婉梦看到岳风回来了,也很激动,这样就有人能够一直陪着她了。

  “婉梦,不要担心,我很好,非常好。而且我这次还要给你宣布一个好消息,就是关于你伤势快速恢复的。”

  岳风看着林婉梦,深情款款的说。

  “哦?这话是说的什么意思?我不太懂。不过我是相信你的,你肯定不会骗我的。”

  林婉梦对岳风那是百分百的信任,不然也不能够看到她之前为了岳风而跳入百丈悬崖了。

  “你能够支持我理解我就好,你放心,就这一次,我肯定能够让你顺利晋级修为,并且还可以让你的腿部疾病迅速恢复起来了。”

  岳风斩钉截铁的说,可能就是怕林婉梦不相信她呢。

  不过修为晋级是一个比较神秘特殊的仪式,在医院里,这种光明正大的搞晋级活动,,还真的就是不太可能了。

  不然被医院里的人来看到了,那肯定会被打扰到的。

  因此岳风跟林婉梦一商量,二个人就开始了部署,决定离开医院,找一个僻静之处,再吸收灵丹晋级。

  还好岳风聪明,他之前刚刚就在这座城市的湿地公园击杀了乾坤金刚两个人,发现那里人烟稀少,也没有几个游客,这绝对就是一个晋级修炼的好去处。

  因此岳风把自己的想法跟林婉梦说了一下,林婉梦当然是同意了。

  两个人一拍即合,因此岳风就开着风暴之神跑车,载着林婉梦向湿地公园进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