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待以诚(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申豹说:“洛伯伯是电路设备专家,咱们设计一套防撬门机关,把照明,电网,监控统一起来,让这房子固若金汤。”

  洛老爹搞了一辈子设备——他读中专时的专业其实是武器(枪支)设计,还真的从苏联人手里学到不少东西,研究过无数图纸。后来转行管理煤电设备,几十年没有出过事故,是电子局一宝。如果他跨过心障,放开了,设计煤电杀人装置的话……

  洛老爹头顶的斧头开始放出寒光。在守法公民眼中,毒贩、黑帮是很可怕,但是一旦为了自卫反击而不得不取其性命,老百姓是没有心理压力和障碍的。你撬门溜锁被高压电“裁决”了,还能赖上我?别人怎么没事?

  小申道:“第三,冬季已经来临,主动在我。明年可能形势就变了。”这根本就是洛可嘉说过的安慰话,但从他嘴里说出来,权威性又多了几分。

  老申讲了几个越战故事——虽然他一个越兵都没杀掉过,但是只要当敌人是自己畜牲、狼,你闭着眼睛瞎打也行……万一打到一个或者一把呢?

  女人们忧心忡忡地打发孩子们去洗漱睡觉,小申将洛可嘉推进房间,然后把房门关上。

  洛可嘉听之任之地由他把自己抱到床上,清理了身体,换上新的尿不湿。申豹淡淡地道:“今天洛医生可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吓。”

  洛可嘉沉默。

  申豹在洛可嘉身边坐下,“也许您还有许多话没有说出来……”洛可嘉刚才之所以把话说得那么严重,一方面是转移争论、缓解矛盾、清净耳根,一方面是逼申豹揭底牌,看看辑毒公安有什么法宝,再一方面当然是抢夺在这个新家的话语权,哪怕我全身瘫痪了,也比你们加在一起都强。

  洛可嘉笑,“你想听什么?”

  申豹拍拍被子上不存在的灰,“随便什么都行。”

  洛可嘉道:“在飞机上你把那个手机交给我时,我就知道你们另有计划。”

  申豹失笑,当时洛可嘉说出“煞费苦心”时,他就知道洛可嘉肯定是猜到了些什么。

  洛可嘉指着手机说:“这个监听设备应该另外有接收中转信号的点,不可能用wifi或者走电话公司的公网,那么只能直通低轨卫星。马斯科已经放了上千枚低轨卫星上天,没有道理天朝只死守着北斗一个系统。军方、警方难道都改吃素了?”

  申豹摸摸下巴,笑。

  洛可嘉:“上次极光的事,召来了许多野生动物,还有这条狗,都指明我们周围附近不简单。”洛可嘉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是他本人的“玄妙”体质才招惹了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当然也可能意识到了却乘机一股脑赖在公安身上。

  申豹摇头不语。北极动物从冬眠中跑出来,应该早已惊动了科学家。

  洛可嘉:“其实倘若有毒贩子来绑架我,这个破玩意儿也根本救不了我,最多能为你们破案提供证据,对我来说就是个鸡肋。”

  申豹看了看那只手机,没有说话。

  洛可嘉:“本来我想,管他呢,反正有政府在暗中保护,又白得了一座房子。但是,这房子是不是更方便毒贩子前来找我?查房产交易记录不难吧?律师或中介服务都是可以掏钱买消息的。”

  申豹稍微严肃了些。

  洛可嘉:“配合政府是我们公民应尽义务,但是你们置我的家人于险境,我很不高兴。现在火烧眉毛了,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申豹清了清嗓子:“把我们两家聚在一起保护总比分开更容易些。如果另外租房子住,反而麻烦,更未必安全。今天您对形势分析得很深,思路很清晰,逻辑很有条理,结论讲得通。我想,咱们好好合作一把,设计一些措施,定能让毒贩子落网。”不愧是卧底,尽说废话了,半点有用的玩意儿没有。

  洛可嘉:“你不惜让你的家人和我们一样处于危险之中,这才是我相信你的唯一原因。”

  申豹:“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这些,懂得了对方,才能合作愉快。”

  洛可嘉:“你们在亚麻有多少人手?”

  申豹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洛可嘉:“这我怎么会知道?国际刑警算不算?”洛可嘉立刻知道自己问了个蠢问题——他就算知道也不可能乱讲。

  洛可嘉:“可惜你漏算了一件事,很可能咱们都会白死,死得毫无意义。”

  申豹谦虚地问:“怎么呢,愿闻其详。”手机有光芒一闪。

  洛可嘉:“那笔钱我们看来极了不得,其实在进出千万上亿的毒贩看来可能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有价值——特别是钱在亚麻国,他们应该不可能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客场,多麻烦?”

  申豹点头。

  洛可嘉继续忽悠:“如果我是那个金字塔顶的人,根本不会自己出面,直接找个有关系的亚麻国的黑势力,干掉我们泄愤,拿回好处多多少少了其实也无所谓,表明实力、镇住江湖就行。”

  申豹沉思,洛可嘉说,“当然也可以先放着,等风声松了,我们露出破绽了,或者回国了,他们再来收账。”

  申豹的脸色阴沉下来,大毒枭之所以难拿,就是因为他们在暗,狡兔三窟,诡计多端,又懂自我保护,绝不冒险。

  “所以要么没人来,要么不止三五个——大部队你们顶得住不?”洛可嘉问在点子上,这很现实。

  申豹嘻嘻一笑,“不妨揭个底,朴医生暴露后局里的报告根本没有提到毒品的事儿。所以毒贩子们会把这事往您身上套……怎么就全家溜到亚麻国来了呢?肯定是贪了朴医生的货款,那个汉奸家族才给了那么点儿。”

  洛可嘉也是这么预估的,辑毒公安的钱哪是这么好拿的?都是石头里榨油的主,不把这百来万美元利用到极致,变出花儿来,让上上下下都得个集体一等功,或者二等也行,那个狡诈的狼头兄会就这么算了?

  饵下了,线绳也够长,胆大心细的毒贩子们,赶紧去找洛医生要账啊……等什么?孤儿寡母加一个残疾人和一个技术老工人,在枪支泛滥的亚麻……这么香甜诱人不设防,快来呀……

  就是这个申家父子能力如何?搞得定大场面不?我看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