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三朵花(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清风明月可以看到那道光从他的胸口发出,照亮了从头顶到脚心的整个果壳——其实是花苞——电光第二次直冲天际。

  怎么?还有二次开花的?清风明月脑子完全不够用了,毕竟是人工智能,哪能跟得上时空科技的变化发展?

  五彩之光不断涌现,如同洪水被山石阻挡成了堰塞湖,越来越浓稠粘腻,似乎用勺就能舀出一道闪电来。老人参果们有些不安起来,一种类似金击子全力一击的威势在他们心头落下,他们神魂摇动,目眩语迟,在半空手舞足蹈。

  嵊蓝的眼睛再次变亮,从他的瞳孔中泄露出的五彩流转的光已经照得这一区域亮如白昼了。不久从三花中流出光河,这条河越来越宽,转眼间扩张了千倍,将空中十万枚老人参果卷起。饥饿的嵊蓝不自觉地张开巨嘴,将人参果河流一口吞下。

  也就是清风明月由数万吨的天材地宝制成,身体沉重,法力强大,才勉强没有被光流卷入嵊蓝嘴巴,但他们也拦不住光河如风暴席卷整个圣树。从根到尖,圣树上残留的、金击子放弃的人参果们以及他们这万纪积累的财富——圣树的树叶、叶络、树皮制作的东西,甚至鸟巢,被三朵花一股脑打包,全部吞下——哪怕他们躲在三光年距离之外,因瞎了眼而自怨自艾,对外界不闻不问。

  只有悬挂在树枝上的年幼果子因有圣树电流保护罩维持,才幸免于难。

  一只绿色的小鸟正在树枝打盹儿,想着如果把一泡鸟屎拉在砚台里的话……忽然这树开始唱歌——你听说过会发出交响乐的树吗?这树电光闪烁,树叶疯狂生长,空间壁垒被撑得噼哩啪啦作响,眼见得要碎。

  镇元鸟大惊失色,正在此时从虚空中掉下一堆人参果子及零零碎碎的东西来,迅速被空间吸收。镇元子大喜过望。张口就吞下了最大个儿的人参果,一边咀嚼,一边满足地嘘了一口气。

  总算是来吃的了。好险饿死在这儿……砚台桌子又不咬不动(试过好几次了)。

  人参果们视力突然恢复,就见到这人面翠鸟凶残无比的吃人动作,吓得发一声喊,四下奔逃,躲到了小圣树的深处。他们身上残留的五彩电光将空间装满,带着电的乐器、纸张、毛笔、衣裙、砚台、桌椅、拐棍噼哩啪啦碎成某种能量,空间壁垒将这些来自圣树的精华全部吸收,扩张了十万倍大,隐隐呈木纹。

  当空间最终定型、得到了稳固时,洛可嘉和嵊蓝之间只剩下一堵无形之墙阻隔了,只要有足够的能量,两个世界也许就能真正开始物质交换了。

  镇元鸟扇动翅膀笑道:“逃得好!正好可以慢慢地玩儿。”

  小树苗的《大青山交响》自空间异变时就开始走调,直到空间异变渐渐停止后,才恢复正常,树苗又唱了好一会儿才闭“嘴”。他奏乐靠枝条舞动,所以很难说他是唱还是在跳。

  嵊蓝睁着眼睛看着自己吞下除了圣树本身之外的一切能动的东西,束手无策。他还不知道,他不仅稳固了中转站,而且替圣树解消了一个“镇元鸟被吸入空间裂缝差点饿死”的因果。

  待光河倒卷而回,嵊蓝定睛一看,他的同学们——未曾成熟的小花们还在沉睡,吸收着圣树的养料供给。

  他对老龙人等被三花吃掉了的人参果十分抱歉,但对于超过了能力之外的事,有心无力也枉然,那么就只好随便他去了。至于被生吞的十万人参果的下场如何,更不好说了。最好的结果是去了异度空间,至于在神奇通道出口外有啥,老师们就请您自求多福吧。

  人参果们从来不社交,他们没有朋友,没有自我牺牲,没有责任,没有爱,没有团结,没有组织,也不交税……所以死了也没人管。

  洛可嘉自然不知道嵊蓝无意中解决了老翠鸟镇元子快要饿死的问题。一枚人参果花里面的养分足够镇元子活很久了,卷进来十万枚果子,够他嚼用一段时间了。而且说不定还能让老妖精青春永驻,返老还童也未可知。等到唱歌树长大,结出新的果子,镇元鸟肯定饿不死了。

  洛可嘉和老师Foxx以及师兄们的重聚足以让铁人落泪,顽石点头。Foxx和T教授不同,他虽然耕耘医学界数十载,研究成果不少,但总觉得有扇窗户纸挡住了光、锁住了风,不甚通透。当T教授给他有意无意地提了提Lock的近况,Foxx立刻提高了警惕,仔细一品,发现了不对劲。他立刻扔下手里的整理实验数据的活儿,带着团队核心打飞的来到阿拉斯加。

  他的团队里高人不少,大家围着厚厚一撂医疗报告、复检报告、基因分析、饮食报告研读了一个通宵,完全没有头绪——为什么几乎死亡的脊椎神经会再生?血液分析一无所获!复活的神经细胞生长怎么会那么迅速?他原本不能通电反应的肌肉为什么有了出汗、颤动等反响?本来全身瘫痪,如今手指手腕脖子都能动了……天朝那边的同行做对了什么?是偶然还是必然?他的基因好像很普通的样子。

  第二天上午,趁洛可嘉来向老师请安,Foxx和T教授团队召开了一个会议,专门解析这些数据中的诡异之处。让洛可嘉旁听并解释、描述他在天朝那边的同事是怎样处理伤口、如何检查、用药、如何制定休养计划,以及他本人作为专家的观察评述。

  听别人谈论自己的DNA,或者天朝毒贩朴医生在他脖子上留下的伤疤,或者对他身体再生机能的评估,以及日后性福生活的预测……轰堂大笑是难免的。洛可嘉自然对这种程度的尴尬早已免疫,但是通过大家的分析,洛可嘉突然意识到,死掉的那个小申的老板当时对自己砸下去简直是用了吃奶的力气。

  何仇何怨?

  洛可嘉听着大家对他血液成分的分析,很想对大家说,你们洗洗睡吧,我的恢复九成九是因为“玄学”。无论你们把创世纪的那位存在喊作什么,其他的超能力者存在叫什么名字,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些事情不是那一堆EMG,CIC,eCCI,FPI,或者注入超白细胞介素之类的疗法能比拟的,超过了你的想像。

  但有些话不可乱说,尤其是科学家,会被当成异类或疯子的。反正目前的治疗计划还没有路线图,两个教授看到Lock的恢复进程都被吓到了,有点不敢下手。

  作为严谨的科学家,没有搞清楚来由的情况下,他们也只敢保守治疗,顺着天朝的计划——慢慢养着,最多吃点蛋白质粉,用理疗手法,来看看进展。当然也能通过注入蛋白介素来试试,这个要看Lock本人意愿,要另外花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