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听其言(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新移民的意思就是“来亚麻打工的”或者“花钱买绿卡的”。听上去就不像是个好话。Mandy有点生气:老娘是有二百年历史的土著白人,你说我新移民?和因纽特人比祖宗谁来得早吗?你们有文字证明吗?

  洛可嘉咳嗽三声,老申头秒懂,大惊失色,“洛医生,洛医生,您咳嗽啦?不能吹风,赶紧回酒店吃药。”

  洛妈立刻嘘寒问暖,Mandy手忙脚乱喂水,小申赶紧从随身包里拿出帽子毛毯,顺便把两个女人挤到一侧。

  白女人看看那边人人给自己加戏,只好换个对象,冲着稳稳当当抱着Nichole的涂敏说:“我们的宗旨是……”

  等她们说了三分钟,涂敏指着耳朵,抱歉地说,“完全听不懂。”

  浓重的口音把两个轮流安利独立其宗旨的女人气得晕头转向。

  涂敏娇羞地点点头,追着前面大部队去了,还有一个小奶狗屁股一扭一扭跟着,甚至百忙之中回头戏谑地看了这二位街头政治家一眼。

  就在大家上了房车和皮卡之际,那个白左女人犹不死心地送了一份宣传单和报名表上来,上面有她的办公室电话。

  随后两部车绝尘而去。

  看着女人塞进车的宣传单据,洛可嘉说,“差点上当了,这个宗旨里根本没有提到因纽特人和印第安原住民。他们的目标是只要以独立国家身份加入英联邦就好,想和加拿呆、亚麻、纽西兰、澳斯翠利亚这些殖民国家平起平坐。”

  Mandy一把抢过宣传单来,读道:

  TheAlaskanIndependenceParty‘sgoal(独党的目标在于)isthevotewewereentitledtoin1958(只要选票就行),onechoicefromamongthefollowingfouralternatives(四大选项):1.Remainaterritory(领土完整).2.Becomeaseparateandindependentnation(形成独立的民族).3.Acceptcommonwealthstatus(获得英联邦国家地位).4.Becomeastate(具有国家政体).ThecallforthisvoteisinfurtheranceofthedreamoftheAlaskanIndependenceParty‘sfoundingfather,JoeVogler(实现建党老祖宗的梦想),thatAlaskansachieveindependenceunderaminimalgovernment(政府要小),fullyresponsivetothepeople(对人民全面负责),andpromotingapeacefulandlawfulmeansofresolvingdifferences(和平合法解消文明差异).

  大概是这帮子人吃到了金矿和石油的红利,渔业和旅游业也发展起来了,感觉老子如今阔了,可以甩掉联邦、分裂国家、提升国际地位了……可惜天朝没有人支持国家分裂。

  但凡企图分裂国家的势力都知道,想达成目标,光只全民投票是无用的。日后北爱尔兰如果能从大英帝国分裂出来的话,必然是杀出来的,不打一打,根本就不会明白什么叫做不可能。就算大英帝国离开欧洲联盟,就算大英帝国已经被covid-19折腾得连干活儿的人都没了,你也不可能独立出去——除非拉拢苏格兰、威尔士,三家一起,甚至再加上安圭拉、百慕达、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福克兰群岛、直布罗陀、蒙特塞拉特、圣赫勒拿、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皮特凯恩群岛、南乔治亚岛与南桑威奇群岛和塞浦路斯等十四块飞地一块大闹一场,并且要推翻皇室。

  但是随你怎么想,亚麻国和大英帝国不同,这是目前全球最大流氓,盟友众多。阿拉斯加要独立?除非拉拢三十个states,一起不承认总统大选结果……最关键的力量是“资本寡头”,他们内部矛盾必须要激烈到你死我活了、亚麻国要分裂成四到五块了,阿拉斯加才能独立。全球化大背景之下,消除国境的难度怕是比建造围墙的难度要小。单干成功的可能性为零!

  还没有算各种影响亚麻国政治经济的外部势力:犹大国,倭国,欧洲,甚至天朝也算——只要有足够的经济利益,就能在亚麻国的参议员里找到盟友。当然前题是钱到位,赞助竞选最重要。

  这些独立党人只盯着自家的小腰包,只想着占全国便宜,不看大版图,大棋局,不能和亚麻国切断经济利益,能成事就怪了!他们行事毛躁、下手没轻没重,说话不谨慎,就会失去同情。甚至他们也未必能顶住来自军方的压力,这个空军基地、导弹发射基地、核潜艇基地莫非是摆设?要买通军方,需要的海量资源你有吗?

  所以这个组织名誉很差,麦凯恩挑选阿拉斯加选美第二名美女州长莎拉·佩林作为竞选副手,就是因其性丑闻和阿拉斯加独立党员身份而大跌跟斗。

  真是个奇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