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上NBA末班车开始 59、国内消息
作者:风元化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喂,张老师!”

  “小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央视已经决定增加超音速队的直播场次。”

  远隔重洋的张合理,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立刻通知了王昊。

  这段时间,王昊在国内的消息的确不少。

  不过,真正让央视决定增加场次的原因,还是因为王昊坐稳了首发的位置。

  华夏球迷要看王昊,这没问题,可要是王昊不上场,那有什么意思?

  不止如此,央视还有意派遣记者前来美国,专门报道王昊的新闻。

  当然,这就说得有些夸张,至少如今的王昊,还不需要央视专门组织报道团队。

  有这样待遇的是谁?

  巴特尔和王治郅加盟NBA的时候都没有,要等到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

  虽然直播的场次不会太多,不过总算是在全国球迷面前露脸了。

  毕竟是华夏人首次登录NBA,而且还是首发的位置,牌面还是有的。

  这不,华夏电视台早早地就开始了宣传。

  “儿子,你是不是真的要上电视了?”

  这不,就算是不怎么关注体育的老爸老妈,也收到了消息,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不是要上电视,这是比赛直播!”

  “那还不是一样的,反正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你说说,这一年多也不回家看看!”

  听着老妈喋喋不休地唠叨,曾几何时,他对这个声音简直烦透了。

  如今再听到,反而有些温馨。

  “儿子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我这不是在想,我没时间回国,再过几个月就是寒假了,要么你们来美国看我?”

  “美国啊,这个……到时候再看吧!”

  和老妈聊了一会,老爸在旁边已经有些等急了,拿到电话之后,连忙说道。

  “儿子,记得那天的比赛好好打,得打出咱们华夏人的风采来。”

  “不是,你该不会想干点什么吧?”

  “还能干什么?等你比赛那天,刚好是周末,他约了一大群人来家里看比赛。

  老家伙动动嘴就行,到时候招待人家,还不是得我动手!”

  说起这事,老妈就有些不舒服,就像是母亲有看到父亲在和他的狐朋狗友瞎混那种感觉。

  “什么话?我这也是为了给儿子撑场子!

  你是不知道,老刘他儿子考上了京城的大学,三天两头就在耳边念叨。

  还有你们教学组的那个王霞,儿子出国留学了不起啊,用不用整天挂嘴边?

  现在看看我儿子,都已经出来挣钱了,还是职业球员,将来还要进国家队呢!”

  ……

  听到这话,远在万里之外的王昊不禁有些汗颜,前面几十年,他可真没给父亲争口气。

  这个年纪的父母,早就失去了相互攀比的心思,要比那也是比孩子。

  可王昊这孩子,可真拿不出手。

  这些年以来,听到周围的同事在谈论孩子,王建国和刘玫根本不好意思插话。

  别看刘玫嘴上不乐意,心里不知道多高兴。

  只可惜,他的那些个女同事,一个个的都不懂篮球,直接拒绝了她的邀请。

  刘玫不得不感叹,这些个同学也真是不行,篮球啊,这可是世界三大团体运动。

  华夏的男女篮球队,在亚洲、在世界范围内,那可都是强势项目。

  她自个却忘了,早在几个月之前,她对于篮球也还是一窍不通。

  对于父母的做法,王昊也无可奈何。

  只不过,聊了这么一会,他整个人的精神都有些放松下来。

  别看他活了两辈子,可NBA就像是一场充满不可思议的奇幻梦境。

  如今梦想就要照进现实,要说真的一点不紧张,那绝对是不可能的。

  而且,这是NBA的正赛,绝不是夏季联赛,又或者季前赛能够相比的。

  “轰!”

  “快船队!”

  ……

  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响彻云霄,整个斯台普斯中心都有些震颤。

  这是快船队首次在斯台普斯中心比赛,现场的球迷也非常给面子。

  “拉马尔奥多姆……”

  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每一位快船队球员出场,都有球迷山呼海啸的声音伴随。

  看着如今火爆的气氛,就算是王昊,心脏也不自觉地加快了节拍。

  要知道,因为湖人队的存在,快船队在洛杉矶简直是干孙子的待遇。

  即便如此,现场的气氛依旧火爆,可想而知那些魔鬼主场的气氛。

  “菜鸟,放轻松一些,这就是一只鱼腩球队,我们可以轻松拿下。”

  虽然是客场作战,不过加里佩顿信心十足。

  如果是洛杉矶的另一只球队,他还不敢这么说,不过快船队,还真是一盘菜。

  此前的两个赛季,快船队牢牢死守着西部倒数前三的位置,都不带动弹的。

  就算是今年,快船队也是公认的送分童子。

  “嗨,老王!”

  “拉马尔,好好表现,待会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我也一样。”

  看得出来,今天的奥多姆状态不错,至少没有无缘无故的发呆。

  也对,毕竟这是赛季前,集训刚刚结束,他还来不及到处潇洒。

  而且,毕竟是刚进入联盟,如今的奥多姆还没有彻底放纵自我。

  比赛开始,双方首发入场。

  抬头一看,快船队的首发阵容真高,尤其是锋线上,平均身高超过210公分。

  大中锋是糖人迈克尔奥特洛坎普,去年的状元秀,也是NBA历史上的水货状元之一。

  作为状元秀,这家伙上赛季场均只有8.9分7.9篮板,完全配不上他状元的身份。

  锋线上,快船队给出的阵容是奥多姆搭档莫里斯泰勒,两人都是大前锋的位置。

  只不过呢,奥多姆足够灵活,也能够控球,打的主要是组织前锋的位置。

  王昊和霍雷斯交流了几句,由他在外线盯防奥多姆,霍雷斯则是防守莫里斯泰勒。

  莫里斯泰勒,这名字有点熟悉啊!

  没错,就是那位,未来会加盟火箭队,并且和姚明搭档内线。

  至于说外线组合,则是德里克安德森和埃里克默多克搭档。

  快船队之所以实力不行,其实看他们的阵容便可见一斑,没什么实力球员。

  偶尔通过选秀大会选到了优秀球员,却没有合适的阵容搭配,那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