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权刹盾 都289章 献祭(下)归宿
作者:怀仁者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不好。”

  蓝应绝举起了自己的神弓,那是他的主武器。

  “神疮箭!”

  “滚!”

  在最后一刻,雨帝爆发出了最强大的威力,强制性命令蓝应绝滚蛋。

  “妈妈,我好疼,我要死了吗?”苍息凡抬起头,看着若隐若现的母亲,“妈,我要回地球,我要回家,我要跟你、跟爸爸在一起,我好累,我不要过这么提心吊胆的生活。”

  雨帝只剩下了一个幻影,她轻轻摸了摸苍息凡的额头:“对不起,妈妈没有保护好你。但是,妈妈也掩护不了你一生,命运终究还是找上你了,我们一家注定没有安生日子好过。”

  “原来,你就是他。神墙上的东西是真的,预言找上了你,这就是命运。”

  苍息凡道:“妈妈,你说什么?”

  雨帝道:“在我成名的时候,曾在预言神墙上看到过你,只是我不知道那个人是你。亵渎神祇的绝世神躯,只存在于理论中的绝世天神葵,停止所有法理的禁神圈,还有······”

  苍息凡道:“妈妈,你是怎么了?”

  雨帝道:“我要把我的一切献祭给你。到了我这个境界,神命印章会转化成传承给其他生命的神环,神晶会转化成可以与神族融合的神骨,而我的灵魂会转化成天魂。我把我的神环与神骨送给你,我的神原会让你的水系之力有个神迹一般的飞跃,这就是给你的馈赠,当是妈给你的一份大礼。”

  雨帝之所以来云雨谷,就是为了送神环与神骨。

  苍息凡道:“你是,要死了吗?”

  这弥留之际的口吻,苍息凡又怎么会听不出来。

  “是的,我要死了。我的生命注定在这一天终结,不要为我伤心。”

  “不,我不要你死。”

  “傻话,睡一会儿。”

  ······

  ······

  “12月24日夜晚,这是妖魔大陆场域最弱一刻,最适合我献祭,我能方便得藏于天下。”

  苍息凡失去了意识,在碧绿神焰的烘托中浮起身躯,他身上的伤势很快恢复了。

  “好久没玩自己的亲儿子了,现在好好玩一把。”在雨帝生命的最后时刻,韩轻烟犹如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巧笑倩兮。

  雨帝的身躯彻底虚幻,只剩下一个眼球还爆发着灿烂如日月的光芒,那是雨帝的第三只眼。

  单独一个眼球是让人害怕才对。

  可这个眼球犹如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神作,碧绿如翡翠,七色神辉荡漾,烟波浩渺,一眼望过去充满了生命力,不会吓到三岁小孩。

  太美了。

  这个神晶眼球的外部有着无限的神经,大小分支不计其数,一条一条如须丝一般,这是一般神骨没有的东西,这一条一条外放神经可以给苍息凡更大的吻合力。

  老雨皇抬起头:“我见过这丫头的本体几次?嗯,这是新生后第一次。好漂亮,这丫头的审美是不会错的。”

  了解雨帝的不超过三个,她就是一块神晶,也就是一块神骨。

  其他的,都是虚幻的伪装。

  也正是这个独特的构造,她能藏于天下。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雨帝就是“死亡”的元素生灵,假死而真活。

  而神环是每一个神连生命都有的,圣冠、神后、魔耀、玄守,雨帝就是神后一类。

  ······

  ······

  这个眼球的外圈出现了一个碧金的神环,这是御神之金铸造成,神环上的纹路记载了雨帝的神命信息,她悠长时光的所有经验都在其中。

  “我几乎所有的能力全在神环之中了,瀚澜极痕与雨璇浩淼,你可以轻易使用所有绝招,雨剑、帝印会给你未来的战斗带来极大的助力。”

  碧金的神环落在了苍息凡的身上,卡卡,犹如显微镜放到了合适的位置,神环锁在了他的身上。

  没有日月神华、改天换地的异象,场域全部压得死死的,雨帝当然不乐意献祭的时候还有外来的神罚削弱她的力量。

  只是最简单的安装。

  安装雨族的至高权限。

  ······

  ······

  “唯独分开无垠之光,这是我最为强大的必杀技,打神战你一定用得到它,这一招蕴含时间、空间、心灵、智慧、神圣、生命、死亡诸多终极奥义,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一招威力有多大。我把无垠之光注入到神晶之中可以给你最大的利益,以最小的消耗换取最大的威力,你以后使用无垠之光不会付出太大代价的。”

  苍息凡的庇佑神魂向下望了一眼,点了点头。

  蓝白色的光芒接引这块神晶神骨进入苍息凡的身躯,他的身躯之中本来就有着绝世神躯这套最强大可以与神权刹盾配对的神骨。

  现在,多了一部分。

  绝世神躯的额骨向下凹陷一部分,空缺的部分自动延伸出与之相对应的神经,蓝白色的须丝正在等候外部神骨的连接。

  雨帝神晶进入,犹如宝石一点一点镶嵌在空缺上,碧色的神经与蓝色的神经连接,没有一条神经空缺,只是这个碧色的眼球很快变成了蓝白色。

  这是世源之力的神蚀,不容忤逆。

  “小气,无垠之光有着最高规模的兼容性,考虑到你的身份。未来,无垠之光一定能在你手上重现辉煌,天书十三章,九大神石,神权刹盾,要是全部加载在无垠之光上,威力得有多大。”

  “儿子,神环之力,你可以乱用。但是,无垠之光,你不准乱来。”

  雨帝非常了解无垠之光的真谛。

  无垠之光是给他了,但苍息凡要是乱用无垠之光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巨大的创伤,那是浩劫级别的灾难。

  ·······

  ·······

  “你的灵魂寄宿庇佑神魂,那是你最佳的守护者,我不跟你凑热闹,我的天魂当做是给那个丫头的赔偿,这几天把她折腾惨了。”

  雨帝的魂影携着漫天风雨飞出了战域。

  “奴婢见过夫人。”紫静瞳战战兢兢,说道。

  雨帝道:“怎么了,这个份上了还叫我夫人。”

  紫静瞳一阵讶异。

  这位大人的口吻轻柔下来了,不再冰寒刺骨,不再尊贵至上,带上了一丝亲人的暖意。

  “你要嫁给那个混蛋小子,你是不是该识相一点。还是说,我死了,苍息凡不认我这个曾经的亲生母亲?”

  这句话完全冲昏了紫静瞳的头脑,欢天喜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当即满脸通红,满脸尴尬,不知敬畏有几分,不知害怕有几分,不知喜悦有几分,支支吾吾了老半天,终于壮着胆子喊道:“妈。”

  韩轻烟慈祥的点了点头,轻轻应了一声。

  “诶。”

  “这几天,你很疼,很痛苦,恨我吗?无缘无故折腾你。”

  紫静瞳支支吾吾道:“我知道,这是您对我的考验,我不敢。”

  韩轻烟道:“好。过了考验总得有点奖励,我的天魂就是给你的奖励。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

  紫静瞳不知还有几分害怕:“妈,我······奴婢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奖励。”

  “好孩子。”

  韩轻烟的天魂摸了摸紫静瞳的脑袋。

  紫静瞳没怎么觉得不满,这个摸头杀的动作,她很受用。

  “你以后好好伺候他。你放心,以后这小子要是欺负你,妈给你做主。”

  “好的,妈。”紫静瞳欢喜道。

  韩轻烟最后看了一眼老雨皇:“爸,以后,您要多多保重。”

  “傻丫头,你爹这把老骨头有的是人照顾,轮不到你这个不孝女关心。”老雨皇哈哈一笑。

  雨帝的天魂走进了紫静瞳的身躯。

  ······

  ······

  韩轻烟走进了一片黑暗的世界,在黑暗内塑造了一片碧绿色的神殿,犹如翡翠塑造的神国,雄伟壮观。

  神殿的顶部存在一道穹光,连接了天空与大地,瑰奇美丽,这道碧绿之色的穹光一直延伸到了夜幕的最顶端。

  天空出现了一个御神之金铸造的碧色模块,犹如一个棺材一般将天魂装进去,这个宝石般的东西镶嵌在了神殿穹顶的正中央。

  “丫头,以后,这就是你家。你要是害怕黑暗,进家里,妈会庇护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