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废物们(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Vic目光有些空洞,他的母亲只要他精华恢复活性就好,至于他的身体的其余功能则完全没有提及。他的堂妹、堂姐、表弟、表叔这些远房近房亲戚们轮流来关心他,目光扫过家里的名画、名车、名表时,感觉好像在提前摸底,估量价值,做记号——看日后分家产时拿走哪个。连他母亲都受不了她的兄弟姐妹外甥们熊熊燃烧的目光,一连拒绝了几次兄弟姐妹的拜访请求——谁都知道这些交往有着怎样的计算。如果儿子死在母亲前面,没有子女,那么Vic的废物舅舅和碧池阿姨都有好处可以继承。

  幸好还有父亲忠心耿耿的手下和律师团,否则他的某些股份早就保不住了。如果十年之内身体没有起色,原本还忠心的人将会全部叛变——Vic估计。如果把人心尽量往黑暗里算,十年恐怕还是多算了。

  洛可嘉让老申头去休息,他和Vic闲聊了几句,然后让他的助理从网络上下载几张Vic受伤前的照片。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是这位小哥炫富的资源,身边环绕着手表名车订制服装,搭肩搂背的歌星模特网红名媛,无时无刻不离身的别墅游艇跑车雪橇摩托,出没于沙漠森林高原极地,探险于冰川悬崖海底雨林,面前摆满蛋糕牛排寿司红酒,家里到处都是名鞋衣帽袜香水,就是没有正经物事。……喔**着踩着坦克炮管算比较靠谱,但是高耸的裤裆是怎么回事?

  但是洛可嘉还是找到了他想要看的东西——在一段酒醉视频里找到了他头顶飘浮的法相神魂投影——这是洛可嘉发明的术语——那是一只螃蟹。

  看着眼前这个蜷缩在轮椅中的憔悴干瘪心中充满着怨毒的人,洛可嘉怎么都没找到横行者的影子——是不是这人心气儿都没了?

  洛可嘉道:“Vic,说说你高中里交过几个女朋友吧。”

  Vic的助理有点想阻止这个话题的意思,但洛可嘉已经开了口,再转移话题未免有些欲盖弥彰。

  Vic脸色亮了一些,开始说当年他为了交女朋友拼命干家务活儿找老爸要钱,结果好几次为了赚钱错过了约会——当然最后女孩子们在他家别墅里游泳吃饭兜风过夜之后,一切误会都说开了……

  讲完了,Vic有些疲倦,但是气色明显好了些。又开始吹嘘当年他在世界各地猎艳的战果,口水四溅,唾沫横飞,眉飞色舞,洛可嘉甚至可以看到他的扁桃体在喉咙口一跳一跳。

  涂敏送了几款豆浆来给大家解渴。Vic一脸怀疑地看着洛可嘉小口小口地啜着这浑浊的玩意儿,然后尝试着舔了一口:滚烫的甜豆浆滋味浓厚,配着小油酥、肥肉渣,让Vic大呼过瘾。然后不知不觉地一只半红不黑的螃蟹在虚空中显现——这是快煮熟了?洛可嘉笑,国内的大闸蟹啊,自然是极鲜美的,这位三分熟的小蟛蜞……只能重盐腌了生吃下酒。

  不管怎样,有用就行!

  洛可嘉趁机请教他组织豪华party的思路和注意事项,以及预算分配。这可正中Vic下怀,开始卖弄他在伦敦、巴黎、罗马、利雅得、赫尔辛基、安卡拉、开罗、摩洛哥、东京、深圳朋友家参与的聚会见闻,讲了三个小时。小蟛蜞慢慢变得明显了些,似乎还动了一动。

  真是个百无一用的花花公子啊。

  金击子盯着嵊蓝坐在最粗的树干上,把长长的树根炼了一轮。这是他好不容易砍下来的,有三人合抱,长达数百公里,能从BJ一直蹬到韩国。

  嵊蓝将已经炼制成的两片树叶放在背包里,那血叶子可能吃撑了,一直蠢蠢欲动,将乾坤袋晃来晃去。

  实锤了,这片吃透了洛某人血液的叶子在得到了两个能量块后有成为新人工智能……或者俗称妖精——的趋势。

  于是嵊蓝只好将这两片树叶取出来,但脚下叶子承担不起这份量,嵊蓝想了又想,便将两片叶子,一红一绿,插在头上,人也坐到了树干上。

  金击子看着这货不伦不类的打扮,失语了一天。嵊蓝沉浸在对根的处理中,对外面的事不闻不问。

  渐渐地寻找大兵瞌睡虫的队伍开始返回——那把扇子将他一阵风送出了几千里地,众人花了差不多一百年才找到他并摸索着回到嵊蓝身边。

  此时长根已经缩短了八倍,但依然有数公里长。

  又两百年过去,嵊蓝将这支根炼成了一根黑乎乎的长针,往头发里一插,和两片叶子相映成趣。

  在他做手艺匠人期间,那钥匙在所有的人参果中间传了好几轮。

  大家各显神通,想在这木头块里发现机关:线条、纹路、点划、文字、缝隙、暗门、声音、轻重、长宽高比例、软硬、形状……

  一无所获。

  所以不能得罪傀儡道尊!如果他愿意讲,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至于东西一放下,人就不见了?

  太不负责任了!

  镇元子怎么尽搞些个二货AI?(金击子回头:谁说的?!)……大家在肚子里补足下半句:活该没着落。

  待所有的伙伴们玩够了,嵊蓝偷偷地用炼器法进攻这块木头——哪怕是叶络已经被他炼化了两个,长气根炼成了发簪,嵊蓝依然啃不动这个硬骨头。

  金击子传授的灵气滋养的木炼压缩法恐怕太低级了,肯定还有高级方法——比如用鲜血?

  嵊蓝偷偷挤出一滴血落在木钥匙上,那血又滚落在他的手心里,钥匙不吸收!难道只能用对面兄弟的血?

  嵊蓝向身体深处望去,漩涡早已消失,那头就是黑暗。大概阴阳二气达成一致,和平了,没电也没雷。

  嵊蓝又呼唤圣树祖宗,无人应答。是不是圣树被血啊、扇子啊、发簪什么的吓到了。

  清风明月像是看笑话一样,绝不出现,但是嵊蓝猜想他们肯定正在欣赏自己一筹莫展的蠢样子。至于为什么他们不把自己捕捉了拷问镇元子下落——嵊蓝能想到的唯一原因是清风明月并没有当镇元子保姆的职责。战胜金击子本应该是镇元子2.0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如果你杀不出来,那么你就别想出去!但如果连一个花都没开的小芽芽都搞不定,你就彻底歇了吧。

  这才是血淋淋的现实——没实力就被淘汰,管你是鸟二代还是人二代。如果嵊蓝解决了本该由镇元子2.0解决的问题,那么清风明月应该是乐见其成的!金击子的选择——归附强者——未必不能同样成为清风明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