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之海啸兄弟 70 克莱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
作者:凌晨2点21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暂停结束了,双方重新回到场上。

  万记注意到自己对面不是鲁迪盖伊,竟然是孟菲斯灰熊防守悍将:托尼阿伦。

  托尼阿伦连科比自己都承认的最好防守者。

  托尼阿伦在2004年24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进入NBA,顶着当年Big10分区最有价值球员光环,托尼阿伦对自己很有自信,就像大多数球员一样,相信自己能成为联盟巨星之一。

  平心而论,托尼阿伦确实有成为明星球员的潜力,体能劲爆,垂直起跳能到42寸,生涯初期屡屡切入爆扣的画面并不少见,再加上拥有成为球星必备的好胜素质,场上求胜心与场下自我训练要求都无可挑剔,也因此托尼阿伦对自己的期许,并不只有成为最佳防守球员这样目标而已。

  可惜生涯第三年那个灌篮失手,让本来的目标变得遥不可及。

  2007年一月与步行者的常规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托尼阿伦持球切入进攻时,裁判哨音响起,但打得正嗨的托尼阿伦依旧继续切入灌篮,但不幸就在此刻发生。托尼阿伦落地时扭伤左膝盖,痛的倒地不起,被队友搀扶下场,后续诊断出前十字韧带与膝关节内侧韧带严重撕裂伤,赛季因此报销。即使托尼阿伦努力复健并且在下个赛季初就回到场上,但膝盖大伤后丧失了爆发力,也让他的得分能力大打折扣。

  托尼阿伦坦言这次的受伤对他影响很大:“这是个沉痛的经历,尤其当时我正打出生涯高峰,但不幸就发生了;不过这也造就现在的我,我更加注重赛前准备工作,更加重视每个球权,任何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都干,努力变成团队的黏着剂。”

  伤病毁了托尼阿伦的运动能力,但没打倒他坚强的内心,当他受伤痊癒思考日后自己该怎么在联盟生存时,皮尔斯的鼓励帮助他找到方向:“如果你能在每日练习时防住我,那你就能在比赛时防住联盟任何球员。”皮尔斯的这段话给了托尼阿伦很大自信,也让他找回打球目标,从此死守对方头号得分手就成为他上场首要关切的事。

  专注于防守的托尼阿伦在10年总决赛得到发挥舞台,面对谁来防守湖人科比这难题,教练里佛斯立马想到托尼阿伦是最适合人选,教练的信任也让托尼阿伦无后顾之忧的在场上奉献他一切,他一上场就像橡皮糖一样死命的挡在科比前面,不让科比顺利拿球,逼迫科比用扭曲姿势投篮,用尽各种方式挑战科比进攻,也让科比每场得分低于赛季水准。虽然最后湖人还是赢得最后胜利,但托尼阿伦在这系列赛更加信任自己的防守能力。

  球季结束之后,托尼阿伦带着满满的自信与能量前往人生下一篇章,也就是现在所在孟菲斯灰熊。

  镜头回到甲骨文中心,万记看到托尼阿伦防守自己,便改变策略,没有选择自己打,而是打算帮对手挡拆以及无球跑动。

  一旦自己回到刚刚单打的话,估计自己单打能力会被大大减弱。

  毕竟自己只是金州科比,不是洛杉矶湖人科比。

  万记有自知之明。

  不过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解放克莱。

  鲁迪盖伊防守确实没问题,可是现在鲁迪盖伊满脑子都是过去协防万记,封盖万记,所以专注力稍微没那么集中。

  迈克康利运球过半场,鲁迪盖伊还是伸手要球,可是迈克康利给到提上来拿球的马克加索尔。

  马克加索尔把球举国头顶,眼睛观察队友的位置。

  随后把球给到内线兰多夫。

  大卫李见此立马回内线对兰多夫进行包夹,因为此时马克加索尔在外面,所以大卫李认为兰多夫更有威胁。

  兰多夫视野瞄到大卫李的过来。

  手腕一抖,球分出去,给到外面无人看防的马克加索尔。

  马克加索尔直接起跳的投射。

  而此时扑过来的万记,也懒得起跳,只能祈求这球不进吧。

  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唰”的一声,命中。

  7:13

  大卫李拍了拍自己胸膛示意这一球是自己。

  轮到金州勇士重新组织进攻,库里运球过半场。

  库里本想继续把球给万记,可结果万记走上来给他做挡拆。

  库里一下就懂了,利用万记的挡拆,甩开防守者迈克康利杀入内线。

  而此时万记也没有闲着,挡完拆他也下顺。

  这让托尼阿伦有点犹豫了,是去防万记还是库里。

  就是这一瞬间犹豫,库里已经杀到篮下,趁着灰熊内线还没来及补防,起跳上篮。

  “唰。”打板命中一记两分。

  9:13

  库里立马找上万记,和他击掌。

  这2分,有其中1分要算到万记头上,万记利用自己吸引力为自己创造的机会。

  随着库里上篮得分,金州勇士稳定了局势。

  两队开始拉锯战,互不相让,第一节比赛结束,20:24,分差相差4分。

  第二节万记带着替补上场,但万记没有自己主动进攻,而是不断无球跑动,牵制着灰熊的防线,为队友们创造机会,可是今天队友们的手感非常差。

  杰瑞特杰克3投1中,哈里斯巴恩斯3投0中,德雷蒙德格林2投0中,布兰顿拉什1投0中。

  仅仅只有杰瑞特杰克投中一记三分球。

  但幸好孟菲斯灰熊这段时间命中率也不高。

  23:30。

  第二节比赛时间过去了5分钟,马克杰克逊把库里,克莱,大卫李换上。

  孟菲斯灰熊主教练见此也把首发都换上来,孟菲斯灰熊主教练对于替补表现非常满意,把比分拉开到7分。

  金州勇士开球,库里运球过半场,大卫李过来挡拆。

  而另外一侧,万记帮克莱挡拆。

  勇士全员参与进攻,这导致孟菲斯的灰熊防守被撕碎。

  杀进内线的库里往后一甩,球飞向左侧45度三分线的克莱手里。

  糟糕!怎么漏了他。

  孟菲斯灰熊球员想扑过去,可是晚了。

  克莱起跳,滞空,蹬腿,出手。

  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命中。

  这是本场比赛克莱第一个三分。

  克莱紧握左手,在空中摇晃中。

  26:30,分差再次迫近到4分。

  “暂停!”谨慎起见,孟菲斯灰熊主教练连忙喊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