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第 415 章 城破
作者:天下白兔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明末:来自未来的金手指

  赵正光强迫着城上的士兵抵抗,但是效果并不好。

  这些士兵们虽然拿着刀冲过去了,结果和城下爬上梯子的人一交手,手中的刀子的不知道是怎么了,直接就飞了。

  接着这些士兵就直接跪下求饶了。

  在后边的李正光一看这情景,气的鼻子差点歪了。

  可是现在再生气也没什么用了,只能是带着自己的亲兵亲自上墙。

  要说,李正光也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只见到他挥舞着手中的宝剑,上来一个人就看下去一个人只是十几个呼吸的功夫,他就杀了七八个人。

  由于李正光的骁勇,也让他手下的那些五城兵马司的士兵有了一些士气。

  可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李正光已经处于了绝对劣势。

  因为他没有远程攻击的能力了,无论是大炮还是弓箭手,现在都无法派上城墙。

  城下的遏必隆,却指挥着几千的弓弩手,不停的向上放箭。

  这一下让城头上的士兵死伤不小。

  本来这些人刚刚有的一些士气,结果被一顿弓箭射的又没有了。

  而这时在城下的遏必隆也瞅准机会,嘴里叼着一把钢刀,飞快的爬上了一个梯子。

  遏必隆速度非常的快,三下两下就像猿猴一样爬上了城墙。

  在城头上的一个小兵,见到遏必隆爬上来了,赶紧用手中的长矛向下戳去。

  好一个遏必隆,只见到他身子轻轻的一斜,一只手抓住梯子的外沿,另外一只手已经攀上了城楼。

  遏必隆一跳上城楼,立刻用右手将嘴中叼着的钢刀拿起,对着刚才戳自己的那个士兵就是一刀。

  这位小兵连喊一声的机会都没有,就见了阎王。

  随着遏必隆上了城楼,下边的士兵士气大振,他们开始拼命地向上攻。

  而李正光手下的那些人,面对遏必隆麾下彪悍的士兵,更是无法抵挡了。

  再加上这些士兵们就没有想要真心给李正光卖命,因此他们只是随便的应付了一下,就开始向城内溃逃。

  而李正光见此情景就知道大势已去。

  他一刀砍翻一个追上来的敌兵,然后转身带着亲兵就想下城。

  可惜遏必隆比他的速度要快一些,已经提前堵住了李正光撤退路线。

  遏必隆一见逮了一条大鱼,立刻就喜出望外。

  没想到李正光竟然没有逃走,这真是天赐良机。

  于是他带着手下几十个人,直奔李正光就扑了过去。

  李正光其实也看到了遏必隆,不过他并没有将遏必隆放在心上,在他的印象中,遏必隆这家伙是个懦弱的蠢材。

  否则的话也不会几十万大兵被刘海一个冲锋就冲垮了,最后自己都不得不投降。

  可是两个人一交上手,李正光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遏必隆确实是厉害,他的每一刀砍下去,李正光都必须用全力才能够挡住。

  可是看对面的遏必隆,好像并没有尽全力,反而是游刃有余。

  几次交手之后,李正光知道不能在这儿和遏必隆继续纠缠下去了,不然的话自己的老命就得扔在这里。

  【认识十年的老书友给我推荐的追书app,野果阅读!真特么好用,开车、睡前都靠这个朗读听书打发时间,这里可以下载】

  于是他全力一剑噼开了遏必隆,准备趁着这个功夫逃下城去。

  可是就在这时,一只冷箭从远处射来。

  要说也是寸,这只没头没尾的箭,竟然直接就射中了李正光的大腿。

  李正光惨叫一声倒在地上。

  遏必隆赶紧紧走一步,手中的钢刀就直奔李正光的额头。

  就在这时,一只长枪从斜刺里插了过来,挡住了遏必隆的钢刀。

  遏必隆还以为对方来了大将,赶紧收刀向旁边跳了一步,之后准备迎敌。

  结果他打眼一看,原来来的不是旁人,正是李健。

  李健为什么来的这么寸呢?

  原来,刚才刘海见到遏必隆带着人已经攻上城墙了,立刻就命令麾下的几路大军,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增援遏必隆。

  李建本来分配的不是遏必隆这个方向的,但是他担心自己的父亲,于是甩开了大军,从遏必隆攻城的方向上了城楼。

  刚一上城楼,四下的一扫,就发现自己的父亲腿上中箭,已经倒在地上,遏必隆正拿着钢刀向父亲噼过去。

  李健赶忙一个箭步上前,手中的长枪挡住了遏必隆的钢刀。

  遏必隆见到是李健,马上就不愿意了。

  “干什么?你想投敌吗?”

  李健也知道自己刚才的动作确实有些不合适,但是为了自己父亲的生命,他也只能是硬着头皮顶上去了。

  “遏必隆将军,李正光虽然大逆不道,但是这一切都得由皇上处置,咱们不能私下决定。”

  遏必隆皱了皱眉,看着眼前的李健,心中转了一个圈儿。

  要知道李健可是刘海的心腹大将,他和军中的许多将领也是往年交关系都非常的好。

  可是他的父亲又是叛逆,如果李健将李正光绑到皇上的面前,这不是让皇上为难吗?

  这种得罪人的事情,还是让自己替皇上分忧吧。

  因此遏必隆表面上将手中的钢刀收了回去,然后笑着说道:“既然是这样,我就卖李将军一个面子。”

  李健听了之后,脸上大喜。

  只要父亲不是战死在沙场之上,等到见了皇上,以自己以前的功劳,再怎么也能保住他一条命。

  不过,恐怕他将来就再也不能出府邸一步了。

  “多谢遏必隆将军。”

  就在这个时候,遏必隆突然把手中的钢刀扔了出去。

  这钢刀就像是闪电一样,插到了李正光的胸口。

  李正光一声的惨叫,然后手指着遏必隆点了几下就没有了声息。

  李健愣了一下,然后他立刻就血往上涌。

  接着手中的钢枪,就直奔遏必隆的胸膛。

  遏必隆早就防着李健有这么一手呢,因此他向旁边一滚,躲过了李健的攻击,然后顺手从地上捡起了一把钢刀,然后双方就在城楼上对峙了起来。

  不过在这里可是遏必隆主攻的方向,附近都是他的士兵。

  李健虽然已经恼羞成怒,但是他却没有失去理智。

  李健狠狠的瞪了遏必隆一眼,然后转过身去,来到父亲的身旁。

  之后伸出手将父亲不能瞑目的眼皮合上,心中暗暗的向父亲发誓,将来一定要让遏必隆不得好死。

  之后他就抱起父亲的尸体,离开了遏必隆控制的城墙,向自己的主攻地区去了。

  再说城内的刘英谦,正在五军都督府焦急的跺步。

  旁边的刘天博和王南鼎也都是满脸土色,看来他们已经预见到了,接下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

  “你们两个人说说,接下来朕该怎么办?”刘英谦已经是有些病急乱投医了。

  可是他平常一位智囊的两个人,现在是没有任何的计谋。

  只能是在那里面面相觑,一言不发。

  刘英谦这一下可是真的恼了。

  “平常的时候你们两个人不都是计谋百出吗?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连个屁都放不出来了?”

  刘天博和王南鼎两个羞愧的低下了头。

  特别是刘天博,他为了能够更进一步急功近利,全力的扶持着晋王刘英谦向上爬。

  可是没有想到他的这些计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

  就在大堂内陷入死寂的时候,有一个浑身是血的士兵闯了进来。

  他见到大堂上的几个人,立刻就大声的喊道:“城破了,城破了,皇上的大军进城了。”

  刘英谦一听这话,身子就一晃悠,差点儿瘫软在地。

  幸好旁边的王南鼎,一把扶住了刘英谦。

  “陛下,还没有到了最后的关头,您可要挺住呀。”

  “哈哈哈,他都带兵进城了,还不是最后的关头吗?”

  就在这个时候,外边一阵的嘈杂声。

  刘英谦,王南鼎,刘天博三个人,还以为刘海的大军已经闯到这里来了,因此一个个脸色雪白,万念俱灰。

  可是接下来的一个声音,让刘英谦只觉得是绝处逢生。

  “一个月以前你到慈宁宫中,求我下旨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想到今天。”

  原来这个声音是在慈宁宫的王太后传来的。

  虽然朝鲁已经带领死灵军控制了整个紫禁城,但是王太后想要出城,谁也不敢阻拦。

  因此王太后这才出现在五军都督府。

  刘英谦一件事祖母来了,激动的浑身发抖,他几个箭步来到了老太后的面前,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祖母,救救我,救救我。”

  王太后看着跪在下边的孙子,这可是她一手养大,从婴儿时就在自己身旁。

  现在竟然为了权利,闹得父子相残。

  不过,在内心王太后还是偏向孙子一些的。

  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上前去亲自将刘英谦扶了起来,然后摸着他这几天有些消瘦的脸,说道:

  “你这一回确实是犯了大错,你太着急了,你不想一想你的父皇那是从是人堆里爬出来的,才打下了这江山,哪里是你和几个书生就能够一言推翻的。”

  说到这里的时候,王太后狠狠的瞪了刘天博和王南鼎一眼。

  在王太后的心中,孙子是个好孙子,只不过是被这两个人带坏了。

  接着王太后轻轻的拍了拍刘英谦的手臂,笑着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会儿你和我去见你的父皇,你给他好好认个错,我想你们父子之间,是不会有什么过不了的坎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