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客气啥(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玄机道人笑道:“左右那木妖和镇元子报身跑不远,师姐不若炼化了这方圆十万平方里的万寿山罢,看他们躲到何时?”

  毗蓝婆娇笑,“这有何难……刚才姐姐我搜魂三十多人次,力有所不逮,不如就请师弟动手吧……”

  玄机道人哈哈一笑,不再言语。

  第三个清朗的声音如刀劈斧斫般插入,“你们两个真是没意思,不就是消耗点功德嘛,真是小家子气。看我的……”

  玄机道人笑让道:“原来是曹国舅?今天好日子,万年不出山的老前辈怎么一个一个的……”

  曹国舅忽然惊道:“十亿九千万功德?炼化此山竟然要与灭国之灾相抵?啊,除了天帝,大概也没谁付得起这价钱了。”

  玄机道人笑,“天帝威持四海,视民如己,爱民如子,功德积攒不易,曹国舅说笑了。”

  毗蓝婆道:“如此,你们继续聊。湿婆大神开盂兰盆会,我正好路过,不和你们多说了。后会。”

  她娇嗔一声,大碗消失,阳光普照,乌云散去。

  曹国舅冷笑道:“拉湿婆大神作幌子么?”

  玄机道人笑道:“我忽然想起家里丹炉开着火呢——我也走了。”他和道僮被一道光扯上云霞,消失得无影无踪。

  曹国舅被气得半死,想了想,自己只不过是散仙,没组织没背景,天帝弟子和毗蓝身后那种大势力可惹不起,只好怒哼一声,遁地远去。

  三十个妖精这才从地上站起身,拍着灰正吹牛说三大神仙也不敢如何如何,结果一道剑光从地下升起,将这三十妖搅得粉碎。

  妖精残肢断臂漫天飞舞,鲜血溅到枝叶上,皮毛骨散落一地,中人欲呕。

  “嗯?”曹国舅奇怪地道:“难道真跑了?”玄机道人和毗蓝婆的声音就在旁侧山坡上响起,“真不愧是地仙之祖,手段高明——既然寻他如此之难,那也只好算了。”

  曹国舅尚不甘心,又驾着剑光细细搜索一番。

  毗蓝婆忽然道:“你是个人间富贵闲人,怎么也敢撩拨镇元子?”

  曹国舅道:“家母如今寿已至极,倘若没有草还丹炼大药,恐怕撑不过几年了。”

  毗蓝婆和玄机道人赞道:“道兄至孝,当能感天动地,或者还有转机。有数位大能已然得了寥寥无几的草还丹,倘若道兄舍得下脸面,备厚礼相求,或者能求来三五粒大药也未可知。”

  曹国舅摇头道:“炼一炉草还丹大药,最终能得几枚?多少人眼睛巴巴地盯着?我算哪个牌面的人物敢厚颜去求?只看缘法了。唉。”

  毗蓝婆道声阿弥陀佛,玄机道人念声无量天尊,三道霞光各自散去。

  深深的泥土浸染着鲜红的血液,一时不能凝结。腥气在空气中弥漫。草木之下渐渐有蛇蚁聚集,舔食着天上掉下来的大餐。

  在烂泥的深处,嵊蓝的眼泪喷涌而出,不起眼的小石头上居然能淌出奇怪的露水?煞是可疑。小乌龟扭头看着背上的镇元子,目光中仿佛在问,“这货在哭啥?丢钱了?”

  镇元子不理睬乌龟卡卡,祂强撑着余勇,凝神搜索着,看看万里范围之内有没有潜藏的威胁。

  嵊蓝很难过。虽然相处了两日,没有和这些精怪说过一句话,没一起吃过东西,也没称兄道弟,更别说有什么惺惺相惜的交集……其实还狠狠地讽刺了这帮类人怪一顿,模拟出和对方讨论和狡辩的场景,但是看着这些卑微的妖精们只一个呼吸就成了烂泥中的粉末,还是受到自己的连累,嵊蓝心如刀割。

  然则这些妖很窝囊、穷且粗鄙,但是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心安。除了收到乾坤袋里的黑熊精不太靠谱外,其他都是简单真爽的军中汉子。

  只一道剑光就全完了?曹国舅有老娘要尽孝,难道这些精怪的命就不是命了?

  他们犯了什么错?

  生命何其珍贵,但在上位者看来,下位者的一切,包括生命,就是垃圾,可以予取予求!

  在圣树上,为了不受老人参果的欺压,丙卯班进行了艰苦的斗争,死了好几个,才向其他人证明了反抗有理。

  出了圣树,这个世界的逻辑全然铺开,依然是金字塔,上面人可以向下任意屠杀,哪管你们也是天生地养的活物。

  残忍、冷酷、凌厉。

  这个世界并不如想像中那样值得向往!除非你站到了顶端,傲视天地。

  也就是说,想要翻身,动手杀。

  杀,还是被杀,这是一个问题!默然忍受暴虐,或挺身反抗?同样是苦,何不将这不平扫灭?变成懦夫而活下来,就算成了仙又有何意味?命运或者天会注定,但是仅仅是因为注定而放弃努力,那这不是注定,而是听从宣判、低头服罪。

  但是我嵊蓝,绝不向这个严苛的险峻世界低头俯身。

  当三道高高在上的仙人人影穿空而走时,他们还不知道曹国舅这一剑的后果。如果知道,或许曹国舅不会随意开了杀戒,而嵊蓝会也许就走向另一个方向:加入他们,成为一个俗物。

  偶然的那一剑,造成的最终后果之惨烈,毗蓝婆、玄机道人、曹国舅三个人加起来也想像不到。

  仙人无仙姿,只见其杀戮本色,以万物为刍狗。

  其无为,而无所不为。其无极,而无所不用其极。

  可以想见,镇元子生长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他会是什么好人?好人也活不到现在。

  “所以,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大丛林,弱肉强食?”嵊蓝低声问小乌龟。

  没人搭理他。乌龟正在嫉妒他得了变形法诀,牙齿咬得咯吱咯吱。

  镇元子道:“我传你的高阶道法,没有火眼金睛,或者火眼银珠,一般的神仙根本看不透这把戏。当然在佛祖、天帝、老君之类的大能眼里,这就是不着四六的花活儿,但在江湖上闯荡绝对够用了。”

  嵊蓝道:“毗蓝婆、玄机道人、曹国舅三个也没看透,是他们功夫不到位吗?”

  镇元子很得意:“那是因为他们心中全是利益和权柄!慧眼、天眼早被蒙弊。我谅他们一世也不得晋升一步了,来抢圣树有毛用?活得再久也是原地踏步。”

  三个拎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