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首直播(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清晨的风微凉,吹在洛可嘉脸上,甜甜的。他看着Mandy帮自己清理身体,有些惭愧,说了几句感谢的话。

  Mandy说你赶紧恢复,我们还要赚钱买房,别墅我都看好了,就在离主城区十万八千步的大青山的山坡上,可以让Oscar和Nichole和爹地去打棒球的。

  一提到棒球,洛可嘉后脑就隐隐作痛。他挤出个苦笑,然后眼睛向窗外看去,今天天气跟昨天一样好。

  Mandy此时也觉察到洛可嘉情绪变化,便打岔说昨天Oscar和小姐姐一起上了直播,收获了不少点赞和打赏,然后受到平台警告。

  其实Mandy特别羡慕那些靠着直播或者发油管视频走红的民间艺人,比如JustinBieber之类。洛可嘉却极其反对在网上搞怪,唱歌的人那么多,红个三天有啥意思?不如好好练个本事,哪怕寻个像样的工作,做个普通人也好。像Bieber那样人嫌狗厌被全网讨伐有什么好?膈应人。

  洛可嘉陪着Mandy笑了一阵,三岁娃闯进直播间捣乱,被警告?这也适用于未成年人不得直播的规定吗?如果有可能,下次直播Nichole换尿布实况……或者索性直播洛大帅哥换尿布!想必网上想看肥仔光屁股的不在少数……听洛可嘉说得滑稽,Mandy笑疯了……不到一个月肌肉男就变肥仔了?

  其实很怪,洛可嘉运动惯了,饮食量相当不少,躺在床上不运动,照吃照喝,居然连二下巴都没有。那么,他吃下去的洛妈牌营养餐去了哪里?

  早餐是极其丰盛的,有牛奶、牛排、果汁、面包、泡饭、肉包子和意面,谁愿意吃啥就吃啥,唯有洛可嘉只能喝排骨汤泡意面,配菜是西兰花和死贵死贵的茭白丝。洛妈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滋补理论,以形补形,除了骨头外,长的像骨头的东西也应该放在菜篮子里,比如江南才有的茭白。

  饭后,洛妈带着Nichole去小公园玩,Mandy则送Oscar去幼儿园苗班。

  在洛老爹的规划下,Oscar很早就对幼儿园充满了向往——那么多哥哥姐姐做操、跳舞、游戏、拉手转圈儿……我也要加入!

  入园,在Oscar是毫无抵触的,甚至欢呼雀跃。倒让Mandy悄悄流泪,妈妈舍不得宝贝进幼儿园……这在心理学上叫分离焦虑。理智些的,可以每天拿个望远镜去监视……实在不行就应聘去幼儿园当老师,教英语兴趣班。

  总算最后Mandy在Nichole的帮助下走了出来。

  混血儿的俊美使Oscar当仁不让地成为整个幼儿园的门面担当。老师们恨不得天天喊他亲儿子,园长妈妈两三天就要来教室门口转转,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

  洛可嘉怀疑,哪怕倒贴三万一年的费用,幼儿园也要将这个明星美少年留下——只要有拍电视、表演、活动、献花的露脸活儿,Oscar永远在C位——人家持一口漂亮的英语,唱歌跳舞讲故事,大大方方,要多神气有多神气。

  有一次洛妈说漏嘴,另一家民办双语幼儿园想请她去玩……这个漏嘴肯定是故意的,依照洛可嘉对他老娘的理解。院长大妈就在话里话外地问Mandy老二何时入院,学费还能商量商量,只别送到对头幼儿园去。

  在家里可以想干啥就干啥,不用考虑影响了谁。洛可嘉上午会听亚麻新闻,看BBC科技或者探险频道,浏览医学杂志,很忙。

  在Mandy和洛妈弄午饭时,樱桃小妹下来打听洛医生会不会嫌她烦,如果直播自己为洛医生唱歌并祝他早日恢复的话……

  洛妈说,这个面子必须给!昨天乌泱乌泱的网红没拍到洛医生的脸,两个小宝贝在她的照顾下很安全地待了两个多小时。这个直播要求不算高,很容易满足。

  Mandy这个外国妞现在对天朝人动不动就喊哥啊婶儿啊嫂子这一套适应很快,樱桃小妹喊她嫂子,她就喊老妹儿:反正你洛哥干躺着也无聊,如果能帮到老妹儿扩大影响的话,你洛哥没问题的。

  洛可嘉刚要说其实我并没有无聊,有聊且充实得很……洛妈一个眼神让他闭了嘴。

  樱桃小妹得了准信儿,风一般地跑回去准备,提前预告洛医生将出现在直播现场。她的老板立刻几条宣传渠道开动,她的直播间瞬间涌入不少闲人。

  午饭吃得极其潦草,洛可嘉只喝了点儿骨头粥。在洛妈主持下,大家一齐动手,让洛可嘉的“康复角”焕然一新。

  鲜花是小妹捧来的,水果也现成,墙面是乱七八糟的招贴画,足球、摇滚和法国电影——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风格。补足光以后,洛可嘉觉得自己很像肉铺里无人问津的滞销猪蹄,闪着冷芒。

  下午一点钟时,樱桃小妹将直播设施摆到了洛家,她极勉强地挤进了床、墙、桌、椅、灯围成的狭长区域,小嘴叭唧叭唧开始了表演——从洛医生的霸气肌肉开始,讲到归国专家身份,被同事妒嫉而吃了暗算,又说洛哥是多么多么优秀,当年中考全市第二,高考全省二十……反正有洛妈在,找齐洛可嘉的信息并不难,就连小学一年级时得过朗诵班级荣誉的鸡毛蒜皮细节也没放过。虽然没有直说昨天出现的混血小王子就是洛小公子,但是讲明洛哥携美归国,大涨天朝男人威风,并育有一儿一女,都是极品靓仔靓女,还曾经闯入我的直播间捣乱来着……

  这一通说,直播间里渐渐有了人满为患的感觉,弹幕全是说好人没有好报不公平啊,赶紧放肉照啊,让哥说两句啊,小王子上哪去了,让外国嫂子说两句……巴拉巴拉。

  等火箭潜艇如冰雹般落袋之后,樱桃小妹开始对着被窝里的洛可嘉唱歌,吉他弹得跟尤克里里似的,但是嗓子不错,效果超级棒——如果你对业余音乐爱好者的专业水准要求不高的话。

  工具人洛可嘉一边忍受着刺目的灯光,一边忍耐着露骨的吹捧,还要眨眼、微笑、嗯嗯啊啊,谢谢网友。闹了一个多小时,洛妈开始冲樱桃小妹使眼色让她滚蛋了,小妹才恋恋不舍结束直播——今天大赚,四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