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求真相(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第二天洛可嘉从迷蒙中醒来,头脑极其不清楚,似乎又回到了当年熬夜赶due,一天只睡三个小时,最多中午眯一会儿的好日子。

  他很想喊一嗓子“想喝咖啡”,但是想到洛妈刚刚洗漱完,正在张罗早餐,待会护工会来清理他的尿不湿,便算了。

  他的瞳孔中又浮现出那暗红色的圆环在老申头的头顶空中漂浮的影像,似乎这种哪怕只闪现了零点零一秒的东西也是一种永恒的存在。

  护工年纪也不小了,但是气力很大,他很小心地帮洛可嘉解决了内务。洛可嘉很真挚地谢了他,然后让洛妈给他拿一包香烟。洛妈又多塞了一盒果粒酸奶,让他带给孙子吃。

  洛可嘉从眼角瞄到在这护工头顶有一条青色的鱼尾巴,在空中欢快地甩了甩。等洛可嘉眼睛正视过来,一切都消失了,仿佛只是幻觉。

  听了就产生了幻觉?或者特异功能?

  洛妈开始收拾东西,她将回家补一觉,因为中午洛可嘉不吃东西,上午不需要人陪了,到下午Mandy会带着儿子女儿来和洛可嘉团建,晚上洛老爹再来接夜班。

  洛可嘉开始回忆上大学时和做研究生时学到的神经学基础课程,眼睛看到不存在的东西意味着什么?这是精神疾病的预兆吗?还是神经过分兴奋,系统产生的感知干扰或者信息冗余?

  听个音乐也叫过度兴奋?我的神经是豆腐做的。

  到了下午,洛可嘉开始认真考虑,如果自己因为受伤而开了“黄金瞳”、“天眼”或其他意淫小说提到过的特异功能……是不是应该找打假斗士司空北来检查检查?

  司空北专业打假,抓网红,破汉奸,其战斗力极其惊人,哪怕被恶人打断腿甚至关两天小黑屋,也绝不退缩,只往打狗棒所指方向冲锋陷阵,当真是勇不可挡,所至披靡——其风格自成一派,骂战不败,号称战神。洛可嘉印象深刻。不过此人君子不立危檐之下,早有八成胜算方才出手,绝不轻举妄动,怕是看不上洛可嘉这个小小的咖位。

  ——洛可嘉你也算是科学家,虽然还没有真正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但是至少是个手术医师——把幻觉当真,或甘愿把虚幻无凭的东西做为研究对象,是不是也太违背了这么多年的专业训练,太不务正业了些?还要找人来打假……你对自己得恨成啥样?专门打假的其实自己最假!高调门,假虎威,写媚字,说空话,骂矬人,左左逢源,戏如人生……

  网络小说也能当真?比如有些傻子,受小说荼毒,一心想穿越,去找自己的王爷或者太子……时刻背着“穿越工具套装包”在街上不走人行道,哪里有闪电他去哪里,过着横冲直撞的日子——但是地球、太阳、银河系都在飞速运动。莫说五百年前,只问你三分钟前地球在哪儿?太阳在哪儿?银河在哪儿?你算得出?连参照系你都不懂!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这就是幻觉。

  如果时间、空间真有“函数”关系的话,你想回到“时间”的起点,那肯定不能没有“参数”、“途径”、以及“推动”吧?这些都不是三维概念能处理的。如果真有穿越,难道靠偶然去撞?那只能撞进平行宇宙去实行另一套因果。

  更可怕的是,某个自称量子力学专家的人告诉我们:我们这个世界是经过精心调校过的,任意一个人或事都有剧本,变量来自于个体突变,但整体剧本结局不变……借助于观察者你才知道因果是颠倒的。

  那么幻觉看到莫名其妙的东西会不会是剧本外的新变量?如果“最初的设计”没有预料到这种变量成为常量的可能性,那么一切的一切会不会走上歧路?最后为了“纠偏”,调校者会不会搞出灭世大战、或者曼德拉反复死亡之类似的乌龙事来?

  地球、太阳、宇宙、空间、时间到底本质如何,其实我们根本还不清楚,想证明“穿越”的可能性还早。想掌控时间穿梭,就像手提木棍的原始人在考虑核聚变发生器的便携化设计一样好笑。

  光子到底是波还是粒子其实在观察者介入时才决定,标准的“结局已注定”——而因尚未起!

  洛可嘉的思维从对“命中注定”论结局决定起因的可能性批判上转回到“人体潜藏特异功能”可能性研究,刚刚将人体神经分布图在脑中过了一遍,就失去了知觉。

  巨木世界少有平坦的大块面积,这个木瘤子是个意外。哪怕是数千只人参果,挤一挤,也不是站不下。这十个班级才大约二百号不到的少年,可以随便奔跑享用这难得的宽敞。平时这些人高马大的人参果们乱跑乱撞,就像两岁宝宝一样,知道有同类在侧却就是不作交流哪怕撞个满怀也绝不社交——快乐的源泉就是奔跑本身:体会肌肉和神经的组合能达到怎样的水准,享受肌体的力量而害怕肌体失控。

  丙卯班同学倾巢而出,包括刚刚把乐器当作礼物送给每一个同学(猴子除外)的鹈鹕老师在内,看着操场上风起云涌的打斗,也不知是盼着猴子胜还是希望他败。这一小时课间休息就像无期徒刑牢狱生涯一样度秒如年——猴子没有丢弃哪怕任何一个挑衅的机会和人赌胜:跑、跳、飞、扔铁饼、拳法、摔跤……

  胜者吃掉一个法相,输者献出一个法相。这次猴子兄没有像对付蛙女那样“Allin”,而是采取了小赌注,细功夫的手段。

  连嵊蓝都有些同情这位病急乱投医的师兄了——要在金击子手下活过来,不拼怎么行?不全部推上桌,一个一个的要斗到什么时候?

  猴子在一小时内打了五场,输二赢三,忙活下来算没亏。

  操场江湖突然而发的风起云涌使得整个学校人人侧目,隔壁班的强大的学生大概也快要接受金击子的验收了,看到猴子努力,心里也开始评估夺取法相应对金击子的可行性。渐渐的,大家的目光开始闪烁,灼烧,自觉自己可能是猎物的学生们则躲躲闪闪,生怕被强人盯上。

  法相如同财富,只要流通起来,就会有马太效应,成聚集之势。有人在一个小时内抢夺了高达五个的法相。鸟巢之下哭声四起,吃人的和被吃的都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