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294 章 彷徨无依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冲进城楼的为首的是一个悍将,名字叫李强。

  这家伙原先只是一个守备,后来得到索尼的提拔,这才在山海关担任了参将。

  可以说是索尼的心腹了。

  这几个清兵见到李强闯进来了,并没有什么意外的,他们还以为李强是来救索尼离开的。

  “李大人你来迟了一步,我们主子已经服毒自尽了。”

  李强愣了一下,接着看到这些清兵抬着的索尼,然后一跺脚。

  “还是来迟了,让这个老家伙自尽了。”

  抬着索尼尸首的亲兵也不是傻子,一听对方的口气就知道来者不善。

  于是立刻就有两三个人人上前去,拔出了腰刀,将索尼和李强隔开。

  原来李强这家伙也看出了事情的不妙,这要是山海关城破之后,自己这些人恐怕没几个能够有活路的。

  因此这李强就起了歪心思,他想着活捉索尼,献给阿来夫,以求活命。

  结果他还是来晚了。

  不过,虽然没有合作索尼,有索尼的尸首也算一件功劳。

  因此他也拔出了腰刀,对身边跟着的人说道。

  “要想活命就将这些人全宰了,然后咱们拿着索尼这老家伙的尸体去请功,要不然的话大家都得死。”

  他手下的这几十个人也知道现在的情况,因此为了自己的活命,他们也算是拼了命了。

  因此几十个人一下子围拢过来,对着几个拿着刀的亲兵就是一阵乱砍。

  这些亲兵虽然经过特殊的训练,装备也不错,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

  因此很快的就被几十个人砍成了肉泥。

  而索尼的尸体也被胡乱的扔在地上。

  不过大家都知道索尼身体的价值,所以并没有人破坏。

  等到将人都杀了之后,李强这才令人扛着索尼的尸体,匆匆的出了城楼。

  他到了外边眼睛一瞧,发现这个时候城楼上到处都已经是朝鲜兵和汉兵了。

  见到这种情况,李强为自己的果断点了一个赞。

  幸亏自己机灵前去抢了索尼的尸首,这要是再晚一步,恐怕连城楼都接近不了,到时候自己免不了要受一刀之苦。

  城关上无数的朝鲜兵和汉兵,本来已经向城楼这一边围过来了,突然见到城楼的门开了,从里边闯出来了几十个清兵。

  这一下这些人立刻就拔出了兵器,许多的汉兵也向后退了退,然后排成了整齐的队列,将手中的火统对准了这些人。

  李强一看这情景,赶紧的喊道:“各位官爷别动手,我已经抢来了逆贼索尼的尸体,要献给官爷们,请官爷们高抬贵手。”

  听到他的喊声,有一个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然后对后边的人摆了摆手。

  那些朝鲜兵和汉兵这才暂时的停止了攻击。

  “将你们手中的兵器全扔了。”说话的人是阿奈尔。

  他作为被阿来夫派去统领朝鲜兵的人,这一回也跟着朝鲜兵上了城墙。

  李强见对方的语气和穿着,知道这是一个当头的,立刻就按照对方的意思把手里的兵器全扔了。

  阿奈尔并没有就此放心,而是一挥手立刻就冲进去几十个朝鲜兵将,这些人浑身上下都搜了一遍,然后全部捆了起来。

  李强和他的手下对于朝鲜兵的动作并没有任何的反抗,乖乖的任这些朝鲜兵把他们绑了个结结实实。

  到了最后阿奈尔这才走到了李强的面前。

  “你说你抢来了索尼的尸体,在什么地方?”

  李强赶紧的跪倒在地,先给对方磕了一个头,然后这才献媚的说道。

  “官爷,那不是索尼的尸体吗?”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用下巴向不远处指了指。

  阿奈尔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下,果然在一个清兵的旁边,胡乱着丢着一具尸体。

  阿奈尔几步来到了这尸体的身旁,然后用脚尖将趴着的尸体翻了个个,然后仔细观看他的面貌。

  虽然阿奈尔并没有见过索尼,但是见到这具尸体须发皆白,明显是一个老人,而且穿着打扮非常的华贵,一看就是个大人物。

  不过就此断定这具尸体就是索尼的,还不可以,必须再找其他的俘虏认一认。

  "target="_blank">http://m./12/12970/>

  

  “如果这真是索尼的事情,也算你有功,到时候我会向大帅给你美言几句,免你一死。”

  李强听了之后大喜过望,他要的不就是这个结果吗?

  接下来这具尸体就被阿奈尔命人小心的保存起来,接着大军开始,继续向山海关内侵袭。

  整个的山海关现在已经完全的乱了,上层人物已经逃着逃跑着跑,根本就没有人指挥这些当兵的了。

  这些原先还是壮丁的清兵们,现在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山海关内乱跑,甚至有的人已经开始烧杀掠掠起来。

  这时候山海关内几乎已经没有平民了,有些只有些达官贵人的府邸,而这些满清的达官贵人们可算是倒霉了。

  他们的宅着被这些乱兵们疯狂的撞开,然后这些乱兵在这家里到处乱翻,看到值钱的东西就塞到怀里,看到青年女子就拉到暗处。

  不过这种乱局,随着阿来夫的大兵越来越多的进入了山海关内,慢慢的被平息了。

  不过即使是这样,在海关内的喊杀声也并没有完全停止。

  因为,索尼虽然死了,但是在山海关内还有许多满人将领。

  这些将领们虽然经过美酒和美食的侵蚀,作战能力上已经不行了,但是他们的心智还是很坚定的。

  因此,这些人在山海关城破之后,还是拼命的抵抗。

  不过他们的抵抗,对大局来说已经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喊杀声也慢慢的消停下去。

  直到第二天的白天,阿来夫才带着众亲信将领进入了山海关,然后在山海关的总兵衙门安坐。

  在这之后,阿来夫第一件事情就是快马上刘海报捷。

  接下来,阿来夫一边整顿军队,一边命令那些俘虏兵开始修缮山海关。

  对于这座雄关,阿来夫是非常在意的。

  因为这是他们大军通往关内外的最主要的通道,只要是山海关在手,即使是前方出现再大的败仗,也能够保住刘海的根基不失。

  接下来阿来夫就在山海关休整了两三天。

  毕竟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手下的将士们在山海关外浴血奋战,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已经疲惫了。

  要是不给他们休息的时间,这些士兵可没法上战场了。

  不说阿来夫在这里休整,再说北京城下的刘海。

  他这一段时间大军在北京城下游荡,但是却由于北京城太过雄伟,他没有办法攻破,所以只能采取围点打援的政策。

  不过这个政策也只能是对大股的敌军有什么作用,对于那些散碎的几十个人的行踪也没办法完全的掌控。

  正因为是这样,北京城对外的消息联络,并没有完全的被封闭起来。

  因此山海关被攻破的情报,很快的就出现在了顺治皇帝的面前。

  甚至皇帝在接到山海关城破之后,吓得一下子就坐在宝座之上,开始浑身颤抖。

  虽然他已经做好了像前明烈皇帝一样殉国的打算,但是事情真的到了这一步,他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还是非常害怕的。

  “来人,快扶朕去慈宁宫。”

  顺治皇帝身旁的小太监们立刻就过来几个人,将父顺治皇帝搀扶起来,然后匆匆的出了乾清宫,在乾清宫外坐上了銮架,然后一群人小跑着直奔慈宁宫。

  其实他不知道,人家皇太后的消息比他还要来得早。

  而作为顺治母亲的布木布泰,对于自己的儿子也非常的了解,因此现在她已经命令慈宁宫外的人做好了准备,一旦皇帝来了不必通报,直接将他迎进来。

  顺治皇帝刚来到慈宁宫的门口,立刻就有太监向他禀报,太后在里边等候多时。

  顺治皇帝现在也顾不得母亲是怎么知道自己要来的,他下了銮驾,就跟着太监匆匆的跑进了慈宁宫。

  进了慈宁宫的正殿,见到太后布木布泰正坐在那里品着茶。

  甚至皇帝也顾不得行礼了,直接就在门口一边向里跑,一边喊道。

  “母后,大事不好,山海关已失。”

  顺治皇帝的这一句话并没有惊到皇太后布木布泰,但是却让四周的宫女太监们吓得打了一个机灵。

  这些宫女太监也知道这段时间形势比较危急,但是却没有想到连山海关也失守了。

  那些太监们倒是好一些,毕竟他们都是汉人,而刘海进了皇城之后,也会要人服侍他们,也不会完全的失业或者被杀。

  可是那些宫女们可不一样了,她们可都是满人出身,刘海进了皇宫,怎么会让这些满人来伺候自己,肯定是要全部处理掉的。

  因此一两个机灵的小宫女已经站不住了,直接就瘫软在地。

  皇太后布木布泰像几个小宫女扫了一眼,然后我拍了拍手。

  立刻就有十几个强壮的太监从外边走了进来。

  “将这些贱人们拉出去全部杖毙。”

  从外边进来的太监,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仍然忠诚的执行着皇太后布木布泰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