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297 章 惨烈的危局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随着魔法大炮不停的轰鸣,城头上的红衣大炮开始一门门的熄火。

  不过即使是这样,城头上也没有停止炮击,因为他们也在不停的取得战果。

  城下刘海的红衣大炮和城上的对射确实处于劣势,因此他们这一边损失也不小。

  最后刘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要知道这些红衣大炮也是他军队中的中坚,就这么白白的损失了刘海也是心疼。

  “传令,让红衣大炮退后,前方只留下魔法大炮和对方对轰。”

  刘海的命令很快的就传到了森吉德的那里。

  森吉德对刘海的命令,心中是有些怨言的。

  他之所以一直不让红衣大炮撤下来,那是为了引诱城上的大炮开火,方便魔法大炮的攻击。

  这红衣大炮要是一撤,人家城上的人也不是傻子,不可能用城上的红衣大炮和自己的魔法大炮对射。

  可是刘海的命令他还是要完全执行的,因此他只能是咬着牙命令红衣大炮退出了敌方的射程。

  森吉德的判断是正确的。

  城上的范文程等人见到敌方的红衣大炮退出了射程,只留下了魔法大炮在和他们对轰。

  面对这种只能挨打不能够还击的情况,城上的红衣大炮也立刻就停止了攻击,然后全部的隐藏了起来。

  在阵中的刘海很快的就发现了自己指挥的错误,他直接气的把手中的马鞭扔在了地上。

  不过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使出现了错误也只能硬顶着了。

  毕竟他可不能在众将面前弱了自己的威风。

  “阿来夫愣着干什么?让他的人上呀!”

  刘海有些恼羞成怒的咆孝。

  阿来夫看着刘海满脸的怒气,根本就不敢回嘴,立刻就带着手底下的骑兵和十万的朝鲜兵出了大阵,向北京成攻去。

  这一回,是刘海第一次出动大军全力攻击北京城。

  为了减少伤亡,刘海提前的就做了准备,因此在这些大军之后,是阿来夫的老上级满都拉图所率领的近两万的精锐蒙古骑兵。

  满都拉图终于是从上一次在古北口的打击中恢复了过来,现在他的人马都是刘海从其他的将军手中拨给他的,也算是对这对老部下的奖赏。

  这些蒙古骑兵伴随着阿来夫麾下的骑兵,开始在北京城下游走。

  他们的目标是为利用自己的骑射,给攻击北京城的朝鲜兵以支援。

  你还别说,这个作用还是非常的大的。

  由于他们装备着从异界来的强弓硬弩,所以在弓箭的射程上要超过了在城楼上的弓箭手。

  所以他们能够在安全的距离给予朝鲜兵支援。

  而那些攻城的朝鲜兵,好像是已经对于这种送命的活适应了。

  他们并没有像在山海关前那样彷徨,而是沉着脸,麻木的扛着各种的工程器械,以及推着各种的撞车翻车等物开始接近北京城。

  等他们快要靠近北京城的时候,城上的弓箭,以及投石机,还有硬弩就开始射击了。

  不过弓箭手的威力却被城下的骑兵所压制下去,所以真正能够起到作用的是投石机和那些八牛弩。

  这些投石机都是范文程根据古籍中的记载临时制作的。

  由于他们的所用材料非常的简单,制作起来也轻松,并不像红衣大炮那样,难于铸造,所以范文程一下子就建造了上千门投石机。

  城下的魔法大炮,这时候并没有停止轰击。

  他们的目标也从杀伤敌军,变成了轰击敌军的城防设施。

  主要的目标就是这些投石机和八牛弩。

  八牛弩就算了,这些东西制作起来非常的复杂,但是投石机人家范文程根本的就不心疼。

  因此虽然说魔法大炮不停的在摧毁投石机,但是城上的数量并不见减少,因为在城下又有大量的投石机在准备着随时替补。

  就这样在投石机不停的投掷的石块下,攻击北京城的几万朝鲜兵,也出现了损失。

  不过对于庞大的人数来说,这点损失算不得什么,因此这些朝鲜兵还是很快的靠近了北京城的城墙。

  到了这时候,魔法大炮也不得不停止轰鸣了。

  因为按照魔法大炮的威力,这时候他们还是轰击的话,可能连功成的朝鲜兵也一起送上西天。

  现在能够支援朝鲜兵的,就只有他们身后的五六万的蒙古骑兵的弓箭了。

  少了魔法大炮的威胁,城头上的人总算是缓过一口气来,他们开始用各种的滚木雷石、金汁、弓箭,攻击着攻城的朝鲜兵。

  不过,这些朝鲜兵可是在山海关下锻炼出来的,他们知道在攻城的时候如何尽量的保存自己。

  再加上城楼上的这些人,并不是满清的精锐,大部分都是现抓来的壮丁以及征集来的满人。

  真正到十几万能够打的部队都在城下候着呢。

  这些人可是满清最后的底牌,也是最后的预备队,自然不会在刚开始的时候就派上城头去消耗。

  就这样惨烈的攻城战,一直持续了一天。

  攻城的朝鲜兵,在城下的蒙古骑兵的支援下,几次的攻上了城楼。

  不过这几次的成功,都被齐尔哈朗派上去的精锐给打了下去。

  就这样惨烈的攻城战一直持续了七八天,在这七八天里朝鲜兵损失殆尽。

  现在在刘海的大帐之中,所有的将军们都开始神情紧张。

  因为随着朝鲜兵的全部损失,接下来要想继续的攻城,就只能是靠他们麾下的精锐了。

  可是这这些大将们心中却不愿意让自己麾下的人,去参与这种机械的,死亡惨重的攻城战。

  阿来夫站在下手,看着坐在正中间的刘海,满脸的阴沉,他稍稍的壮了一下自己的胆子,站出来对上边拱手说道。

  “大汗,现在朝鲜炮灰已经损失殆尽了,要想继续对北京城产生压力,就只能是继续攻城,直到把北京城压垮,但是如果派咱们的精锐,结果就是两败俱伤,等到洪承畴击破郑成功,大军北上的时候,咱们恐怕就没有办法抵挡了。”

  刘海皱着眉,满脸不悦的看着阿来夫。

  “那你说咱们现在该怎么办?”

  阿来夫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刘海,然后底气不足的说道:“咱们已经占领了北京城附近的州县,强行征集汉人壮丁参与工程,这样既能够减少咱们精锐的损失,又能够给北京城以压力,迫使敌方崩溃。”

  刘海听完之后,胸中就有一股怒气,不由自主的冒了起来。

  不过刘海很快的就掩饰住了,因为他不能在大帐之内,蒙古人占多数的情况之下,出现明显偏袒汉人的情况。

  “我大军南下,是要解救无数的被满人奴隶的汉人百姓,要是咱们这么干,那么将来如何服众?”

  接着刘海狠狠的瞪了阿来夫一眼。

  “这件事以后再也休提。”

  阿来夫见到刘海瞪自己,心里打了个冷战,赶紧的退回班去,不敢再言语了。

  刘海烦恼的从自己的宝座之上站起来,在大帐里来回走了几圈。

  “崔吴石,朝鲜那边能不能再派些援军了?”

  崔吴石一听刘海问在自己的头上,也觉得一阵的麻烦。

  “大汗,这一次朝鲜出兵近三十万,而且到现在已经损失惨重了,要是继续让朝鲜派兵的话,恐怕民间就要造反了。”

  刘海叹了口气,朝鲜在这一次南下中确实是已经尽了全力了,已经没有办法再要求他们什么了。

  “攻城不能停,传我汗命,喀尔喀蒙古立刻向北京城增援十万人,同时命令察哈尔和科尔沁各出五万壮丁。”

  下边的众将听了刘海的话都纷纷的点头,因为现在已经到了攻击北京城的最关键的时候,绝不能够半途而废,因此征兵应该是可行的办法。

  "target="_blank">>

  

  “在援军到达之前,不能给北京城以喘息之机。”

  说到这里之后,刘海看着下边的诸位大将。

  “你们各率本部一人一天攻击北京城,给北京城有压力。”

  说完之后刘海又看向了森吉德。

  “你的炮队日夜不停的轰击,我就不相信北京城难道是钢浇铁铸的。”

  …………

  从第二天开始,刘海的攻击部队终于从炮灰朝鲜兵换成了他的精锐。

  这些跟随着刘海南征北战精锐蒙古骑兵一开始攻城,就给北京城上的防守产生了巨大的压力。

  虽然说攻城一方天然的处于劣势,但是这些精锐的装备要比以前的朝鲜兵强的十几倍。

  他们身上穿的皮甲就是他们最好的防御措施,再加上手中有拿着从异界来的盾牌,所以很多的防守措施对他们产生不了多大的伤害。

  因此从这一天开始,攻城战更加的惨烈,不过这种惨烈是对于守城一方来说的。

  无数的被满清征集来的满汉壮丁们在城楼上被屠杀,而他们的死亡也让北京城被攻破的时间,慢慢的向后推移。

  可是这种推移明眼人都已经看出来了,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照这么下去,总有一天北京城会被攻破的。

  面对这种前所未有的恶劣局势,在北京的皇太后布木布泰还能够表现镇定,但是顺治皇帝却没有他母亲那样的气度了。

  这位顺治皇帝现在已经不管朝政了,每天就缩在后宫之中,和他的美人儿董鄂妃饮酒作乐。

  董鄂妃好像也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也不像原先那样劝顺治皇帝到别的嫔妃的宫中了,反而是把顺治皇帝拢在了自己的身旁,日夜都不让他离开。

  对于儿子的情况,皇太后布木布泰自然是清楚的,不过他并没有干预,因为他也感觉到了时间不多了,在这最后的时间里,让儿子松快松快吧,别让他带着恐惧离开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