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400 章 大战前的你来我往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朕决定,带领五万狼骑兵,以朴景汉水军为支援,直下长江,然后在太平附近堵截洪承畴。”

  说到这里之后,刘海站起身,来来到地图前,用手从安庆到太平画了一个长线。

  在这之后,刘海转过头来,看着众将。

  他手下的将领现在也有些目瞪口呆,他们没有想到刘海会奔袭千里,然后突袭洪承畴。

  不过下边的众将顺着刘海的思路想了一下,觉得这也是个好办法,甚至可以说是目前最为优选的进攻方案。

  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洪承畴的水师几乎是全军覆没,因此在长江上朝鲜水军可以说畅通无阻。

  在水军处于优势的情况之下,以水师为护卫,奔袭千里在太平附近登陆阻截洪承畴,可以出其不意。

  如果洪承畴没有防备的话,恐怕刘海这一次打击就能让洪承畴全军覆没。

  众人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刘海能当皇帝,他们只能是在刘海下面混饭吃,果然皇上的想法不是他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够想到的。

  因此他们现在一个个用崇敬的眼光看着上面的刘海。

  而刘海站在那里享受着众人的嗯敬畏目光,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好,既然你们没有意见,那么接下来咱们就按这个作战方案来吧。”

  刘海重新回到了座位之上,看着下边的众将想了一下,下面的这些人,真正能够在自己离开之后,担任主帅的只有赵继春了。

  而且赵继春年纪也不小了,相对于别人来说还算是稳重,有他在安庆刘海还是放心的。

  “赵继春听令。”

  赵继春赶忙出班来,跪倒在地。

  “我命你为全军副帅,在朕离开之后,统领大军围困安庆。”

  “末将尊令。”

  接着赵继春就想站起来,上前一步接过刘海手中的令箭。

  不过刘海并没有将令箭立刻就给了赵继春,而是吩咐道:“朕离开之后,朕的大旗不得撤去,而且你要声势浩大地围攻安庆城,不过要雷声大雨点小,让对方感觉到压力,又不能让安庆城被攻克,以此来吸引洪承畴加快前来增援。”

  赵继春一听想了一下,也明白了刘海的意思。

  现在洪承畴的大军刚刚离开南京城不远,这个老家伙可是老奸巨猾,要是有一点点破绽被他抓住了,他的这二十几万大军可能就回师,重新进入南京城了。

  因此赵继春这一边要演的像一点,让别人看起来刘海还在军中,正在全力攻打安庆,这才能吸引洪承畴前来。

  一旦洪承畴在路上全力跋涉,那么防卫上一定会出现松懈,到时候刘海就能够瞅准时机,给洪承畴一个狠的。

  “微臣明白了。”赵继春满脸凝重的点头答应。

  刘海这时才放心的将手中的令箭交给了赵继春。

  接着刘海又向下边看了看,吩咐道:“这一次由于是长途突袭,所以都将使用骑兵。”

  “乌恩其,巴库图,你二人将麾下狼骑兵全部集中起来,然后跟随朕立刻上船东进。”

  “奴才等,遵命。”乌恩其,巴库图两个人出来跪倒在地行礼,然后各自接过令箭,出大帐前往自己的军营,给刘海调兵去了。

  刘海之所以让这两个人带领骑兵跟随自己出征,一个是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是蒙古将领作战勇勐。

  另外一个是在这段时间的大战之中,他们两人的部队并没有处于第一线,所以他们两个人的部队可以说是生力之军。

  接着刘海便散帐,回到了自己的后营。

  到了这里刘海也穿上了自己的铠甲,然后提上了钢槊,准备再一次亲赴战场。

  刘海自从当了皇帝之后,已经很少的亲自出征了,毕竟刘海还残留着现代的意识,对于自己的生命比别人着紧的很。

  可是这一回的突袭战,关系着整个江南的归属,所以刘海也不得不亲自上阵。

  刘海这一回已经准备倾全力进攻了,因此他不但准备带领着乌恩其和巴库图,五万狼骑兵前往,还把自己的压箱底的五千骷髅骑士也带上了。

  骷髅骑士自从上一次在进攻武汉被火攻之后,已经很长时间的没有出现在战场上了。

  还好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以及刘海魔法石的补充,这些骷髅骑士终于是恢复了战斗力。

  等到经过一天的修整,第二天,刘海带领着五万多狼骑兵,以及他麾下的五千多骷髅骑士来到江边。

  在这里朴景汉地朝鲜水师已经是整装待发了,除了近百艘战舰之外,还有许多的运输船正在沿江等待。

  经过半天的时间,这五万多人才算是勉强的全部登上了战舰。

  之后这只庞大的军舰就可开始浩浩荡荡的离开了岸边,向东而去。

  再说这个时候的洪承畴,在知道武汉失守之后,他就知道已经不好了。

  自古以来防守江南,首重长江。

  如果长江天险没有了,江南对于北方的彪悍战士来说,就是不设防的城市了。

  不过在此危急的时候,洪承畴也没有放弃。

  毕竟也不是没有出现过江南击败北方的强军,然后和北方保持割据的时候。

  甚至,当年的朱元章竟然改变了,自古以来北必胜南的铁律,从南方崛起,然后一路北上,击破了一个又一个的强敌,统一了中原天下。

  因此洪承畴准备在博一博,在安庆和刘海大战,如果能够在安庆将刘海挡住的话,那么江南还能够暂时的安稳。

  至于说将刘海打退回江北,洪承畴也做了一些安排,他派出了自己的心腹谋士,已经前往了李定国那里,准备和李定国共同联盟对抗刘海。

  到了那个时候,整个的天下也许就又恢复到三国了时的样子。

  这样一来,刘海就是实力最强大,面对明清双方的联盟,刘海一时半刻也无法统一天下。

  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会发生什么不可测的事件,让刘海从内部崩溃。

  不过在这个算盘打响之前,首要的就是守住安庆,如果连安庆都丢了,那么南京也就不远了,到了那个时候再说什么也没用了。

  可是洪承畴却没有想到,他派出的使者虽然到达了李定国那里,但是对于这种军国大事,一向作为正人君子的李定国可没有办法决定,因此,这个使者就被送到了南明小朝廷中。

  虽然李定国同意和洪承畴暂时的联盟,但是他还得顾及朝廷中的永历皇帝。

  可是一直和满清是死敌的永历皇帝,和他手底下的那些朝臣们,怎么会同意和洪承畴联盟呢?

  他们不但不同意联盟,甚至都开始讨论命令李定国暂时的停止北上,然后从广西进军夺取广东,然后从那里直接北上,两面夹击洪承畴。

  而李定国在得到朝廷的命令之后,气得直跺脚。

  虽然李定国也把满清作为自己的死敌,但是他更看重的是朝廷的正统。

  因此,虽然作为实际上南明的掌控者,他也不得不顾及永历皇帝和他手底下那帮朝臣的意见。

  最后,在朝廷那一边不停的舆论压力下,李定国为了自己的名声,不得不暂时从重庆撤兵。

  不过,李定国还没有完全放弃重庆城,因为只要是夺了重庆,就可以扼守长江水道,并且进可攻退可守,使自己的战略地位,处于优势地位。

  因此,李定国在撤军的时候是耍了一个花活。

  他让手下的士兵们开始在营中鼓噪,做出了粮草不足的样子,想引诱敌方来攻。

  而这个时候在重庆从防守的已经不是夏国相了,他已经换成了阿来夫。

  阿来夫这家伙可是狡猾狡猾的。

  再发现重庆城外李定国的大营出现混乱的时候,要是一般的大将至少要派并试探一下结果,阿来夫对于城外李定国军营中的混乱,根本就看都不看。

  在阿来夫的内心中,李定国那可是当时的名将,这样的将领怎么会使自己的军中缺粮,甚至出现哗变。

  因此,对方一定有诈。

  李定国在重庆城下表演了两三天,也不见城内的人出来,李定国知道敌人已经看破了自己的计谋。

  没有办法,永历皇帝那一边催得越来越急了,他只能是无奈的退兵。

  不过虽然是退兵了,李定国还是放出了,永历皇帝强行命令他退兵,自己不得不从的印象。

  这是李定国到现在还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希望城中的将领认为自己仓促退兵,而出兵追击。

  可是阿来夫对于李定国的这些花活,根本就不看在眼里,老老实实的在武汉重庆城中守着,甚至是一兵一卒也没有派出重庆城。

  等到离开重庆一百多里的时候,李定国这才仰天长叹,没有想到重庆城的将领,这样的老实,甚至可以说是木讷。

  自己给他露出了这么多破绽,这家伙到底是没看到,没发现呀,还是真的看破了自己的计谋。

  【认识十年的老书友给我推荐的追书app,野果阅读!真特么好用,开车、睡前都靠这个朗读听书打发时间,这里可以下载】

  竟然是视而不见。

  就这样李定国泱泱的从重庆撤兵,然后经过贵州直奔广西。

  李定国这次准备从广西进入广东,然后再次北上。

  既然已经无法达成和洪承畴的同盟,那么只有尽量的击破洪承畴,占领更大的地盘,最后和刘海决战,至少要把刘海赶过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