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老来红(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樱桃小妹乘着Mandy不在家,又下楼来粘着洛妈说话。这两天她的直播室人气掉得厉害,如果不是天天拿洛医生做话题,每天报告洛病人恢复情况,她的五十万粉能掉百分之八十。

  所以在她的老板谈成带货协议前,她必须保持热度,她急需让洛医生再次上镜,甚至开口。

  Mandy当然容易摆平,只要说能赚钱就行,这个女人是财迷。但是洛妈被洛老爹下了死命令,必须要尊重儿子的意愿和身份。网红不适合咱家的情况,千万不能把网友的同情心变现。一旦成了金钱的奴隶,必然有大资本插手进来,把你从金钱的奴隶变成资本家的奴隶。比如宇宙第一网红两个女人,一个是种菜做菜的小仙女,一个是机灵百变的吐槽咖。小仙女被资本拿捏之后,为了钱翻脸不认资本,从此没有作品。官司一打好几年,后来再也不见其人、不闻其声了。另一个大咖自己化身资本,作品再也没有红过。

  请问这位邻居凭什么本事在百万直播手里脱颖而出啊?还不是靠我们儿子?

  洛妈秒懂。她当然摸得出小姑娘的脉,小学老师最大的本事就是从学生的言谈举止里发现打架的双方到底是谁先惹了谁,谁在说谎,以及绝对真相里的相对真理在哪儿。

  赚残疾人的钱你们良心不会痛吗?拿人家的伤反复说,难道这个世界贫乏到别的话题都没了?

  樱桃小妹软磨硬泡,洛妈只说病人需要清静,上次你来搞了一个多小时,谁受得了?唱歌?祝福?谢谢啦,不用!这些虚了巴儿的东西有啥用?病人还不是全靠我这个当妈的,这么大年纪了,伺候起居,煮饭、带小孩儿,我容易吗我?

  要不是看在那大包零食的份上,嘁,谁理你!你倒是涨粉了,利用别人上瘾了?找到财富密码了是吧?

  看洛妈油盐不进,但是听到了关键词,小樱桃眼珠一转,“我说姨,要不您来我这儿直播室吧,给大家说说病人康复的饮食、心理疏导,再说说洛哥小时候有多聪明、多可爱吧。明儿您可就出名了。”

  嘶,小樱桃终于从严丝合缝的长城脚下钻出来一条宽阔血路。

  洛妈不由地想,……我要上电视,不比你个搔首弄姿的小姑娘有品味?还稳重大气!

  小樱落拿出绝杀:“如果您的姐妹们看到您成了网红,不得崇拜地昏过去?”这是什么话?但是洛妈可就吃这套。

  她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哪儿行?我又不会说话,年纪这么大,满脸褶子,还没好看的衣服……”

  小樱桃说,“就您这气质,定是把观众都拿捏得稳稳的,就当是给小朋友上课。……你看这手机自带美颜功能,大姨,您往我旁边一坐,人家只会当您是我姐……”把洛妈哄得几乎就要信她了。

  第二天,小樱桃拿来七八套漂亮裙子让洛妈选——“许多人又不懂怎么伺候病人,又不懂怎么带小孩儿。您带出个亚麻国博士,当年洛哥中考全市第二,高考全省二十……现在实行双减了,家长该做不该做的,他们有几个懂的?您的先进经验难道舍不得跟大家分享吗?如果有老板打赏,请您上家里指点指点如何教育孩子,那钱可就海了去了,娃们上不了培训班,一切只能靠自己了,他们自己也靠不住啊……”

  于是,在Mandy和洛老爹不知情的情况下,小樱桃和洛妈坐在洛可嘉床头,就伺候病人、教育小孩儿直播了半个下午。

  第二天,小樱桃给洛妈的钱包里转了一个大红包,说是老板的礼物……

  于是皆大欢喜:小樱桃不仅稳定了她的五十万基本盘,又扩张了一百万粉,并找到了财富密码;洛妈得了好几条裙子和一个四位数的红包;Mandy又吃到一箱子零食;洛老爹的老朋友们纷纷打电话恭喜他老婆现在也是明星了——洛老爹冷笑着纠正,那叫网红!

  你还别说,哪怕是躺床上,脖子上套着箍,小樱桃稍微给他画画脸后,洛可嘉的形象仍然是惊人的帅——加上他的归国博士、外科医生光环、肌肉男光环、悲情光环和娶了亚麻国美女的战绩……

  怎样的男生最讨女生喜欢?帅的、惨的、有学历的、有成就的、有肌肉的、有委屈的、有CP的、有编制的、有才艺的……其实沾个三两点就能圈粉,更何况洛可嘉这几条全占了?

  今天樱桃小妹的直播室平台最热,是首页推荐,热搜进前五的存在。

  如果Mandy允许Oscar用中英文给听众讲故事的话……这个小樱桃就不是普通网红了,她能冲上天。

  幸好国家有规定,儿童不能直播,最多可以采访、录播表演,但洛可嘉坚决反对儿子过早接触网络。不然以Mandy的想让儿子红的心理,真的弄出个Bieber第二……这将是另一个故事了。

  洛可嘉其实还是高兴的:妈妈退休后,仅以广场为战场,去水兵舞、恰恰舞培训班上班,逗逗孙子孙女以解无聊,洛可嘉还不许她开电视,生怕把小孩看傻了。如今多了个病人,她还得伺候病人……亚麻国的老人家哪会管你这些破事?别说孙子孙女,就算亲儿子亲女儿,出了门就不管了,学费贷款都得自己还。还是东方文化好!Mandy来到天朝之后,也在庆幸。同时感觉亏欠了老人好多,事事都得麻烦人家……

  洛妈如今有个网上直播的小风头可以出!让她开心开心,多好!经过美颜,她年轻了二十岁,像个明星一样花枝招展的出现在电脑上、手机上,在老姐妹们眼前侃侃而谈……

  洛妈当天看自己直播回放看了好久……只要妈妈开心就好。洛大孝子想,妈妈下定了决心,其实洛老爹拿她办法也不多。

  直播虽然聒噪,也不是没有办法屏蔽——反正女人们又不要洛可嘉搭腔,就让她们说她们的,洛可嘉可以思考自己的事,或者老申头的事。

  狼头兄突然在洛可嘉面前泄露了绝密的内部消息……洛可嘉一想到背后可能的残酷与血腥,心底里泛出一丝不寒而栗来。歌舞升平的日子是有人们为你负重前行啊,如果有朝一日,洛可嘉必须付出代价,做出牺牲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