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新来的(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天,是绿莹莹的,巨大的绿叶如伞,将天空遮挡得严严实实。空气里充斥着甜香,有点腻,但是如果你将这甜香吞入腹中,竟然会产生饱腹感。这墙是木制的,漂亮的金丝在墙面下密密匝匝。地板上同样金丝铺垫,星星点点的金纹发出深浅不一浓淡变幻的光芒,让你有一种一步踏入天宫的感觉。

  嵊蓝敲了敲门。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睁开眼睛自己就立于木板门前,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几岁,长啥样。他下意识地敲门,似乎笃定里面有人,而且会开门并且和和气气地说话。

  他的感觉是对的。

  这是一间大得毫无意义的教室。长大概十丈,宽起码五丈,无数枝叶包裹着这空间,桌椅俱全,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前面一块广阔的黑板延伸开来,仿佛星球大战中参议员办公室的窗户。但这么个巨大的教室里居然只坐了十几个学生?

  “进来吧,”一个甜美的声音清冷地说。

  嵊蓝乖乖地低头走进教室,十多双眼睛从桌面上、黑板上转移到他身上。教室里的空间在目光的交织下发出一阵颤抖。似乎这些目光中有无尽的能量。

  在这些强大的目光看来,嵊蓝是个可怜的小男孩,大大的脑袋,瘦削的肩膀,巨大的制式厚衣服空荡荡地挂在他身上。活像一根发了一半花的蒲公英球。他背上的大书包比整个人都宽,如同一只怪兽压榨着蒲公英可怜的水份、维生素和糖。

  目前嵊蓝还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有多滑稽。

  女老师扶了扶眼镜,媚然一笑,背对着全班,弯下腰,面对面堵住嵊蓝的目光和蔼地道:“你是新来的同学?”

  嵊蓝一时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他向老师一躬,“我叫……”,他的脖子深处响起噼里啪啦一串爆竹声,他愣了一下,一个名字如同扑向松果的松鼠出现在他的脑子,“嵊蓝。请多多关照。”他的声音清脆而弱小,从瘦瘦的胸膛里平铺直叙地飘荡出去,有点怯怯的,似乎并不赞同自己有这样一个奇葩名字。

  所有的人看西洋镜一般盯着嵊蓝,目光里透露出有限的兴趣,但更多的则是冷漠,“小不点离我远点”的含义是如此明显,连老师都一时说不出更多的欢迎词来。总不能违心地喊:“欢迎来到相亲相爱的丙卯班级”吧?甚至门牌上边丙卯二字都不存在,那个门框上什么都没有。

  嵊蓝的脖子里嘹亮的咔咔的声响倒是引来了几道关注而稀奇打量的目光,随着他脖子安静下来,没有更多的古怪可以欣赏了,那唯二的两个人也将目光转开。

  没有欢迎,没有排斥,没有好奇,甚至都算不上承认你是新成员。

  美女老师背后出现了一只巨大的半透明森蚺,教室温度骤然降低,它居高临下打量了一下嵊蓝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扁平而无趣。

  嵊蓝愣愣地看着美女与森蚺的奇怪组合,这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不分级共同挤一个班级,而教室是亚马逊原始部落的装修风格……而且这些人都是熟悉的亚洲蒙古人种,嵊蓝忖道,难道自己到了南美洲?封闭的印第安部落?

  森蚺法相!

  啧啧啧。

  这真是个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那美女老师便指着前排空座位道:“你坐那里。”

  教室里的人坐得稀稀拉拉的,空位子不少。坐前排也好,离老师近些,不被欺负。

  嵊蓝发誓,当他放下书包时,看到一个犀牛角从第二排的那个男生脸上缩回到鼻子里,好像吸入了一坨鼻涕。

  看着嵊蓝震惊的目光,那个男生憨厚地对嵊蓝笑笑。

  我就知道,我定是穿越而来……但是我是谁?一片空白。

  第一排只有两三个人,隔壁——不能算同桌,因为巨大如同手术台一样的桌子前只坐了一人。那是个娇小可爱的女生,小鼻子大眼睛,冲天小辫黄黄的。俏皮的小脸,薄薄的嘴唇——符合小男孩对漂亮女同学的一切标准。她雪白的手指捏着铅笔或橡皮之类的东西,一丛细碎头发从耳后调皮地落下挡住了半个脸蛋。长长的睫毛下漆黑的光芒如同夜晚最亮的星。

  当嵊蓝隔着大桌子腼腆地冲她笑笑时,她抬高了鼻孔,两枚獠牙从下牙床伸出来,点开了脸颊一对小酒窝,然后缩小,收了回去。什么情况?美女画皮?

  见嵊蓝呆愣地看着她的嘴,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模样,她不耐烦地无声说,“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獠牙又放了出来,直指嵊蓝,牙面反射着雪白的不祥之光。

  嵊蓝心惊胆战地转过头,不敢多看那女孩儿。嗤嗤的笑声从那座位上传来,估计那小女孩正笑得花枝乱颤,那娇喘的笑声里似乎还有点召唤或勾引的意思。但嵊蓝坚定地看着老师,目不转睛。此时老师正在黑板上努力写下最后一排数字,旁边还罗列着杂乱无序的图形和箭头,而她的森蚺法相正威严地在后脑勺上扫视着学生,可能是在抓开小差的,也可能在防备偷袭。

  这都是些啥?

  一阵强烈的危险从天而降,嵊蓝的心开始狂跳,感觉一双冰冷的爪子悄然摸上他的后背,停留在脖颈处……他想扭头去看,但寒气使他的身体完全不听使唤,连灵魂都被固定在了座位之上。嵊蓝想扭动身躯向后看去,但又不敢。救命,鬼上身啦……

  美女老师的森蚺盯着嵊蓝的身后,嗞了嗞牙,可能在笑——它的主人扭过头说到“如果两头鹦鹉相对飞来,甲的速度是1.5米每秒,乙的速度比甲快一倍……你!又!控制!不住!你自己!了?”随着声音陡然提升了一倍,她的头顶那只巨大的蟒蛇立刻变脸,它张开血盆大口向嵊蓝猛冲下来。

  大恐怖如洪水倾泄而下,嵊蓝就像是陷在恶梦中的小仔鸡看着老鹰扑下而完全没有反应,那森蚺掠过了嵊蓝的头顶,却带走了他颈后冰冷的感觉。

  嵊蓝猛一回头,那身后的男生脖子居然变得有三尺长,正在拼命往回缩。老师的巨蛇尾巴从他头顶掠过,那男孩子无辜的细腻白嫩的手上泛起一抹绿光,将一对小爪子吸入指甲盖。嵊蓝注意到他的双手手指有六根。

  那男孩眼睛对上嵊蓝,谦虚地笑笑,吐出一条蛇信,黢黑黢黑的牙齿如同黑洞,吞噬着光。

  这是条毒蛇。

  嵊蓝打了个寒战,回身又去看老师,她扶了扶眼镜,依然美丽动人,森蚺在空中冷笑地扫视着全班。

  全班同学因老师的暴怒而兴奋,低声咳嗽,眼风乱飞,手指无意地转笔,脚下摩擦声连成一片。

  老师冷笑地道:“有种就冲出去,打败——”她话说了一半就停了,因为响起了“叮,叮,呆~”的声音。随后嘈杂的声浪四面八方响起……

  这是下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