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一百三十五 太受欢迎了!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岳风本来带着林婉梦要离开正义宗的,但是不曾想到,正义宗的宗主光辉执意挽留,还要给岳风说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前辈,不知道你要跟我说什么事情?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事情,那我们以后还有见面的机会呢。”

  岳风站起身来,要走。

  “哎呀呀呀!岳风,你不要着急嘛!我是真的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跟你讲!

  你这样,你跟林姑娘先坐下,听我慢慢跟你说。”

  光辉拦住了岳风,非要他坐下,不让他走。

  岳风眉头微皱,不过看在光辉的面子上,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毕竟人家是正义宗的宗主,而且修为比他高出很多,足够碾压他的。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里是人家正义宗的地盘,岳风的去留肯定要听从人家的安排,这是肯定的。

  所以岳风点点头,什么也没说,跟林婉梦重新坐下,听听光辉要说什么。

  光辉看到两个人坐下来了,这才满意的笑了笑,清清嗓子开始讲话了。

  “咳咳,岳风啊,呵呵,你不要着急,事情总要一件一件的去办。

  今天咱们就先办眼前的事情,我家胖丫你也见过了吧?你觉得她人怎么样?”

  光辉突然开口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真是让岳风跟林婉梦两个人都始料不及,十分惊讶。

  “嗯?前辈,我虽然不知道你问我这个事情是怎么意思,但是我肯定要实话实说。

  贵千金模样出落的那是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了,不过就是手头有些不干净。

  您家里又不是没有钱财,不应该让贵千金跟丐帮的人混在一起,那样只会让贵千金越来越有下坡路,确实不太好。”

  岳风实话实说,虽然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不知道光辉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但是出于礼貌和其他的原因,岳风还是对胖丫给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

  光辉一听岳风这么说,脸上顿时面露喜色。

  “唉!可不是嘛!我也是一直为了这个野丫头操碎了心,她就是性子太野,我也管不了她。

  她又不是修炼者,以后遇到事情,连自卫的能力都没有,真是让我特别担心!

  所以我就一直想要物色一个跟胖丫相貌各方面比较匹配的一个人,来帮我照顾管一管胖丫。

  就是这样的人比较难找,我找了很久,还是没有合适的人选。

  岳风,你从帝都来,见多识广,能不能帮助我物色一个这样的人呢?”

  光辉看着岳风,话里有话,目光之中都是深意。

  “呃……。”

  岳风一阵尴尬,隐约感觉事情有点不太对劲啊!这是怎么回事?凭借他多年的经验来判断,这光辉最后肯定会把事情引导在他身上来。

  岳风心里暗自叫苦,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拒绝,只能赔笑道:“前辈,你太看得起我了。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闯荡,根本不认识太多人,也没有什么人脉。

  确实找不到可以配得上贵千金的青年才俊,所以我物色不到合适的人选,还请前辈体谅。”

  林婉梦坐在一旁,脸色不太好看,凭借女人的直觉,她能够感觉的到,这个光辉可能是在给岳风下套。

  然而她是一介女流,在这里根本插不上话,而且光辉现在还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合适的地方来,她也没有办法插嘴。

  所以林婉梦只能拼命给岳风使眼色,希望他能够见风使舵,早一点离开正义宗。

  然而岳风何尝不想早一点离开正义宗,但是他根本就是身不由己啊!

  光辉静静的听着岳风的回答,听到最后的他居然眉开眼笑了起来,似乎有种鱼儿上钩的喜悦。

  “嗯!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女大不中留,胖丫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

  我确实比较惦记着她,希望能够有一个合适的男人来管一管她的野性子。

  这样吧,岳风,我仔细看了看,发现你就不错,无论是从财力地位还是修为上,都是人中俊杰,鸟中龙凤。

  让你来做我正义宗的女婿,完全没有问题!我看不如就这样好了,你跟我加胖丫在一起了,照顾她一辈子是,如何啊?”

  噗!

  岳风正在喝茶缓解尴尬的气氛,忽然听到光辉这么说,真是无比震惊,嘴里的茶水被吸进了食道,一阵咳嗽,又把茶水都吐了出来。

  “啊!不是吧!前辈,你在说什么呢?我没有听错吧?让我照顾您的女儿,这不合适吧?”

  岳风瞪大了眼睛,真是离了大谱!

  一旁的林婉梦也是心惊肉跳,搞不懂光辉这个老家伙说的是什么虎狼之词。

  光辉呵呵一笑,对于岳风的表现并不惊讶。

  “呵呵,老夫没有来玩笑,这有什么不合适的?你跟胖丫年龄相当,无论是从人才还是相貌,你都是一等一的男人。

  所以你就是最合适的人选,再说了,我看人眼光很准的,胖丫跟着你,一定会幸福的!”

  光辉还认真上了,他本来也是这个想法的。

  “呃呃呃,前辈,话可不能乱说的。我是真的做不到,您不是不清楚,我这次是出来找我失踪多日的老婆。

  我已经结婚了,有了夫人,怎么能够再照顾其他女生呢?这不是渣男吗?绝对不可以的!”

  岳风再次表明自己的态度,对于这个事情是坚决不同意的。

  然而光辉却是毫不在意,对岳风说:“哎!岳风,这个不碍事的!你有老婆没关系。让我们俩胖丫做小也可以嘛!

  你老婆不是失踪了吗?万一她真的不在了,你再把我们家胖丫扶正了不就好嘛!”

  “啊?!”

  岳风真的是无语了,他真是很难相信,一个堂堂正义宗的宗主,居然可以说出这么毁三观的话来!

  “不是的前辈!我得提醒你一下,这不是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这是现在文明社会,我们要一心一意对一人!”

  岳风大义凌然的说,就好像他已经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一样。

  光辉听了他的话,只是嗤之以鼻。

  “岳风,你是不是傻了?古往今来,人的欲望从来没有改变过。

  现在的男人跟古代没有什么不同,很多男人有了权势名利以后,身边女人都是数不胜数。

  这种事情外人不好评论,只要你们双方自愿交往不就可以了吗?”

  光辉居然又搬出来了一套歪理邪说。

  岳风听了这话真是惊掉了下巴!

  “那个,前辈,可能你说的没错,这种多情风流的男人确实有,但是我就是那个例外!

  我并不向往这种莺歌燕舞美女如云的生活,我只想要找一个心爱之人,白头到老。

  而且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她就是我的老婆苏可可,所以前辈实在是不好意思,你的请求我怒难从命。”

  岳风说的铿锵有力,让一旁的林婉梦听了都连连点头,佩服岳风的为人,可是仔细一听岳风的话,她的心又凉了半截。

  如果岳风真是只爱苏可可,那她跟岳风又算什么,难道她只是一个工具吗?

  光辉看到岳风三番五次拒绝,不和他面子,也生气了。

  因此光辉怒气冲冲,用力一拍桌子说:“放肆!岳风,你不要不识抬举!得了便宜还卖乖!

  像这种好事,我正义宗数万弟子都梦寐以求得到,这样就能够一步登天了!

  你还在跟我在这里表演,不同意!真是给你脸了!

  我告诉你了,今天这件事情,你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要答应!否则休想离开正义宗!”

  岳风一听这话,也是傻眼了,这话怎么说的,他是来正义宗找苏可可的,结果人没有找到,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

  岳风脸色也了冷了下来。

  “前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是在威胁我吗?有句话说得好,叫做强扭的瓜不甜!

  婚姻感情这种事情要两厢情愿,怎么能够强行撮合呢?这就有些强人所难了吧?”

  光辉一听岳风还是不知道退让,真是太生气了,这都多少年没有人敢跟他顶嘴了,最近一个跟他顶嘴的人也是十年前的事了,坟头草都不知道黄绿了多少次!

  “好小子!我看你真是给脸不要脸!今天我就明确告诉你,想要离开正义宗,就必须做我正义宗的女婿,跟我女儿成亲入洞房!

  否则,你就老实跟我呆在山上,我让你哪里都去不了!

  你也明白,我肯定有这个能力,毕竟修为越高,差距越明显。

  别看我们只是相差一个境界时期,但是我完全可以把你彻底碾压!

  你跟我过招,不出一分钟,我就能够取你性命!”

  光辉很是霸道的说,不过他说的都是事情,修炼者境界越高,差距越悬殊,往往差一点灵力,就能够取胜,更别说相差一个等级了!

  岳风闻言脸色顿时变得凝重起来,他看得出来,光辉没有跟他开玩笑,是认真的。

  只要他再激怒光辉一次,光辉就有可能直接动手,要了他的性命。

  “呵呵,真是想不到,堂堂正义宗的宗主居然用武力威胁太他人做不情愿的事情,这恐怕并非正派修士所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