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局中局(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嵊蓝忘情狂敲,乐音越发高亢但歌声渺渺,琴音滞涩。小兽们不由得悲从中来,口中发出呜呜咽咽之声,如泣如诉。

  忽然秋风大作,寒意突起,黄叶飘落身边。

  嵊蓝抬头,自己又回到了万寿山群峰之间,枯草白石,随即云散风止。幼兽和院落统统消失。

  所以只能演奏欢快的儿童歌曲?稍微悲愤一点就被撵出来了。你们只要正能量?真实的悲伤逆流成河你们就接受不了了?

  所有的人都以为耳朵出问题了——洛可嘉一向胆小怕事,保守约束,怎么残疾了反而胆大包天到敢去撩拨恐怖分子了?

  那首领缓缓转过身来,仔细端详着轮椅上的东方人,无意识地想拔枪,却捞了个空。

  洛可嘉像是完全没有注意那摸枪动作,依然微笑道:“既然是生意纠纷,就当以商场规矩解决,何必诉诸武力?”

  那首领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书呆子,似乎他的公道话侮辱了他的智商,他的镇定凌驾于他的尊严之上了,“你知道我代表谁吗?”

  洛可嘉道:“你刚才说过了,你代表丝利亚人民。我想Asad先生想要的绝非是亚麻国参议员先生的儿子性命。”

  这句话一说,整个房间内气氛立刻松弛了三分。

  那首领道:“但是这位Peter少爷完全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洛可嘉道:“怎么称呼你呢?”

  那人道:“纳西姆。”

  洛可嘉道:“站在你的立场上讲,亲爱的纳西姆,你决不能动这个少爷一下。只要你绑着他走出这个房子,恐怕你立刻就要吃枪子儿了。”

  纳西姆怒目圆睁,“你敢胡说八道?我的子弹是不长眼睛的——”

  洛可嘉环顾四周道:“你的枪呢?光有子弹有屁用?你入境时带了几个手下?”

  纳西姆道:“怎么?”

  洛可嘉说,“现在他们何在?”

  纳西姆尖叫了三五个名字,果然无人应答。房间里蒙面武装分子看着他,虽然没有表情,但是纳西姆后背升起一股寒意。

  洛可嘉道:“DHS(国土安全部)留着阁下恐怕是另有想法,你们连枪都没带……这是开玩笑吗?”他放慢语速,让紧张的纳西姆莫要过度反应,“或许他们希望和你的上司,甚至Asad先生本人建立某种通话的机制。”

  纳西姆身子动了动。前年亚麻国差点以“使用化学武器”的借口入侵丝利亚,恩恩怨怨其实一言难尽。

  洛可嘉对空气道:“那位FBI的老朋友,听见的话请把直升机降低让这位纳西姆先生听个响。”

  蒙面人里有一个笑出声来。他摘下头罩,道:“洛医生,你怎么全猜对了?”洛可嘉笑而不语,烟斗,姥鲨……再猜不到就怪了。

  纳西姆立刻将手举起,“Asad先生个人并不想和参议员或者亚麻国作对,请不要误解——我们连枪都没有带。”

  Peter身边二人立刻将保护Peter的姿态解除了,大家立刻明白了,DHS根本就是在逗这几个丝利亚杀手玩儿。多半纳西姆也是怕真的伤了Peter参议员公子,但是你们把恐怖分子引到我家来,是什么居心?

  赤裸的因纽特人早已穿戴整齐,走进温暖的室内休整。纳西姆的十个手下也没死,被堵了嘴解除了武器——棍子,押送到门廊下待命。

  此刻天上降下三驾武装直升机,盘旋一周后又升上高空。

  一个人道:“那个女记者怎么处理?”

  烟斗兄道:“让她玩儿去。我们假装不知道。”

  纳西姆彻底服了,一屁股坐在地毯上。

  涂敏迅速恢复了行动力,给大家端来了热豆浆。申豹站到洛可嘉身后,脸上一片青紫,愤怒地注视着诸人。

  洛妈和洛老爹陪着Mandy带着孩子们上了楼,Marshall和老申头犟头犟脑地留在客厅里,要看个究竟。

  FBI烟斗兄道:“洛博士如果能见告破绽,我欠你一个人情。”

  其他武装分子同样好奇,但是军纪在身,不能乱说话,但耳朵都竖了起来。

  FBI的人情有屁用?Peter的人情才值钱。

  洛可嘉看了烟斗兄一眼,转过头对纳西姆道:“以色列占领了戈兰高地,土耳其和库尔德在丝利亚领土上打得你死我活,亚麻却从丝利亚撤了军,而俄罗斯人被你们请了进来——”

  纳西姆睁大眼睛,这个东方人可以啊。其实是他被Minerva逼着天天听新闻得来的信息——正常的天朝或亚麻人根本不会关心这个Asad当选了丝利亚总统,英勇地与内外敌人斗争。

  而亚麻百姓则对外面的事毫不关心。有相当的亚麻人地理知识贫乏到找不到英国也看不懂地图的地步——很多人甚至以为以色列在埃及。

  把陷阱设在洛宅,以Peter为诱饵这个计划恐怕早就在执行了。那位自以为是的女记者毫无疑问是被人诱导来的,否则从落山矶到费尔班克斯,Peter家车队要想甩掉跟踪的女司机,简直不要太容易。留着你肯定是过年要用。

  Peter道:“杜邦公司的某些产品绝对不能运到丝利亚去!”他对纳西姆道:“倒未必是为了以色列的安全,而是要保护你家Asad先生。”这个话你爱信不信吧,你怎么说?

  纳西姆郁闷地道:“但有了那东西,我们就多了一个自保之力!你们在联合国污蔑我们使用了化学武器,其实你们根本没有交货!我们早几年就交钱了。”

  Peter微笑地道:“如果我们把生化武器果然卖给了Asad,他肯定就死了。现在不卖了,那就是还有的谈。谈归谈,你们埋伏在亚麻的人必须要扫除干净。”潜伏的丝利亚人是心腹大患,重中之重,九一一前车之鉴不远。

  其实一开始Peter并不知道自己来治病居然是诱饵——上次洛可嘉被三堂会审,烟斗警官是全程跟踪的,还让姥鲨兄秀了一把“拨动籽籽头”,又去接Peter来扎针——其实就是来通报情况,让Peter准备好当纳西姆落入陷阱时,保证洛家人的枪全部失效,比如子弹受潮,部件松动,站位出破绽……今天小申开了一枪还是差点打烂某人的脑袋,所以他被打了脸。

  无论是打萨达姆、卡扎菲还是搞伊朗、也门甚至沙特,亚麻绝对不可能在中东同时竖立两个敌人。Asad的二十亿美元就是丝利亚维持现状的保护费。哪怕饿罗斯进去了丝利亚也无所谓,收拾饿罗斯另有计划。

  这个纳西姆将会带消息回去,他将得到一个宝贵的承诺,并见到U参议员,也算功成名就了。但潜伏在美洲的丝利亚特工死士有多少?这个人来亚麻正好是个机会把暗处的特工全起出来!亚麻并不介意和敌对的总统先生建立私人关系,搞点合作。日后这个家伙下台,美元还可以赏他一点。

  话不必讲透,点到为止。

  Peter对洛可嘉道:“其实我也很好奇,你是怎么猜到的这些武装分子其实是我们的人?”连他本人一开始都没想到这是个局,怎么洛医生就知道了?

  洛可嘉沉默。

  Peter道:“一百万美元也买不到你的分析吗?”

  FBI那位烟斗兄道:“请你务必告诉我们破绽何在?怎么你就一眼看穿?这很重要。我保证DHS也欠你一个人情。我个人答应你一个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