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292 章 安排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过了一会儿,步木布泰放下了手中的奏折,然后看着旁边的儿子问道。

  “你是什么意思?”

  顺治皇帝脸色非常的严肃,也不复原先的暴躁。

  “儿子的意思是把太子送往洛阳,一旦北京有事,就让太子在洛阳登基。”

  布木布泰看着眼前,天真的儿子,轻轻的摇了摇头,走到他身旁,抓着他的手,拉着儿子和自己坐在一起。

  “你的想法不错,但是你想过没有?太子现在刚刚出生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婴儿,让他怎么统治天下?”

  顺治皇帝听了之后也愣了一下。

  布木布泰看到儿子没有反驳自己的话啊,然后接着说道:“依哀家之见,不如从你的儿子中选一个年纪最大的,然后送到外边去,一旦咱们有了事情,这个孩子也能够重整旗鼓。”

  顺治皇帝轻轻的摇了摇头。

  “母后,朕的几个孩子现在年纪还都小,最大的福金,现在年纪也不过七岁,他们和皇太子又有什么区别。”

  布木布泰看着儿子坚定的眼神,心中叹了一口气。

  这孩子还是对董鄂妃之子另眼相看。

  既然暂时的无法阻止皇帝,只能是在后边给他查遗补漏了。

  “那不如这样,让皇二子福金,皇三子玄烨,同皇太子一起出宫,到时候也能有个照顾。”

  顺治皇帝听完之后眼神闪烁了一下,然后开始阴沉下来。

  “去洛阳有皇太子一个就够了,同时董鄂妃也会随身照顾,不会出什么差错,其他的皇子就留在京城吧。”

  顺治皇帝这是害怕其他的皇子随着年龄的长大,会对幼小的弟弟有不轨之心。

  就是这两个皇子没有不轨之心,但是下边的那些大臣自然也是希望有一个年纪大一些的人当皇帝,谁也不想伺候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除非这个人有不轨之心,有曹莽之志。

  布木布泰眼睛眯了一下,不过她并没有继续和顺治皇帝争辩。

  现在这种关头是能走一个是一个,能活一个后代,是一个后代。

  “既然你这么坚定,就按皇帝的意思办吧。”

  接着布木布泰又疲惫的说道:“皇太子毕竟年纪小,能不能长成是一个问题,哀家觉得你还是要做一些准备,不要到时候后悔。”

  顺治皇帝脸上有些不高兴,母后这不是在诅咒自己的儿子死吗?

  不过作为一个皇帝,他起码的判断还是有的,他知道母亲这是为了自己着想。

  因此他对母亲行了一礼,算是叩谢,然后就转身出了慈宁宫,在太监的护卫下重新回了储秀宫。

  等回来之后,顺治皇帝一看,已经有两三个宫女换上了便装,而他们的宝贝儿子皇太子,也已经被包裹得严严实实抱在一个老嬷嬷的怀里。

  顺治皇帝见他们准备的这么快还算是满意,不过等他转过头来看到,董鄂妃仍然是嫔妃的服饰,就有些皱眉了。

  “爱妃,你怎么不换一件精干的衣服,这样出去不但目标大,而且行动也不方便。”

  董鄂妃严肃的来到了顺治皇帝的面前,然后跪倒在地。

  “皇帝请允许臣妾任性一回,臣妾决定就留在宫中陪着皇上,咱们死也死在一起,生也生在一处。”

  顺治皇帝听完之后,眼眶有些红了。

  不过他还是咬着牙拒绝道:“住嘴,朕的旨意也是你能违抗的吗?还不赶快收拾行囊,一会儿朕就送你们出去。”

  可是董鄂妃并没有站起来,反而是向前跪爬了几步,然后抱住顺治皇帝的腿。

  “皇上你就答应臣妾吧,臣妾要是现在离开了,怎么对得起您?而且你以前不是说过吗?咱们俩生而同床,死而同穴。”

  顺治皇帝这时候再也绷不住了,也跪倒抱着眼前的美人,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不停的流泪。

  到了最后顺治皇帝还是妥协了。

  “好,一切都依你,咱们俩生就生在一处,死就死在一起。”

  顺治皇帝脸上带着泪水,嘴角却是笑着。

  他轻轻的将董鄂妃抱了起来,然后对那些已经准备好的宫女和嬷嬷们说道。

  “皇太子就交给你们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照顾他,等到将来有一天皇太子成年之后,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的恩德。”

  这些宫女和嬷嬷们也赶紧跪倒在地,向顺治皇帝保证一定全心全意的照顾皇太子。

  《仙木奇缘》

  接着顺治皇帝就写了一封圣旨,这封圣旨是他给自己儿子的保障。

  内容就是:一旦北京城被攻破,顺治皇帝殉国,立刻就由皇太子登基。

  不过在接下来有个问题,让顺治皇帝赶到了为难。

  那就是由什么人来担任辅政大臣。

  顺治皇帝对于辅政大臣的这个人选,非常的忌惮,因为他可是在多尔衮手下过了十几年,每天夜不安枕。

  这样的日子,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重新经历一遍。

  想来想去,他终于想到了一个人。

  此人就是康亲王杰书。

  康亲王杰书今年只有二十五岁,也没有经历过多少军武,但是此人刚毅忠直,能言敢谏。

  再加上他身为代善的孙子,在皇族之中也颇有威望,如果由他来辅左皇太子,等到皇太子成年之后,他最有可能退居二线。

  顺治皇帝想清楚之后,立刻就再次写了一封圣旨,同时命人传康亲王杰书觐见。

  要知道这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圣旨到了康亲王府之后,杰书已经是吓懵了。

  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甚至以为北京城可能被攻破了。

  于是都顾不得穿朝服了,随便披着件衣服,提着刀就跟着太监跑到街上了。

  结果来到街上之后发现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大事,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到了此时,杰书才有功夫去见传旨的太监。

  “皇上传我什么事?”

  这太监哪里知道皇上命令是什么意思,因此只能是实话实说。

  “王爷,皇上的意思,我一个奴才所能够揣摩的?”

  杰书马上就听出来了这太监的意思,于是他也不再多问,就跟着这太监匆匆的来到了宫门口。

  到了这里,皇宫的正门立刻就打开了一条缝,把他们两个人迎了进去。

  在这之后,杰书又在这太监的带领下,急匆匆的连过了几道关卡,这才来到了储秀宫。

  到了这里早就有太监在外边等着了。

  一听说康亲王杰书来了都不用通报,立刻就把杰书引到了宫门里面。

  等一进到大殿,康亲王杰书就看到顺治皇帝正在那里焦急的徘回。

  他只是偷看了一眼,赶紧就低下头给顺治皇帝行大礼。

  顺治皇帝一见他来了,立刻就停下脚步上前一步把康亲王杰书拉了起来。

  “你可算是来了,让朕等得好心急。”

  “皇上有什么吩咐一道旨意就好了,何必这样苦等。”

  顺治皇帝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对大殿中的其他人挥的挥手。

  大殿里的宫女太监,立刻就恭身退出去了,整个大殿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等到没有人了,顺治皇帝这才拉的康亲王杰书,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康亲王哪里敢和顺治皇帝正面对坐,赶紧的推迟。

  “奴才何德何能,怎敢和陛下平起平坐。”

  “让你做你就坐。”

  杰书看到顺治皇帝非常的坚持,这才半个屁股坐在椅子上,随时准备站起来回话。

  顺治皇帝见他坐好,这才说道:“山海关那一边传来消息了。”

  “怎么说?”康亲王杰书也有些担心。

  “恐怕山海关是守不住了,到时候刘海在京城就有将近六十万人马了,咱们北京城也危险。”

  康亲王杰书听到这里脸色已经变得雪白,他没有想到事情竟然危机到这个地步。

  顺治皇帝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算是给康亲王仪安慰。

  “朕决定让你去办一件事情,如果办成了,咱们大清的江山还能够继续延续。”

  康亲王杰书听了之后,赶紧的站起来跪倒在地。

  “皇上有命尽管吩咐,奴才就是粉身碎骨也绝不推辞。”

  顺治皇帝对于康亲王的态度非常的满意,他赶紧的将康亲王再次扶起来坐在一旁,然后这才低声的说道。

  “朕准备让你带着皇太子离京,前往洛阳。”

  康亲王马上就明白了顺治皇帝的意思,这是在为北京城被攻破而做准备呀。

  康亲王并没有立刻就答应顺治皇帝,他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这才抬起头来说道。

  “陛下的吩咐,奴才自然是要全力以赴,但是奴才没有经过战争,威望浅薄,如何能够控制那些骄兵悍将。”

  顺治皇帝明白他的意思,这是在要权呀。

  不过顺治皇帝并没有生气,因为他也理解康亲王杰书,他一个小年轻的,突然之间就要号令天下,那些将军们会服从他的命令吗?

  “我早就为你想到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顺治皇帝就从旁边的作桉上拿起了一封圣旨,递到了康亲王杰书的面前。

  “你看看吧。”

  康亲王杰书小心翼翼的接过圣旨,然后轻轻的打开一看,然后就觉得血气上涌。

  之后二话没说就跪倒在地,然后以头触地嘣嘣作响。

  “皇上对奴才的知遇知恩,奴才就是永生永世也不足以报答,奴才在这里发誓,只要是奴才还有一口气在,定然保大清平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