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404 章 北地有变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刘海虽然想立刻进攻,但是暂时他没有能力。

  原因也非常的简单,就是他现在兵力太多了,后方的粮草有些供应不上了。

  刘海因为这件事情几次向后边传旨,要求军机处吴善,立刻筹备粮草,以最快的速度送过长江。

  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刘海的几次圣旨,都是石沉大海。

  到了此时,刘海就是傻子也知道京师出了事情了,不过刘海并没有担心。

  在京城之中,自己可是做了万全的准备,表面上看来京城防守空虚,其实刘海在京城布置了杀手锏,敌方就是有几十万人马去了也是自寻死路。

  可是毕竟自己现在要东进南京,粮草的事情不能拖,既然指望不上京城了就只能是亲自下旨,让江北的附近各省立刻筹粮。

  刘海的旨意,通过赵奴的眼线,很快的就传到了江北的几个省。

  这些省的巡抚在接到刘海的旨意之后,立刻开始行动,筹集粮草,源源不断的往江南送。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中原正处于小冰河期,各省都非常的困难,特别是长江以北,各省已经经过多年的灾荒,现在能够顾得上自己就已经不错了。

  因此这一回给刘海送过来的军粮,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对于此情况,刘海也是有些挠头。

  刘海这一次出征所需要的粮草,大部分都是从蒙古草原以及辽东运过来的。

  这两个地方刘海统治的时间长,经济也恢复的差不多,再加上刘海从异所转运过来的作物,能让这两个地方在本身吃饱肚子的情况之下,还有余粮给刘海增援。

  可是现在这两个地方和刘海隔着十万八千里,要想从这两个地方运粮,最为便捷的就是走京杭大运河。

  可是现在京城已经失去了消息,刘海可不敢这个时候传令这两个地方运粮,不然的话简直就是给自己那个不孝子增加资本。

  “赵奴,京城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一边没有消息传过来吗?”刘海质问赵奴。

  赵奴听的刘海语气不善,心里也有些害怕。

  这段时间由于京城的消息不通,他也是几次派出自己手底下的人想要重新联络,可是每一次都没有回信。

  “回万岁爷,奴才的人根本进不了京城,不过从外围打探的消息来看,京师已经处于戒严状态了。”

  “不可能呀,那个逆子哪有这么多兵?乌恩其是干什么吃的?”

  乌恩其可是刘海安排在京师明面上最强大的力量。

  他表面上就掌握着五万余的骑兵,而且这些骑兵中含有两万多的狼骑兵。

  除此之外,乌恩其还和蒙古草原有联系,只要是有危险,就能够从草原源源不断的得到援兵。

  “回禀大汗,乌恩其将军已经退回草原了。”

  刘海一听,马上大惊失色。

  要知道现在蒙古草原上几乎所有的大部落首领都是自己南下了,乌恩其要是有反叛之心,这时候带着人马回去,很可能很少草原。

  不过刘海很快的就安静了下来,乌恩其绝不可能反叛。

  要知道乌恩其,可是被刘海用魔法控制住的,特别是第二次蓝色魔法光球的加强,刘海就不相信在这个位面还有人能够反抗双重魔法控制。

  那么这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

  “让你的人立刻联系乌恩其,我要在三天之内知道乌恩其到底发生了什么?竟敢不尊朕的旨意?”

  赵奴听了之后赶紧的跑出去,很快的就有十几只信鸽从刘海的大营中飞出去,向北而去。

  而现在刘海的大军被迫只能在太平附近暂时驻扎。

  不过刘海也不能就这么在这儿干等着,为了以防万一,向湖北湖南传旨,要求这两个省份,对投降满清的汉人地主和士绅进行清算。

  说是清算,其实就是一次大规模的抢劫。

  刘海本来是不想这么干的,但是现在事情紧迫,也只能事急从权。

  他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一次抢劫得到大量的粮草,尽量维持他的大军时间长一点。

  如果能够收集两三个月的粮草,他就会不顾北方的情况立刻进兵,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拿下南京。

  在湖北倒是好一些,毕竟被刘海统治的时间稍长一些,并且有于成龙坐镇,很快的粮草便源源不断的送了过来。

  虽然这些粮草并不能够维持大军的进攻状态,但至少保住了大军不至于崩溃。

  而湖南就有些麻烦了,他们刚刚被杨志攻战,民心还不稳,杨志这么一开始大肆清算,立刻就让湖南风烟遍地。

  可是现在的杨志知道刘海的危机,也顾不了这些了。

  还好杨志麾下有二十多万大军,其中有十余万他亲手训练出来的火枪兵精锐,再加上十余万的俘虏兵,应该能够很快地就重新让湖南平静下来。

  就在刘海拼命的收集粮草的功夫,北方也传回来了消息。

  原来,乌恩其还在京师的时候,晋王刘英谦虽然有些小动作,但是不敢明目张胆的办什么忤逆刘海的事情。

  但是事情总会发生意外的。

  让刘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以为已经平静下来的准噶尔,竟然重新的发动了进攻。

  面对准噶尔的进攻,喀尔喀蒙古的主力部队都已经南下,并且进入了阿来夫的军中,在这种情况之下,准噶尔一进攻,立刻就把喀尔喀蒙古打了个灰头土脸,然后不停的向东迁移,不得不向京城求援。

  准噶尔为什么会突然发动进攻呢?这也是刘海崛起所造成的后遗症。

  刘海几乎控制了,除准噶尔之外所有的蒙古草原,他的势力一直延伸到西伯利亚,对于中亚的那些帝国和游牧民族来说是巨大的威胁。

  正因为是这样,准噶尔同哈沙克汗国的战争,终于是在刘海这个巨大的威胁下结束了。

  甚至双方还达成了一些有限的合作,让准噶尔的力量得到了恢复。

  准噶尔力量一恢复,立刻就想着击败自己的宿敌——喀尔喀蒙古。

  正好喀尔喀蒙古的主力部队已经南下,准噶尔大汗就瞧准了这个时机,命令自己的弟弟葛尔丹,帅八万骑兵向东进攻喀尔喀蒙古。

  喀尔喀蒙古在无法应对的情况之下,只能一边向东迁移,一边派马向京城求救。

  在京城中的晋王刘英谦和军机处诸位大臣,面对这种危急的情况也有些急了。

  要是让准格尔部继续强大下去,那么可能就会危及到晋帝国对蒙古草原的统治。

  军机处在商量了几天之后,终于是给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命令察哈尔和科尔沁草原上的牧民立刻武装起来,向西增援喀尔喀蒙古。

  而武装这些牧民所需要的铠甲和兵器,在户部的库房之中,还有许多缴获满清的装备,足以让这些牧民武装到牙齿。

  本来这个建议很好的,可是四位军机大臣一起前去清宁宫向刘英谦汇报的时候,直接就被刘英谦给否了。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刘英谦站在大殿的台阶上,看着下边四位军机大臣脸色铁青,他心中有了一丝窃喜。

  这一次准噶尔的反叛,给了自己天大的好时机。

  只要是把自己的心腹大患——乌恩其的骑兵,调离京城,那么在京城之中,父皇的实力就会大减,到时候他就能够大展拳脚了。

  “诸位虽然从察哈尔和科尔沁调集骑兵,暂时能够挡住准噶尔的进攻,但是大家想一想准噶尔可不是好惹的,当年父皇领大兵前去争讨,最后也不是不了了之吗?”

  几位军机大臣听完之后,互相看了看并没有接茬,因为大家都是狐狸,已经看出了晋王刘英谦的意思。

  “以本王看来,应该让乌恩其立刻回师草原,然后集结察哈尔和科尔沁的大军,一起向西抵挡准噶尔。”

  其实按照常理来说,晋王刘英谦的这个建议十分稳妥。

  因为在草原上,各大部落的首领都已经南下进入刘海的军营了,现在科尔沁和察哈尔也是群龙无首。

  就是调再多的兵力,那些小部落的首领,也没有办法担任起统领这么多军队的职责。

  只有乌恩其,跟随刘海南征北战,作战经验丰富,他又是草原上大部落的首领,威望也足够了,由他统领草原大兵向西,足以抵挡准噶尔的葛尔丹。

  这时,刚刚升任军机大臣的李正光,也在旁边开口劝其他几位。

  “诸位大人,现在中原平静,并没有什么贼寇,在京城留这么精锐的部队也没什么用了,不如派到草原去抵挡准噶尔。”

  吴善等人互相看了看,并没有开言,因为这几个人都已经或多或少的知道刘海把乌恩其留在京城的用意。

  不过人家说的理由也非常的正确,于事吴善只能是妥协。

  “微臣可以同意晋王千岁的建议,不过在帝国之中,要想调动军队,必须有皇上的旨意,所以咱们还是联名向皇上上折子,等到皇上的圣旨回来了,咱们再调兵也不迟啊。”

  刘英谦坐在上边眼睛眯了一下,他自然不想让刘海知道这件事情,否则的话刘海一定会有别的办法化解这次危机。

  如果是那样的话,他控制京师,甚至更进一步的愿望,就要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