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378 章 机会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在城下的钱总兵,正在那里来回跺步。

  刚才在城头上的鏖战,他也上去偷瞄了一眼,不过他马上就吓的跑了下来,直到现在他还觉得心嘣嘣直跳。

  这哪里是武汉城头呀,分明是修罗场。

  城头之上,遍地都是死尸以及残肢碎块,守城的士兵只能是在这些尸体之间来回的奔波,很多的尸体已经被踩的不像样子了。

  现在钱总兵反而有些感激吴六奇了,要不是这家伙,自己也不可能在城下偷懒。

  不过看城头上的样子,这武汉城是守不住了,要是不在这关键的时刻立一些小功,等到城破之后,那么他的下场比别人好不了。

  就在他思量着该怎么办的时候,城头上一个吴六奇的亲兵飞快的奔了下来。

  钱总兵一看赶忙上前拉住了这位亲兵,然后开口问道:“总督是不是有什么吩咐。”

  这亲兵一看是钱总兵,也没有在意,因为钱总兵可是吴六奇身旁的老人了,也算是亲信之一,对他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钱大人,总督命我到新兵营,将新兵和壮丁全部拉到城上协助防守。”

  “难道前边挡不住了吗?”

  这位亲兵向左右看了看,接到没有外人,这才把嘴贴到了钱总兵的耳朵旁说道:

  “上边的人已经顶不住了,看样子敌人马上就要发动第二轮攻击了,总督让新兵和壮丁上去顶一阵子,让咱们的精锐休息一下。”

  钱总兵一听眼睛就亮了起来,哈哈,这不正是自己的机会吗?

  于是钱总兵眼睛一转,立刻就对着这亲兵说道。

  “你回去禀告总督这件事,我亲自来办,一定在最快的速度将新兵和壮丁拉到城上去。”

  这亲兵一听,马上就愣了一下。

  他有些拿不定主意,要知道这可是军令,哪能随便换个人去执行?

  “钱总兵,这样不好吧?要是让大帅知道了,咱们两个人的人头都保不住。”

  钱总兵一听也是这个道理,现在自己还没有必要和吴六奇闹翻,于是他立刻就对着亲兵说道。

  “那你先去传令,我上城头,去向总督大人禀告一声,然后我也去新兵营帮你。”

  这亲兵听了之后,心下里松了一口气,然后向前总兵拱了拱手,之后就翻身上了旁边的一匹战马,飞快的消失在了钱总兵第一面前。

  而钱总兵这时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铠甲,之后,腾腾腾的上了城楼。

  这时候的吴六奇正趴在城头,焦急的向下观望的。

  乌努春在吴六奇的身旁,手中提着一把大刀,“吴总督,你说咱们还能坚持多长时间?”

  吴六奇看出了对方的焦躁,“将军不必担心,只要是亲兵和壮丁能够坚持到今天晚上,等到明天咱们的精锐恢复了实力,刘海想要攻破咱们武汉城,还的看我同意不同意。”

  乌努春见到吴六奇好像胸有成竹,他也就放心了。

  可是吴怒春却不知道,现在吴六七表面上看起来一片镇定,其实他心中也是:小鹿打鼓,慌的一批。

  可是吴六奇作为主帅,绝不能露出任何的害怕和失望的情绪,否则的话这情绪很快的就会在全军中蔓延开来,到时候再想收拾残局就没有办法了。

  就在这个时候,钱总兵来到了吴六奇和乌努春的身旁。

  “总督,我看到您的亲兵去新兵营传令。”

  吴六奇回头看了一下钱总兵,然后勉强的笑了一下。

  “城头上的士兵累了,想让后边的人上来替一会儿。”

  钱总兵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大帅,不如我也去新兵营帮着整顿队伍?”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吴六奇想了一下,让钱总兵去也好,毕竟他也是一镇的总兵,对下边的人威慑力要大一些。

  “好吧,你也去吧。”

  钱总兵一听吴六奇答应了,立刻抱拳拱手单膝跪倒,给吴六奇行了一礼,然后毅然的转身,腾腾腾地下城去了。

  吴六奇看着离开的钱总兵,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到关键时刻还得自己麾下的老人呀。

  别看着他和乌努春有些矛盾了,关键时刻他还是顶得上去的,没有给自己丢人。

  乌努春看着毅然而去的钱总兵,也有些羞愧。

  “吴总督,我要向你道个歉了,这位钱总兵虽然脾气不好,和我顶撞了几次,但是看来还是大清的忠勇奴才。”

  吴六奇听了对方的话,脸上也有了笑容。

  “哈哈哈,我的人我还能不知道?别看他刚才闹了些小脾气,真要是到了关键时刻,为大清效死他也不会有任何的犹豫的。”

  乌努春这时候心情好像也好了一些,毕竟连和他有矛盾的钱总兵,现在都开始积极的筹备兵力防守了,他们武汉城上下可以说是众志成城了。

  再说钱总兵下了城楼,骑上自己的战马,带着亲兵,匆匆的就来到了城中的校场。

  来到这里之后发现整个的校场已经乱了起来,无数的新兵和壮丁在那里乱七八糟的乱跑。

  钱总兵一看这情况,更加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吴六奇想凭借着这些乌合之众,挡住下边的精锐攻城兵简直就是不可能的。

  就在钱总兵在思考的时候,有一个偏将打扮的人匆匆的跑了过来。

  “大人,您怎么来了?”

  这一声大人,把钱总兵从思考之中唤醒,他转头一看,不是旁人,正是他的小舅子。

  前一段时间,钱总兵把自己麾下的一部分精锐撒到了新兵营中。为了让自己的小舅子也能够向上提拔一级,所以把自己的小舅子也派了过来。

  “狗蛋呀!这段时间还好吧?”

  “呵呵,多谢姐夫的提拔,现在我麾下掌管着三千多人了。”

  “哈哈,好好干,将来高官厚禄多的是。”

  “是。”

  聊完这些家常之后,钱总兵向四下看了看,接到没有外人,招了招他的小舅子,然后轻声的问道。

  “怎么样?咱们的人能控制多少新兵?”

  他的这位小舅子,还以为自己的姐夫想要询问他的实力扩张了多少呢?

  “咳,不是咱们兄弟不用心,实在是抢这些新兵的将领太多了,到现在分到咱们手下的也只有两万多人,剩下的都被别人瓜分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这小子脸上还是一阵的晦气。

  钱总兵听完之后,脸上却有了笑容。

  哈哈,人还真不少呀,这两万多人再加上自己一万来人的心腹部队,差不多有三万人了。

  这三万人要是上了城楼,好歹也能占据一大块的城墙,到时候只要是自己反戈一击,立刻就能产生巨大的影响作用。

  到时候帮助皇上攻破了武汉城,自己算是头功一件。

  “嗯,人不少了,你小子把咱们能控制的人全集中到一起,等一会儿上楼听我的命令行事。”

  他的小舅子愣了一下,然后有些忐忑的问道:“姐夫,城头上是不是打的非常不好?”

  钱总兵也没有瞒自己的小舅子。

  “打的确实是不好,只一上午咱们就损失了三万多人,而底下的人只损失了不到三千。”

  他的这位小舅子一听之后,腿肚子都开始打哆嗦了。

  要知道城头上可都是吴六奇的精锐防守,只一上午就损失了三万,再加上前几天的损失,现在吴六奇麾下真正的精锐已经一半都不到了。

  现在精锐打不动了,要让他们这些新兵去送死,这不是坑人吗?

  “姐夫,难道你就答应总督的要求了吗?咱们这些兄弟可是以咱们以后升官发财的指望,可不能全扔在武汉城呀!”

  钱总兵不屑的看了自己小舅子一眼。

  “这还用你说?我比你清楚的多了,你放心,一会上了城头,让手底下的兄弟们都机灵着点,听我的命令,到时候我保管你们一个个安然无事。”

  他的小舅子听完之后这才有些安稳,然后赶紧跑出去,收拢士兵去了。

  现下在校场的士兵,大部分都已经分配给了吴六奇手下的主要将领。

  不过,现在这些将领现在都在城头之上呢,也只有钱总兵一个人来到了校场,因此作为最高军衔的他,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新军的最高统帅。

  在这之后钱总兵又在其中耍那些小手段,把一些能打的新军也偷偷摸摸的调入到了自己的队伍之中。

  新军中其他将领的人,面对钱总兵的骚操作非常的不满,但是谁让现在他们的主将不在呢,只能是暂时忍气吞声。

  就这样经过大概半个多时辰,大君这才勉强的整队完毕之后出了新军营,浩浩荡荡的直奔城楼。

  来到城墙下的时候,钱总兵让大军暂时停下,然后让吴六奇传令的亲兵上去回报。

  在城上的吴六奇,现在已经焦急的不得了了,因为城下的刘海的部队,已经重新整顿完毕,开始再一次向武汉城靠拢。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期望已久的回信终于是来了。

  “总督大人,钱总兵带着新兵营,已经在城下候命。”

  一听自己的援兵终于是来了,吴六奇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别磨蹭了,让他赶紧带着人上城。”

  亲兵听了之后立刻行了一礼,然后飞快的下城传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