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上NBA末班车开始 87、西部第一
作者:风元化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西雅图,钥匙球馆。

  虽然是连续背靠背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呢,王昊依旧很有精神。

  因为除了要与弗朗西斯一较高下之外,他对这场比赛也颇为期待。

  如今的马赛克,别看战绩不行,只有2胜8负的战绩。

  不过,如今的马赛克可谓是星光熠熠。

  弗朗西斯只算是小字辈,如今的马赛克,真正的头牌应该是大梦奥拉朱旺。

  从乔丹手中抢走状元秀,开创马赛克两连冠的人物,他有这个历史地位。

  除了奥拉朱旺之外,还有一个准备抱大腿,却不得不变成大腿的巴克利。

  或许,巴克利到现在都没搞明白,为什么一群原本生龙活虎,准备争夺总冠军的人。

  在他加盟球队之后,一个个都废了,不得不由他这个抱大腿的人扛起大旗。

  只不过呢,一切都不需要再多说,因为两人如今的状态,基本上就等着退役了。

  伤病,再加上心灰意冷,巴克利已经算是半退役状态,只等着做出决定。

  至于说奥拉朱旺,也差不多,他的身体状态更好一些,不过呢,也没了心气。

  如今还在支撑着他打球的,其实是那些看起来很可爱的美金。

  好吧,这些都是题外话,比赛一开始,超音速队便牢牢掌控了场上的局势。

  没办法,奥拉朱旺和巴克利年纪太大了。

  或许,如今的马赛克也无比期待,期待两人能够尽快退役,然后球队进入重建。

  说实话,如今的马赛克,比赛打的很别扭。

  因为奥拉朱旺和巴克利的存在,两人不可能打替补,那么战术打法就得迁就两人。

  慢慢的打,打阵地战,这便是马赛克的战术,这样才是最省体力的。

  只不过,弗朗西斯作为冲击力十足的控卫,可真不适合慢慢打阵地战。

  这就导致马赛克的比赛中,经常出现脱节。

  弗朗西斯不自觉地想要提速,可球队的两个老家伙,根本就跟不上。

  说实话,这比赛其实挺好的,不断提速,让两个老家伙疲于奔命。

  此前,马赛克和小牛队的比赛中,小牛队就是这样打的,轻轻松松赢下20分。

  只不过,保罗韦斯特法尔显然有不同意见。

  “不要着急,慢慢来,优势在我!

  防守的时候,我们要多移动,更多的包夹,可不能小看这两个老家伙。

  至于说进攻上,王,我们需要你把空间拉开,然后文和加里进攻内线。”

  ……

  听到保罗韦斯特法尔的战术安排,还是一如既往的老一套打法。

  不能说这样的打法有问题,事实上,超音速队已经用这一招赢下了不少比赛。

  只不过呢,王昊依旧觉得太保守。

  不过也对,毕竟不是任何人都是疯狂科学家,大多数老派教练都很顽固。

  这个时代的比赛就是这样,这是中锋的时代,阵地战才是主流。

  只不过呢,这就造成一个很大的问题,阵地战该怎么防守。

  弗朗西斯实力不差,爆发了极强,经常能够杀入内线,你要不要包夹他?

  而且,他今天的外线三分球手感不错,你根本不敢完全放空他!

  还有奥拉朱旺和巴克利,虽然这是两个老家伙,可猛虎虽死,余威犹在。

  更何况,这两个老家伙可还完全没到油尽灯枯的时候。

  奥拉朱旺和巴克利内线单打的时候,超音速队要不要协防?

  当然要!

  可问题是,哪来这么多包夹协防,他们也只有五个人,而不是十个人。

  这就导致一个问题,超音速队能够取得领先,却根本没法拉开比分。

  真要让奥拉朱旺和巴克利坐住内线慢慢打,两人还真能把球打进。

  109:105

  超音速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只不过,过程远没有想象中的轻松。

  奥拉朱旺16分7篮板3助攻,巴克利14分11篮板4助攻。

  要不是体能对二人的限制极大,这场比赛是输是赢,那还真不一定。

  这场比赛虽然赢了,可是问题也来了。

  本来就是背靠背,没有太多休息时间,又在上一场比赛中花费太多精力。

  在接下来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超音速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王昊的命中率堪堪超过40%,文贝克的命中率只有30%多,加里佩顿直接不到30%的命中率。

  三位核心主力打出这样的表现,还想要赢球,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最终,凭借着太阳队五人得分上双,贾森基德砍下26+14的大号两双,成功赢下比赛。

  输了比赛之后,加里佩顿明显有些郁闷。

  小老弟过来的时候,他倒是脸上笑嘻嘻,甚至还把王昊这个新小弟介绍给基德。

  “贾森,这是王昊,一个很出色的小家伙。”

  “王,你好!”

  “你好,贾森。”

  基德笑着说道:“我当然知道王,早知道的话,我们菲尼克斯应该在选秀大会上把他更早的选走才对。”

  看着王昊的表现,各支球队早就后悔不已,甚至有些球探还因此被抄了。

  至于说超音速队,更是被各种羡慕嫉妒。

  如果说,他们真的发现了沧海遗珠,发现了王昊的天赋,那也就罢了。

  可问题是,超音速队是在第五十六顺位才选走的王昊。

  这说明他们也不是太看好王昊,否则的话,为什么不是更高的顺位?

  所以,这纯粹就是狗屎运!

  “哪有那么多如果,现在王是我们的。”

  结束了和太阳队的比赛,超音速队终于能够缓口气,有四天的休息时间。

  在赛季中期,这可真不容易。

  养精蓄锐之后,面对前来挑战的快船队,超音速直接完成赛季双杀。

  至此,超音速队的战绩已经提升至10胜3负,成功超越湖人队,占据西部榜首。

  虽然这只是暂时的,虽然这只是赛季初期,可不管怎么说,这总算是西部第一。

  能取得这个成绩,至少说明超音速队的实力不差,完全有机会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从纸面上来说,超音速队距离马刺队和湖人队,的确有不小的差距。

  可篮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那就不能分出胜负,超音速队就还有获胜的机会。

  当然,说这些还为时尚早,如今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这个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