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自担责(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洛可嘉一战成名。

  虽然他系出名门,老师是国际知名大拿,但因资质,或和Mandy谈恋爱耽搁了学业,或肤色,或别的什么原因,他是不怎么受重视的。得到Foxx的研究生的机会纯属运气,另外或者有Mandy老爹的影响力(深刻怀疑),加上肯干活儿,或者因为长得实在是好看,又或者有别的偶然因素。

  他选择回国,他的亚麻师兄师姐还可惜了一下,如果留下在亚麻国,搞个独立行医资格或者加入大厂大医院,很快就能拿到一年几十万美元的收入。但人各有志,人家想回老家享受归国专家待遇——张文宏都回国了——那么你要尊重别人的选择。

  没想到这小子居然回去学到了一身传奇医术,这空白的三五年立刻笼罩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他自己死里逃生,甚至神奇恢复,但只是个例,可以用“个体差异”、“偶然”、“上帝眷顾”、“检验失效,其实没有那么严重”来解释。虽然T教授也投入了不少资源研究他,其实也有拿他当小白鼠用的意思,试验新药是需要志愿者的,有这么个懂行的志愿者,很难得。

  结果先有饿罗斯人横插一手强抢血样,然后匪帮被灭门,血样又神奇消失,后有对别人的半身不遂施针三五分钟,结果机能失效部位出现了强烈的生理反应。

  这可不是小事!

  东方玄学如果能通过西方医学体系证明其客观性,那么西方医学之大地震——甚至被颠覆,都是可预期的。韩国认为针灸是韩国的,天朝人认为是中国的,到底是谁的其实不重要,亚麻国许多人不喜欢(藐视)这东方的医术,才是事实!

  打压中医(汉医),打击东方医术是百年来西方人心照不宣的既定方针。帮助天朝培养西医人才啊,投资建立制药产业啊,捐赠医院啊,从教科书开始用数学物理生化方法否定中医的科学性啊……组成了一个系统工程。

  如果最终证明东方医术其实是巫术,那么东方文明立刻就会低人一等,你们天朝老百姓的文化自信就会进一步垮塌,最后成为西方文明的殖民地、附庸。

  自觉不自觉的,T教授、Foxx、White这些人对不理解的东方哲学敬而远之,对具有哲学意味的医术则更是视而不见,用拒绝讨论的态度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在他们看来,一切不能用仪器判定、或数字化描述的玩意儿都是伪科学!比如“脉相”、“阴阳”、“三焦”、“时令”、“形补”等概念,更是无稽之谈,是该被淘汰的!你们鲁迅不还专门发文痛斥中医嘛,他可是医学生,文坛顶流。

  洛可嘉这一次的表演更像是魔法,既没有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无法进行数字化描述,定量分析更是无稽之谈——难道在医案上写刺入关元穴6mm,左转三圈,右转三圈?

  这是啥玩意儿?

  但幸好Vic老妈不是机器拜物教信徒,她有自己的想法。

  她送来了一张十万美元的支票,资助“针灸法对术后康复研究”。那位律师终于体现出了他的专业价值:提出了一整套可行的措施,既保持行医独立性,又能不缺客源(赚体制便宜),还避税。

  洛可嘉果断聘他为代理律师。

  洛可嘉现在准备走独立医学机构法人之路了。目前和Fairbanks分校合作,日后还可以和保险公司合作,财务和临床服务一体化。

  亚麻国有政府部门HHS(HealthandHumanServices),医疗服务机构必须要通过HHS质量考核达标。洛可嘉个人还要通过亚麻国针灸资格考试NCCAOM,取得针灸行医资格。

  对天朝人来说,难的是和亚麻政府、机构、法律和流氓律师打交道,考试则是……哈哈,小菜。

  除了尝到甜头的Vic,据说第二个病人正在路上,是Mrs.White本尊的病人,超级富豪。

  如今Lock可以和T教授、Foxx、White等人平起平坐了,有律师,有赞助,有合作方,成为独立法人之后还能招人,比如学弟学妹,或者老乡。

  谁敢想只半年,洛可嘉就从天朝的一个小小的主治医师变成了亚麻国排名靠前的医学机构的独立合作法人?

  Youdeserveit.这是Vic在第二次回春后对洛可嘉说的话。他虽然不能以自己的意愿让春天重回跨下(射J),但春风已至,艳阳还远吗?

  身上背着厚厚的乾坤袋,头上顶着两片比铁还硬的扇子,其中一个还是鲜血浇灌的,插着一座山一样树根炼化的发簪,嵊蓝却并不累。毕竟是亲手做的,前面一走一百年也不累,现在他转行搞技术教育同样轻松。

  其他人参果们劳动得汗流浃背,浑身上下散发着荷尔蒙的味道,远远地传开,被蒸腾喧嚣的灰雾吸收。他们将砍够叶子,在休息的时候炼木成扇。

  每每想起来,嵊蓝就会取出那钥匙来,啃咬摔扳点划敲扭……想来看到他的丑态,明月再蠢也该知道这个嵊蓝和镇元子是毫无关系的了。否则怎么会对这本应该“一目了然”之物表现得“毫无头绪”?

  但是令人欣喜的是竟然没有道尊来干涉嵊蓝,他们在想什么?难道他们也背叛了镇元子?或者镇元子除了那只鸟另外还有后手?

  管他呢!嵊蓝笑,千算万算不如临机应变。

  蛙女引领的疯狂伐木一百年很快过去了,明月打开了灯,大家都被眼前的奇景吓了一跳。圣树就像破碎的鸡毛掸子,上面绿叶高不见顶,下面根深不见底,中间一块全秃。

  山峰一样的并行的树枝还有好几支,隐隐约约地在远方显露身影,显然害怕这些大自然的搬运工来偷自己的宝贝叶子。人参果们则有吃有喝、红润光泽、气色明亮。

  只有金击子狼狈狰狞,任谁费尽心机要保的秘密结果第二天就被公开,心情好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