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求理智(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大家一边强忍着不适和疲劳干活,一边议论后面会怎样。

  哪怕离市区距离不近,两部汽车的爆炸和大火雄雄燃烧很可能会引起警方注意,但是今天是万圣夜,很难说警察会不会立刻理会。

  忙到早晨四点,果然没有听到警车鸣笛——这就是亚麻国!

  警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没人报警就不问,报了警也未必管。因为警察只是一个职业,没有“为事业献身”的义务或觉悟。若接到报告有违法犯罪了,警察若感受到危险,觉得生命受到威胁,想到工资和自己家庭重任,就可以离开现场——俗称逃跑。

  缉毒警申豹感觉大开眼界!亚麻国果然是犯罪分子的天堂。实在是太自由了、太奔放了,简直是蛮荒之地!果然敢号称自由灯塔。

  最后老申头、洛妈、洛老爹、涂敏和Mandy全部加入“打着手电筒找弹壳”的有益身心的活动。申豹提着枪向路口走去,很快找到了一部大吉普——不仅车门开着,发动机还在转动,但司机死在了车外。小申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司机面色惊恐,明显是吓死的——如果你看到小奶狗化身大恐龙喊“trickortreat”的话,半夜三更的,你也得吓死。

  申豹将画着吸血鬼脸的司机拖到河边扔了,他的欣喜简直遮掩不住了:这款大切诺基在国内要七十多万,还不算改装:防弹外壳、加固底盘、新发动机、豪华装修、还有夜视功能——一百万改装费未必拿得下来,现在这部价值小二百万的车归我了。

  他跳上车,仔细地检查一下GPS定位器,拆掉,然后慢悠悠地开回来。

  车库很大,装两辆车没问题。

  每一个人都困得不行了。

  大家将弹壳数过后,一共三百六十二枚,有三枚下落不明。大家都没想到弹壳居然会被小奶狗卡卡一口吞了下去,成了祂的收藏品。

  把弹壳往河里一扔,大家倒头就睡。

  才眯了不到两个小时,早上九点,有人开着大卡车到了余烬尚热的门口草坪上——是安装玻璃的工人。他们闭着眼睛不看枪眼,血迹,爆炸物残余,板着脸将整个别墅所有的玻璃全部拆掉换新。

  躺在被窝里的洛可嘉弱弱地问,“玻璃是什么型号啊?”

  被问到的工人口气不善地说,“空军基地专用防弹玻璃,最高级别的。”然后闭嘴再不开口。

  这个Minerva根底肯定不是天朝或者饿罗斯的“程序”,必然在亚麻也有着强大的实力——军事卫星、武装无人机、空军基地内勤……

  有些事经不得详细思索,越想越不寒而栗。

  起床之后,大家开始糊弄小朋友,说昨天闹腾是鞭炮,火光是万圣节的篝火,外面汽车的残骸——我们把垃圾推到河里去好不好?

  就在装修工人眼皮底下他们把两部越野车的残骸推进大河,没人多问一个字。

  又收拾了一整天,玻璃工人还贴心地用胶水水泥堵住了弹孔和角角落落的裂缝——直到看不出太多的破绽了,他们才呼啸而去。

  Mandy问洛可嘉:“咱们花了多少钱?”这个服务水准和态度简直是闻所未闻,得花多少钱啊。

  洛可嘉说,“这个……就要问Minerva了。”但是人家还在生气中,不肯开机。

  一切才刚刚开始。

  探索圣树小队继续向下进发,猴悟空和的猪悟能最要好,似乎他们天生就该是一个团队,默契极佳。毒蛇和瞌睡虫、蛙女组成一个小团体,吃睡都在一块儿。嵊蓝有时候独自一人,有时候金击子会陪着说话,但大多数时候他沉默地跟在同学身后,脑子里空空如也,无思无虑。

  又一个百年过去了,人参果们全部变了颜色,淡绿转墨绿,灰白变深灰,只有嵊蓝依旧蓝洼洼的,一尘不染。

  沉默的队伍有一种决死般的气质,尤其是猴悟空,根本放弃了吃到老果子法相的幻想,开始认真修练嵊蓝传授的呼吸法。想要战胜金击子是痴心妄想,但是万一金击子放过了自己呢?过去百万年,金击子放过的人参果还少吗?事实上他每年只挑最厉害几个打,稍差些的根本视而不见。

  忽然走在最前面的蛙女和猪悟能停止了脚步,侧耳倾听,嵊蓝也听见了,随即大家都听见了——敲击声!

  寂静得如同亡灵界的地方怎么会有敲击声?蛙女感知极灵,她和毒蛇商量了一下,便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众人跟在她后面。

  那是木头和木头的撞击声——以圣树一叶难拔的尿性,谁能掰断树枝?难道是花中大能?

  绕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大家觉得敲击就在耳边了,可是却不见人影。嗯?鬼?

  “分头去找。”猴悟空下令。

  大家四散开来,那声音仿佛是在和他们捉迷藏似的,忽远忽近。过了良久,瞌睡虫方向传来惊呼声。大家迅速集结,只见在树枝弯曲的回旋结构里,一条人影正举着手里的——琵琶?——正在进攻一颗雕像果子。

  学生的乐器都是老师给的,用圣树脱落的叶络制成,不算太难得,毕竟千年万年没事做也无聊的慌——但这人居然舍得?

  大家绕到正面,才发现这个暴力女居然是隔壁班同学——法相是鞋子的那位。她怎么比嵊蓝跑得更快,更远?难道是因为她比别人多一只鞋?

  看来丙卯举班逃亡后,同学们也没闲着,分头来追杀了。

  但这位擅长跪舔强者的……为什么对靠近身边的老同学不闻不问,恍若未察,专心致志地进攻着坐在花萼上的果子雕像。气跑老师的人就在眼前你不喊打喊杀,那个坐在花萼上的果子哪儿惹着你了?琵琶,多么珍贵的乐器,要定型,切割,挑出合适的弦,得用掉几百年,浪费多少张树叶之络?

  蛙女喊了她一声,不理睬。毒蛇叫了她一声,没听见。嵊蓝喊她住手,没反应。

  猴子瞅准时机劈手将她的琵琶抢夺下来,鞋子女喘息一声,抬起头来,她的目光空洞而无神,她的法相暗淡到连轮廓都断断续续、快没有细节的地步了。如果不仔细,夜晚的微光下几乎看不出她的法相存在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