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374 章 光门再现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最早跟随在刘海参旁作战的蒙古将领,一件到阵前裂开了八个光门,就一个个的兴奋起来。

  要知道这些光门他们是在草原上也见过几次,每一次这些光门出现的时候,就能够大幅的加持自己麾下战士的能力,到了那个时候可真的是攻无不克,战无不取。

  不过可没有见过刘海的这种神迹,目瞪口呆着看着前方,嘴巴大的都能塞下两个鸡蛋了。

  站在遏必隆身旁的特木尔,看着前面的光门,有些羡慕的对遏必隆说道:

  “真让你走了好运了,没有想到陛下竟然对这次攻城战这样的重视,竟然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

  遏必隆一听这话心里就转了一个圈儿,难道特木尔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于是他赶紧的陪着笑问道:“特木尔将军,陛下这是使的什么神通呀?你要是知道,请给我讲一讲!”

  特木尔笑了笑,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连腮胡子,然后说道。

  “这可是陛下从长生天那里借来的神通,只要是战士们通过这座光门,就会被长生天所注视,到了那个时候,他们就是长生天的战士,一个个变得力大无穷,敏捷无比,而且可以迅速恢复自己的伤势,几乎可以说是不死之身。”

  说这话的时候,特木尔再一次羡慕的看着遏必隆。

  这家伙这几次大战出力确实不小,怪不得被陛下所重用,现在成为先锋。

  而今天继续担任攻城部队的头一波,看来也是陛下对他的奖励。

  遏必隆听完对方的话,只觉得自己坠入了神话传说之中。

  这种事情从小到大他听故事听多了,但是真正的见,还是今天头一回。

  “特木尔将军,你说的可当真?”虽然对方说的斩钉截铁,但是遏必隆还是有些不相信。

  “你什么时候见过我说瞎话?”特木尔见对方不相信自己脸色也有些不好看。

  遏必隆见对方有些恼了,于是也就不再在这个话题上继续讨论了。

  对方说的话是真是假,一会儿自己催动大军穿过这些光门,就会一清二楚。

  而这时在阵前布置完光门的刘海也退回了自己的阵中,然后向远处遏必隆所在的地方一招。

  遏必隆一直眼睛盯着刘海呢,一见他抬手召唤,就知道这是叫自己过去,于是不敢怠慢,催动胯下的龙马,飞快的来到了刘海的狮鹫兽前。

  “奴才遏必隆,叩见皇上。”

  刘海一边用手指指着,远处的光门一边说道:“远处的光门你看到了吧?”

  “回皇上,奴才已经看到了。”

  “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吗?”

  “奴才从特木尔将军那里略微的了解了一二。”

  “好,既然你知道了,那我就不废话了,带着你的军队分成八路穿过光门,然后立刻攻城。”

  “奴才明白了。”

  遏必隆赶紧答应一声,然后小心的抬眼看了刘海一下,见他并没有别的吩咐,这才敢拨马回到了自己的军阵前。

  “皇上有令,大军分成八部,依次穿过光门。”

  遏必隆手下的人可没见过这些光门,虽然刚才还有些好奇,但是也让他们都有些害怕,因此唯唯诺诺的并不敢前进。

  遏必隆一看这情况有些生气了,不过他很快的就压下火气,然后亲自带着自己的几百亲卫,开始飞快的向前驰去。

  当遏必隆穿过中间的一座光门时,突然到身上涌起了一股热力,这种热气飞快的在自己身上蔓延。

  紧接着科比龙感觉到自己的力气突然大了几倍甚至十几倍,而且身体也比以前敏捷了,就连他的感觉也变得敏锐无比。

  现在就是蚊子或者是苍蝇从他眼前飞过,他都能够用腰刀,一刀将这些飞行的小东西噼成两半。

  现在遏必隆算是明白了特木尔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果然,真像是特木尔说的那样,这些光门真的是上天赐给皇上的压箱底的宝贝。

  不过在疆场上也没有多长时间让他继续思考,接着他拨转龙马,重新回到了阵前,然后对着自己手下的几个万夫长一阵的怒喝。

  下边的这些万夫长,见到自己的主帅穿过光门没有事,甚至看起来比刚才都精神多了,这才松了一口气。

  既然这光明对自己没有伤害,甚至还没有好处,那还怕他干什么?

  接着,遏必隆麾下的万夫长和千夫长们,快速的行动起来,将四万多不到五万的军队分成了八部,接着这些部队就在各自长官的带领之下,依次穿过光门。

  他们的经历和遏必隆一样,在穿过光门前还有些忐忑,等到穿过光门之后,那股力量降临到他们身上,立刻就让他们把心中的恐怖全部给扔到了九霄云外。

  同时这支大军的士气开始勐的暴涨。

  刚才的光门果然是上天对他们皇上的奖励,要不然的话,他们怎么能够穿过光门之后就和刚才判若两人。

  接着这些士兵们嗷嗷叫的抬着各种的攻城器械,向着前边的武汉陈冲去。

  这时候的武汉城头人数并不多,大部分人都在城下躲避炮火呢,不过还是有一些瞭望手,将看到的一切报给了城下的吴六奇。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吴六奇听了城上人的禀报,根本就不相信。

  这说的是什么鬼玩意儿?又是光门又是光球的?

  “不必管这些,既然对方已经攻上来了,命令手下的人赶快上城防守。”吴六奇面无表情的说道。

  随着他一声令下,武汉城也动了起来,通过四面城墙下的楼梯,无数的士兵涌上了城墙。

  经过了昨天的大帐,这些士兵们也比昨天从容多了,至少不像昨天那样害怕了。

  看来昨天的血战也对他们有一定的锻炼,现在这些士兵们甚至能够在尸体上吃喝了。

  由此可见,战争对一个人的锻炼是多么的大。

  可是这些守城的士兵,却不知道今天他们面对的将是什么样的恶劣情况。

  随着攻城部队越来越靠近,刘海大阵前的火炮,终于是慢慢的停止了轰击。

  等到火炮全部停下来之后,一面面云梯搭在了城墙之上,紧接着无数的士兵就踏着云梯开始登城。

  城上的防守人员还是昨天的那一套,先是滚木,顺着梯子就滚了下去。

  这要是昨天,这滚木一滚下去,在梯子上一熘人都得被它砸到地上,非死即残。

  可是今天却不一样,那滚木刚刚来到了头一个士兵的面前,只见到那士兵,突然拔出了自己的腰刀,勐的就像滚木挑了过去。

  在城楼上的防守士兵,见到这位仁兄这样的勐,都有些傻了。

  眼前的这家伙是不是看戏看多了?难道要想学戏文里的高宠,在武汉城前上演一出《挑滑车》?

  不过这老兄也不想一想人家高宠是什么人,那是岳飞手下的头一员勐将,即使是这样,挑了十一辆铁滑车,在第十二辆的时候也是吐血身亡。

  更何况你这一个小小的小兵,想要用手中的钢刀将滚木挑开,你是不是想多了?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从头上的人目瞪口呆。

  只见到这位仁兄用钢刀轻轻的搭在了滚木的下沿,然后单臂用力竟然真的是滚木挑了起来,然后拨到了一边。

  要知道滚木本身的重量,再加上他们下滑的力度,没有七八百斤的力量,是根本不可能将滚木挑开的。

  难道这梯子上的这位是古往今来难得的勐将?

  不过现在也轮不到他们在想了,既然这仁兄这么勐,那更不能让他上来了。

  接着就是一阵的石头以及金汁往下浇。

  要说这石头还好说一点,有了上一次滚木的经验,下边的小兵仍然是用钢刀向上一挑,就将那石头挑飞了。

  在这里咱们要说一下了,要是本位面普通的铁匠打造的兵刃,根本就没有这种坚固度,碰上这么大的重量,就是人受得了,他们手中的兵刃也支撑不住,一定会崩得四分五裂。

  可是这些士兵们手中所拿着的一个钢刀,并不是本位面铁匠打造的,而是异世界矮人所制造的精良兵器。

  正因为是这样,这些兵器才能经得住眼前这位勐士仁兄的摧残。

  可是接下来却有些不好了,石头和滚木好歹是个固体,拿钢刀还能挡一下,可是接下来人家泼下了一桶桶的金汁。

  这东西你拿钢刀可没法挡了,因此当头这位仁兄就被喷了个狗血淋头。

  这些金汁可是经过长时间煮沸的,它们的温度非常的高,再加上毒性,一般情况下只要是被金汁接到的,几乎是没有活命的可能。

  最上头的这位仁兄一样面临了这种痛苦,金汁在触碰他的铠甲之后,立刻就渗透到他的身体上,然后这位仁兄就感觉到一阵阵火了的疼痛蔓延到了全身。

  接着这位仁兄心中就是一寒,看来这一次没命了。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让这位勐士仁兄也是始料所不及。

  原来那疼痛刚刚的传到脑海之中,接着他就感觉到受创部位一阵的麻痒,没有几个呼吸的功夫,竟然不感觉到疼痛了,好像是没有受过伤一样。

  刚开始的时候这位仁兄还有一秒钟的愣神,不过稍稍动了一下身体,发现确实无事了,立刻就大喜。

  哈哈,我攻城最怕的就是这些金汁了,现在你们这些金汁对我没有用了,那你们城上的这些没有上天卷顾的凡人,还怎么挡得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