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之海啸兄弟 45 杜兰特的绝杀
作者:凌晨2点21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你怎么会在这里?”万记一打开门,就看到一身运动服的阿佳丽站在门口。

  说实话,万记有被惊到了。

  后面的克莱不由推了一下万记,嘴里还抱怨道:“万记,你干嘛呀?挡住门口。”要知道克莱一只手拿着一大推东西,另外一只手还牵着Rocco和rebirth。

  被克莱推了一下万记,差点撞上去,随后闻到一股扑鼻而来香味。

  “抱歉!”万记对着眼前阿佳丽道,随后回头瞪了一眼克莱。

  克莱看到门口的阿佳丽,脸上出现一丝笑容,还说没兴趣,人家都找上门咯。

  “是万叔叔告诉我你住这里,今天不是你休假期第一天吗?我来找你玩。”阿佳丽露出灿烂的笑容回道。

  万记:“.......”不愧是我好爸爸呀!这个“惊喜”我记住了。

  “不好意思,休假期我打算训练,没空陪你玩。”万记毫不犹豫拒绝道,我又5系阿四,还陪你玩,你哪里来,回哪里去吧。

  可一旁的克莱邀请道:“你好,我们今天打算出海,不介意的话跟我们出海吗?”休假期第一天,克莱肯定要出海,吹吹海风,钓钓鱼,放松一下。

  出海当然拉上自己好基友以及双方的爱犬。

  同时克莱还把自己手机关闭,不准别人打扰自己假期。

  所以每次克莱经纪人找不到克莱,就把电话打到万记这里,因为他知道克莱一定跟万记在一起。

  如果不是知道克莱有喜欢的女孩,经纪人都怀疑他是不是喜欢万记。

  万记瞪了一眼克莱,TM的,谁让你多嘴!

  草(一种植物。)

  “出海,我喜欢。”阿佳丽马上同意,她也很喜欢出海。

  克莱无视万记的眼神,道:“欢迎欢迎。”

  万记脑海转动着,笑嘻嘻看着阿佳丽道:“阿佳丽,你一个女孩子跟我们两个男出海,不怕被我们什么吗?要知道出海后,你叫天叫地也没有人能够救你。”

  可是剧本没有按照万记所预测走。

  “我不怕,因为你是好人。”好人卡送上。

  万记:“.......”不,我是坏人。

  万记一脸郁闷,抬起脚给了旁边的克莱一脚道:“都怪你。”

  克莱耸了耸肩膀,一脸得意看向万记。

  万记有种想把这货按在地上摩擦。

  “噗呲......”阿佳丽看着憋屈的万记,忍不住笑了。

  “你笑啥?”

  “你现在的样子好可爱。”

  万记:“........”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克莱大笑道。

  你笑又屁呀?万记毫不犹豫又给克莱一脚,对于自己好基友,万记可以随意T。

  克莱只好停止笑声,要不是手里一推东西,克莱说啥都要还手。

  于是三人两狗出发。

  克莱开着车,而Rocco坐在副驾驶;后排是万记,阿佳丽以及rebirth,对此克莱安排得明明白白。

  不用感谢我呀,万记!不对,是我小舅子。

  “万记,它是你养的吗?它叫什么?”阿佳丽指着万记怀里的rebirth道。

  “对,它叫rebirth。”竟然她都上车,加上又是老爸生意伙伴的女儿,总不能还板着脸,万记只好接受了。

  “我能抱一下它吗?”

  “可以。”万记抱着rebirth递给给阿佳丽。

  期间胳膊莫名碰到人家。

  额?有点尴尬。

  “抱歉!”万记抱歉的道。

  “没关系。”阿佳丽脸有点微红,但她的皮肤毕竟健康,所以不明显。

  前排的克莱通过倒后镜,看到两人友好的互动,嘴角微微翘起。

  随后在接下来的出海过程中,克莱频频想助攻两人情感升温。

  让万记教阿佳丽钓鱼呀,让万记.......

  万记:“........”

  不过相处下来,万记也发现阿佳丽并没有什么富家小姐脾气,反而很爱笑,整个非常阳光,或许做朋友也不错。

  傍晚,三人回来了。

  万记看向阿佳丽道:“你住哪里?我送你过去。”

  “不用了,就很近。”阿佳丽回道。

  “不行了,我亲自送你回去。”等等人丢了怎么办,我可负不起这责任。

  “好。”

  站着门口的克莱看着远去的车,点点头道:“不错不错,有进展。”随后克莱从口袋掏出手机开机,他要打电话给婷婷汇报情况。

  .........

  第二天,他们的假期结束了,万记和克莱就重新投入训练当中。

  与此同时季后赛也开始了:4场比赛。

  前三场一点悬念都没有,第一场芝加哥公牛103:91,12分战胜了费城75人,罗斯砍下23分9助攻9篮板准三双的数据带领球队拿下开门红。

  第二场,迈阿密热火100:67,33分屠杀纽约尼克斯,拿下季后赛开门红,热火三巨头合砍62分。

  第三场,奥兰多魔术队88:77,11分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拿下季后赛开门红。

  第四场就激烈了,由新力军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VS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

  双方你追我赶打到最后一秒。

  镜头回到比赛剩下一分钟,威斯布鲁克借住伊巴卡挡拆冲入上篮,受到侧翼补防干扰,没中。

  下顺伊巴卡从达拉斯的小牛人群拿下进攻篮板球,再起!

  诺维斯基奋力跳起,想阻挡伊巴卡,可是岁月不饶人。

  没阻止不成反而送上了犯规。

  2+1!

  伊巴卡稳稳命中罚球,连取三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96:97!时间剩下53.9秒。

  达拉斯小牛组织进攻,贾森基德运球过半场,把球给到低位的诺维斯基,这时候就是超巨时刻。

  可是诺维斯基一接到球,瞬间迎来了雷霆的包夹。

  啪的!

  诺维斯基掉球了。

  雷霆拿到球权,没有着急,重新组织进攻。

  用尽24秒,由杜兰特进行强投不中。

  诺维斯基保护防守篮板球,此时时间24.9秒,小牛主教练没有叫暂停,而是相信场上队员,相信场上的那辆德国战车。

  德国战车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希望,低位单打伊巴卡,标志性金鸡独立。

  球越过伊巴卡头顶飞向篮筐的怀抱。

  “唰”的一声,球进了!

  98:97!达拉斯小牛反超在最后时刻反超一分。

  可比赛还没结束,还剩下2.1秒。

  雷霆喊暂停,布置最后一攻。

  球会交到谁手里呢?是杜兰特,还是威斯布鲁克,还是詹姆斯哈登!

  短暂暂停结束,最后决定命运2.1秒。“哔哔。”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场上球员动起来。

  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杜兰特疯狂跑动!

  最后球给杜兰特手上,接到球的杜兰特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转身跳投。

  球在空中滑行着。

  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走完了。

  这球就是决定比赛的胜负。

  “唰!”

  球进了,球进了。

  “啊啊啊啊啊.....”雷霆的球员兴奋跑向杜兰特。

  最终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凭借杜兰特的绝杀,战胜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拿下季后赛开门红,同时杜兰特也占据今天的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