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大学问(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黑鸟人看着嵊蓝道:“出身低下,本事低微、没有背景的妖精哪有资格出头?被强大的修士随随便便就一巴掌拍死了。牺牲了自己成全其他妖精?他们不傻。”

  鸟人越说越激动……满怀期待地看着嵊蓝,欲言又止。

  翠鸟笑,“别想多了,咱们也不傻。”

  嵊蓝听到他们俩这么快就把天给聊死了,便对热心的鸟人拱手道别,转身离开。留下那鸟人白展开翅膀,傻傻地看着嵊蓝的背影在风中凌乱……

  翠鸟吼,“傻木头,你就去闯一闯呗?凭你的背景、出身、本事,说不定就踏平矸玮,成为一代妖王,独享一城,载入史册呢?”

  嵊蓝理都不理,一边走一边唱道:花瓣雨,牵挂着我,失去了爱,只能在风中坠落……

  翠鸟见自己的睿智提议没有得到回应,气得蹦出来,在木头肩膀后背上啄了两口——虽然没有虫子也没果子,但是这个木头人还有点香味儿呢。

  洛可嘉一宅终于安静了。

  Foxx、T教授和White三个团队就地解散,回家过圣诞节,大概要冬假结束才会上班。但是再回到洛可嘉这个案子上来可就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研究了洛可嘉本人和他的针术这么久,却一无所获,反倒贴进去几十万美元了。郁闷!

  Peter说用一百万美元买个分析答案,所有的人都以为是说说的,结果不久后他真寄来了一张私人支票,一百万美元——还给支了个避税的招。洛可嘉是医疗服务法人,有财务公司负责打理,有的是办法避税。但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人家的好意。

  这张支票说明了许多东西!

  U参议员把军事、外交、政治陷阱放在这里,拿这个洛宅做Peter亮相政界的首秀debut舞台,这个补偿肯定要出的。而且必要洛医生满意,得给自己留下余地和后路。

  人穷志短,洛可嘉决定看在一百万美元的份儿上原谅所有的人,甚至包括傲娇的Minerva——自从上次她自动关机后,洛可嘉就将她扔在墙角,再没有开过机。

  收到钱后,Minerva又派上了用场。在写给Peter的消息中,洛可嘉说中国新年就在眼前了,大约还有四五周的样子,欢迎Peter来过中国年,安排你学习剪窗花、贴春联、写福、放炮仗、搓麻将、包饺子。Peter收到信息后,回了个表情包,便放下此事。

  你不可能指望这么一个大人物被你安排得团团转,对吧?

  FBI的那位烟斗兄带着姥鲨弟弟等又来过一次,将屋子重新打扫一下,两幅名画带走了,留下墙上几个小窟窿。据他自己讲,窃听器肯定是全部收了,但Mandy不放心,指挥着脸红了一整天的申豹把整个卧室和客厅、餐厅、走廊、门廊、后院儿又检查了一遍——她一想到在和洛可嘉亲热的时候墙内、床下或者千里之外有人偷听甚至在偷看……她打了个寒战。现在她正大光明搬进了洛可嘉卧室住,尽量离她妈妈远点。

  如此申豹和老申头就不方便进来给洛可嘉洗身子了。这个活儿Mandy包了。洛可嘉自从确立恢复计划之后,他有意定时大小便,一日坐马桶三次,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他的尿不湿其实根本就不湿,所以Mandy的活儿主要就是……

  洛可嘉当然知道对方并未在卧室里安排窃听装置,其实有Minerva监听监视就够了——否则对方早就发现洛可嘉其实手脚和小弟弟都已经恢复的大秘密。他们很快就会联想到几次雷击,很快洛可嘉就会被脱光了研究其雷击体质的细节,然后他经络肌肉重组的秘密就会公开……再以后会发生什么,就非写小说的人可知了。

  极寒天气即将到来,小朋友们已经不敢出门了,在温暖的壁炉前天天学英语,背唐诗。申豹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粮食和柴油补给,洛老爹则隔三差五地发现某个线路或设备有问题,线路要修,零件要到城里去买,忙死。

  Vic仍然住在二楼,每三天做一次针灸,没事的时候就弹弹吉他,读读书。他的专业是心理学,其实他对研究人兴趣不大,只想为了泡妞顺利才选的这个专业。

  在他的小螃蟹被吞噬之后,他从内而外产生了巨大变化:专业课本和辅导书又捡了回来,没事在被窝里读得津津有味。这心理学可是大学问,而且科学界也没有彻底搞明白:人这种复杂的物种的行为模式和决策机制,在这个领域,智者如Vic大有可为。

  同时他还要给孩子们上英语课,风格也不再邪恶跳脱,变得稳重正经起来。洛妈作为专业人士,对Vic的教育水平和工作态度大加表扬,语言教学体系的安排,故事结构分析,人物性格分析,寓意分析讨论……Vic表现得越来越专业。

  在中国年前一天,Vic宣布他要做一个幼儿园老师。

  他的助理就像没听见一样,只当是他又一次心血来潮、或者神经病发作。

  教育是个大学问,你把自己教好了没?你自己带过小孩儿吗?没生过养过,怎么敢玩儿幼教?拿别人家小孩儿练手是吧?——洛妈邪恶地想。

  其他人嘲讽地问Vic,你那么多女朋友的意见是不是应该听听,考虑先自己生一打娃娃……大家忽然惊醒,自从他开始忏悔之后,还没有给任何一个女朋友打过电话。他的Dick目前是什么状况也成了秘密。

  咦?浪子回头转性从良了。

  洛妈专门跑遍全城找来颜色正确的红纸,教孩子们剪窗花和生肖、人像,然后把形态抽象的作品一张一张贴到窗玻璃上去。洛可嘉的鸡爪风书法根本无力支撑春联这么大的项目,所以今年大门口的春联只能求助网购了——洛妈这才惊觉,原来不用跑遍Fairbanks也能买到窗花纸……

  包饺子是必然的流程,涂敏放下面粉、肉等原材料就去忙自己的事了,她有一大桌菜要准备,可惜没有韭菜,只有白菜芹菜。

  最终饺子工程交给May和Oscar负责。在Mandy、洛妈、Marshall(完全不明白她为什么赖在这里不走)和vic的帮助或捣乱下,终于到了万事俱备只欠开锅的时候,门铃响了。

  申豹打开门,Peter独自一人站在门口,搓着手问:“饺子下锅了?好香”。他说的是中文。

  在亚麻国的第一个春节……这个年过得还挺有味儿呢。

  (《洛蓝的西游记》第一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