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上NBA末班车开始 50、给你一个机会
作者:风元化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加里佩顿当然也不乐意在新人身上浪费时间,没那个耐心。

  也就是现在,如今的他已经年满三十,没有了当初的年轻气盛。

  否则的话,垃圾话早就喷出去,又或者直接转身走人,根本不会考虑给面子的事。

  只不过,加里佩顿还是没有那么做。

  对于王昊,他还是知道的,这位菜鸟队友还是很不错的,夏季联赛表现得很不错。

  可是对于NBA球员,尤其是这些个球星,还真没人会在意夏季联赛的表现。

  想当初,科比的新秀赛季的时候,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同样非常惊艳。

  可是结果呢?

  到了正式比赛中,还不是只有坐冷板凳的份,轻易得不到上场的机会。

  真正让加里佩顿在意的,其实是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法尔和总经理威利沃克的想法。

  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且是超音速队的标志性人物,加里佩顿可不只是一名球员。

  对于球队的计划,还有今年的准备工作,虽然他没有参与进去,却也了解不少。

  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今年的目标。

  别看超音速队说的很好听,要重返总决赛,要打出更好的成绩。

  可问题是,这种事你不能光听球队说什么,而是要看球队在做什么。

  在球队引援上,多花钱都不愿意,又怎么可能有机会争夺总冠军?

  在球队的内部计划中,今年能够打进季后赛,就已经是相当不错的结果。

  只不过,要打进季后赛也不是那么容易。

  毕竟整个超音速队,除了加里佩顿之外,其他人实在难以撑住场面。

  依靠文贝克,你先让他把酒戒了再说。

  至于说其他人,真的靠不住。

  就算是加里佩顿,他的防守功底,其实要优于进攻能力,这就更麻烦了。

  在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法尔的计划中,主要是从替补席,还有新人中发掘。

  比如说沙拉德刘易斯,比如说鲁本帕特森。

  当然,最让保罗韦斯特法尔看中的,自然王昊,毕竟有夏季联赛的表现打底。

  加里佩顿自然知道这事,甚至,保罗韦斯特法尔还就此和他沟通过。

  对于提升球队实力的事,加里佩顿自然不会拒绝,不过呢,要让他有多重视,显然是不可能的。

  说到底,王昊只是一个几乎要落选的球员。

  作为整个联盟的超级球星之一,谁还没有点傲气,加里佩顿更是如此。

  要想让加里佩顿正视王昊,王昊首先得展示出足够的实力。

  “哦,菜鸟,你真的想和学防守?也不是不行,我可以给你机会。

  这样吧,如果你今天能在我头上得分,我就答应指点你。”

  作为球队老大,直接拒绝一个谦虚好学的新人,毕竟有些不太好。

  加里佩顿干脆提出这么一个条件,想要让王昊知难而退。

  届时,就不是他不愿意指点新人,而是新人没本事,不配接受他的指点。

  别以为NBA的球星就一定人品好,事实上,很多大牌球星都非常不靠谱。

  乔丹喜欢赌博,对待新人更是各种严苛,还是一个无比自大的人。

  被他玩废了的夸梅布朗算是众所周知的,还有一个大家不知道的。

  汉密尔顿理查德森被奇才队选中,在和乔丹成为队友之后,他可是非常兴奋。

  面对自己的偶像,他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能够代言乔丹。

  不管怎么说,汉密尔顿总算是NCAA冠军,又是第七顺位的新秀。

  他希望代言乔丹,只是普通的代言合同,又不是签名球鞋。

  结果,乔丹直接告诉他,他不配。

  相较而言,加里佩顿的做法,已经算是很讲究,高情商的做法。

  “好的,没问题!”

  加里佩顿相信自己的防守,王昊自己也不怵,进一个球而已。

  要让他完全压制加里佩顿,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不过只是进一个球而已。

  就算是再厉害的防守专家,也顶多是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很难做到零封对手。

  除非是差距非常大。

  不过话又说回来,美国人还真是喜欢斗牛,似乎没有什么是一场斗牛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来两场。

  “来吧,菜鸟!”

  既然是一个攻一个守,那就没那么多讲究,王昊直接进攻。

  加里佩顿的身高刚刚超过190公分,相较于王昊,矮了10公分。

  王昊有些不好意思做到内线去打,利用身高优势欺负人,未免有些不好。

  毕竟,他还要和加里佩顿请教防守呢。

  三分线外,王昊缓慢的运球逼近,一边在观察着加里佩顿的站位,一边在思考进攻的手段。

  而另一边,和王昊熟悉得几人分明有些吃惊,尤其是布伦特巴里。

  “王的控球看起来自然了许多!”

  要知道,布伦特巴里的控球能力其实不错,当初王昊也和他请教过。

  对于王昊的控球能力,他还是了解一些的,顶多是面对压迫防守时能不丢球。

  至于说要通过控球玩点什么花式操作,甚至是突破过人,那就别想了。

  可是如今再看到,分明是进步了许多。

  现在,虽然还比不上NBA顶尖的控球大师,却也是中上水平。

  至少队友可以安心地把球交给,由他来控球,而不用担心丢球。

  “的确是这样的,夏季联赛的决赛上,他好像都还不能这样控球。”

  刘易斯也发表了看法。

  另一边,杰拉尼说道:“我知道怎么回事,据说王一整个假期都在训练。”

  杰拉尼假期的时候和王昊有联系,当他知道王昊一直在训练的时候,心中真的吃惊不已。

  其实,在听说王昊一直在训练的时候,杰拉尼也被激起了好胜心。

  凭什么人家可以,他就不行?

  结果,坚持了不到一个周,他就放弃了,闲着吃喝玩乐享受生活不香吗?

  布伦特巴里作为老球员却是很清楚,训练固然重要,可更重要的是天赋。

  一整个假期都在训练的人不是没有,可在一个假期之内,取得如此明显进步的,却是少之又少。

  更何况,在此前的训练课上,他就发现王昊在各方面都有了进步。

  只不过,刚才王昊的战术打法一直是拉开空间的三分投手,没有太多持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