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打包票(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洛可嘉做了个梦。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一双巨大的如同月亮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眼珠子偶尔会转动一点,以便将愤怒或热切的眼光投注过来。洛可嘉拼命地奔跑,波涛在脚下仿佛是坚实的地面,你可以又蹦又跳。

  洛可嘉侧对着那双眼睛,向不知名的方向奔去,那眼睛既不靠近也不远离,洛可嘉忽然开始怀疑为什么脚下踏波而行却如履平地,难道自己成仙了?

  低头一看,哪有什么波?脚步所至之处,尽是鳄鱼,大口张开,牙尖泛起冷光。

  洛可嘉惊醒,擦掉额头的冷汗。

  那狗用眼角瞟了洛可嘉的手一眼,嘴角笑笑。洛可嘉一时没有理解这一眼的含义,只觉得这个家伙今天很奇怪——普通的狗舌头总是荡在外面流口水,而这个家伙……我都没见过它的舌头。

  Mandy命令Oscar把Daddy每天要喝的苦咖啡送来床头,Oscar抱着爹爹的身子腻歪了一会打算喂咖啡到爹爹嘴里,洛可嘉摸了摸他红扑扑的小脸蛋。

  Oscar蹶着屁股,惊天动地地喊,“Daddy的手恢复啦——”

  卡卡在角落里翻了个白眼,后知后觉的小胖子,快来抱我。

  Mr.White的团队今天当值,得到了这个消息,立刻有人过来检查、记录。

  T教授的学生也赶来了俩,Foxx的团队回去了,没人留在阿拉斯加。

  很快这个消息传遍了小圈子,转发消息的人多,评论的没有。

  不敢评论。

  洛可嘉的400cc血液引起的轩然大波震动了亚麻某些圈层,且余波未尽。十多条人命啊!虽然可能未必是洛可嘉的血引起的战斗……但是好像也没别的解释。如果正如T教授说的洛可嘉背后有千亿美元的市场,那么还会有更多的大鳄闻风而至。因此这些匪帮啊,毒贩啊……随便拎出一个关键词来就是大流量的事件。出于某未知原因,这些事并未见诸社交媒体或专业媒体。连医学和警方圈子内部都没有公开谈论的。

  第二天,清晨六点的星光伴随着极地特有的长夜电磁光将阿拉斯加的山与水渲染出一层神秘的冷绿色,一阵急促的汽车轰鸣唤醒了赖在地底的鼹鼠和兔子们。

  申家父子,一个在河里冬泳折磨自己的肉体想恢复青春;另一个在瞄枪,看能不能打下三百英尺外树梢头上一颗残留的松果。警报器将他们的注意力引向大门,小申听到汽车引擎,便从冰冷刺骨的河水里探出头来,开始迅速地上岸,穿裤子,身上微微冒出白烟;老申则提着枪绕到前院。

  三部凯迪拉克凯雷德ESV一字排开,堵得大门瑟瑟发抖,将本可以停一部武装直升机的草坪盖满铺平。老申上前几步,还没待他开口,一条彪形大汉跨步上前将他拦住。

  老申大怒,那大汗一指老申手里的步枪,老申将枪口向下扳了扳。

  “What‘sup?”老申质问道,这句话是他学会的第一个特殊疑问句,可以乱用于一切场合,针对一切对象。可惜那大汉机灵地堵着他,多情地紧贴着老申头的鼻子,寸步不离且居高临下,叽叽咕咕说了一串,除了一句“takeiteasy”算是常用口语——Mandy一直在用这句安慰所有的记一句忘一句的人们——其余一个字都没听懂。

  看到主人家有人拎着枪,面色不善,车上人不敢大意,几条大汉下车散开,稳稳地将车护在核心,其中一个上前来按门铃。

  Mandy和洛妈早就起床了,一个去伺候洛可嘉洗漱,另一个去和涂敏一块儿安排早饭。她们从窗外看出去,炉子上煎着蛋,嗞嗞作响。

  申豹从后门溜进来,他摸摸屁股后面,湿漉漉地挤到前门口,隔着玻璃看了看,将门打开一条缝隙,问“哪位?”

  自从医院绑架案发,申家父子和May就再没开口说过老家话——哪怕是电子词典不离手,也必坚持用英语交流。他们耳朵里全是Fox,CNN,甚至BBC,大人小孩一有空就一块儿跟着Mandy读绘本。

  语言困难不解决,现在只是寸步难行,而未来可能生死攸关。

  申豹的语言基础比老申头好些,毕竟上过高中,考过口语听力,他进步飞快,甚至能应门。

  洛老爹正在给孩子们穿衣服,时不时地向门外搁枪的壁龛瞄一眼。

  门外传来一个彬彬有礼的声音,道:“我们是洛克菲勒基金会工作人员,有个病人想请Lock博士看看。”

  Mandy说,“洛博士自己还在病中没恢复……”一边让小申把门完全打开。

  站在大门外的是个三十多四十岁的帅哥,电影明星的派头也没他大,肩圆腰细,下巴有形,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个子更是比小申还高一头。他对Mandy和申豹点头道:“洛太太,申先生,博士的情况我们知道的不算少。听说洛博士有秘方,恢复得极快,只是请洛博士看一看病人,提些建议。”他从胸前掏出一张支票,“洛太太的父亲也是我们基金会的股东,在董事会也是有影响力的……这是一万美元,不成敬意。”

  Mandy自然知道自己老爹有这个身份,所以才会放心让申豹开门。她对一万美金这个数字有点儿惊着了——只是提个建议吗?这钱也太好赚了吧?

  洛妈虽然是语文老师,但是她对数字的敏感性比儿媳妇那个傻女人强十倍,一听到十个一千美元,她马上在厨房门口用中文插口道:“Mandy,怎么不请客人进屋说话?外面够冷的,有病人的话赶紧让进来。”心里迅速盘算出十个一千美元大概相当于多少软妹子。她的煎蛋锅也得到了涂敏的拯救,一堆黑糊糊的东西被扔到垃圾袋里。

  门口这位立刻用发酵过的普通话接口道,谢谢大姐,外面真的好冷。

  这是有备而来!连普通话都准备好了。

  申豹一边让客人进来,一边说,“咱们可不敢保证什么。There‘snoinsurance.”——这句话可圈可点,证明其英语能力大有进步。俗话说得好,丑话得说在前头,钱我们肯定要收的,但是疗效要看天意——俗称上帝的旨意。

  对方淡淡地笑笑,没有接口,对后面做了一个手势。

  门口等候的大汉们行云流水般把中间车内一抬轮椅搬下车,推入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