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有面子(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现在还没有人意识到洛可嘉正走在邪道上,大家只觉得一切都很正常:对敌人就应该如秋风扫落叶、冬雪埋枯草般无情!温情脉脉、心存幻想,只能给自己留下隐患,给家人找麻烦。所以灭掉黑帮是正当防卫,抛尸荒野后,熊狼狐鼠将会帮你打扫干净。

  只要将毒贩子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收好就行。

  本来洛可嘉还想找Minerva重新做别墅安保设计,可惜自从玻璃换新后,人家就不理会这厢了,喊也不回复,连开机都不能成功。于是Mandy在犹豫了几分钟后,给老爹打了个电话。

  Mandy爹听女儿详细解释为什么要改造别墅之后,又通过某个渠道了解到大概情节——突然就大方了起来,亲自安排了安保公司。

  洛老爹作为山水城电子局的技术大拿,虽然知识结构老化,对新技术不甚了了,但动手能力超强,检修维护水电气基础设备运转的能力还是有的。他还负责监督Mandy老爹介绍来的安保公司施工,三个手势一打,几句话一问,对方就知道这位是个内行。

  更换了大门、后门、地库门,更新了探头、红外设备声纳设备,扩大了监控范围,升级了电脑硬件,安装了新系统……花了十万美元,Mandy老爹大笔一挥就帮着付了账。

  屠杀了十多个恐怖分子挣来的面子值十万美元?或者这笔钱是弥补岳父岳母对泼出去的水不闻不问?或者用来填补女儿女婿的心理创伤?

  在致谢电话中,洛可嘉与岳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岳父在视频中交待,你小子虽然身体受伤了,但不许给我女儿委屈,如果她对生活不满意,随时可以回家,正好离婚律师老子手头一大把,巴拉巴拉。

  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就闭嘴!洛可嘉瞪了Mandy手机中的老丈人一眼。

  结婚后你老人家见过女儿几次?见过外孙子外孙女几次?压岁钱给了几毛?现在放狠话?看把你给能的!送了十万美元,了不起啦?老子一个不高兴,我让小的不喊你们外公外婆。

  嘁!谁怕谁?

  只能说游牧民族文化生活的孤拐冷寂习气真的是远远不如农耕民族的温暖人情味儿啊……虽然天朝老百姓把别人的事全部当作是自家事儿,手伸得老老长,都是长舌头碎嘴子——讨厌归讨厌,但是真心暖热!哪像西方人,冰冷枯涩!来亚麻两个多月了,还亲人呢——不请我们吃饭,怕我们讹上你是吧?

  人情冷暖,如鱼饮水。

  Mandy爱上了天朝不肯回国,那是有原因的!

  申豹这几天一直鬼鬼祟祟的,跑进跑出,也不向洛可嘉汇报工作,差评!你们公安都是这么自说自话的吗?这次自保反击战计划还不是我做的?你们背后的饿罗斯人根本没有屁用!要不是我说服了Minerva......咱们就全军覆没了。

  在街上晃悠有没有钓到鱼呢?洛可嘉问了人家两次,小申一脸“事情没那么简单”的表情。

  FBI并没有如Minerva所警告的那样上门,肯定又有什么突发情况了,可惜洛申两家没有资源,信息也不通畅,完全处于摸黑状态。

  临近圣诞,医院那边通知洛可嘉去做常规检查。有新的专家团队前来调研。到目前为止大家依然很迷惘:这个高位截瘫的患者,创造了一个奇迹!但是这个奇迹是如何发生的,T教授和Foxx的团队还是一头雾水,莫名其妙。于是他们求助于亚麻国最好的运动康复大学——MichiganStateUniversity的课题组来帮忙。Mrs.White教授是个表面温柔体贴实则凶悍无加的女人,她的字典里没有“认命”、“放弃”、“交给上帝”之类的字眼——只要存在着,就一定能搞清楚,这才是她的信条。红尘这边是人类的,上帝那边也可以是人类的。

  自从Mrs.White团队加入之后,洛可嘉往医院跑的次数由“随机”变成了每天——哪怕是紧贴北极圈的费尔班克斯已经快极夜了,每天光照不到一小时,还刮风下雪的。

  他的一切都在电子显微镜下研究,其神经细胞的活跃度一直在高位,但机理不明,不知其所来。

  洛可嘉将手提了起来,这一次坚持了半分钟。主修运动恢复的博士兄鼓励了他几句,匆匆记录了数据,便打发老申推着洛可嘉出了实验室。

  极夜虽然美丽,极寒虽然可怕,这位师兄的心情却比天气还冷,比太阳光还黯淡——这个案子如果找到答案,那可是就发了呀。三个团队,共三十多个博士、博士后聚集在一起研究洛可嘉的医案和激素、血红蛋白、神经细胞、DNA,哪怕夹杂着中文,大家如饥似渴地寻找着任何一个可能的量变到质变的因素。……但是一无所获。整个医治计划是教科书式的:安全、周详、无趣。

  洛可嘉对老师和同仁们受到的重大打击深表同情——但是玄学,或者称巫术、祈愿术、神迹,不是分子蛋白质层面的东西,不是那些光电仪器能检测的。

  那么严重的损伤,毫无神经肌肉反应,怎么才三个月脚趾就能转动,手腕能凌空,大小便能控制了呢?这些可算神迹或魔法的进展让这些业界大佬们在各个曲线图前绞尽脑汁,以至于大家一看到面色红润的洛可嘉,都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如果再不找到这人内分泌的秘密,等他恢复到四、五成时可能身体就会完全改变血液的化学配比,那么小师弟神奇康复的秘密就永远交给上帝了。

  尤其是洛可嘉是孤例,如果再来一个神奇患者作为对照的话就好了。

  有人提到了克隆神经细胞或者克隆他的那个……反对的声音也不是没有,有悖伦理……障碍重重啊。师兄目光闪了一闪,他像是看待羊肉泡馍一样审视了洛可嘉一眼。

  花了近百万美元的资金,连一个响都没听见,T教授和Foxx,以及新加入课题组的White夫人三个菁英团队老脸往哪儿搁?

  难道真如某些意见所言,他的康复全归功于其“求生意志”从而改变了机体……就算是这样,那么你的意志(意念)改变了机体的“哪个单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