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欲通天(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德金说:“承蒙城主大度,我这才明白,城主纵容我十几万年,是多大的恩典。说不得也只好替他卖卖命了。”他的目光扫射着光屁股妖精,“可能我的确是错了。奴隶之所以甘为奴隶,大约跟主人关系不大,是他们自轻自贱。”

  嵊蓝陡然想起那关押在若干个院落中的小老虎、小狮子、小熊……他们被保护着还是被驯养着?

  那位大能让我安抚其情绪是为了——嵊蓝一时琢磨不透那位大能的用意,便问德金:“你听说过圈禁着上千头狮虎熊幼兽的小世界吗?他们可能也是被圈禁了当奴隶用的,毛茸茸的好可爱,成百上千个呢……我们去救他们吧?”

  轰的一声,一道闪电落在当场,一条人影携天威而至。

  这是一个老人,白发白须,宽袍大袖,面容古拙,目光中全是电光。他一指嵊蓝,“那个小世界你见过?”

  曹国舅立刻站起来,跪在老头身前,脑袋及地。“曹佾见过三三祖师,曹佾无用,惊动祖师法身驾临,罪该万死。”

  原来这个老头就是青丘狐三三。

  周围的人,无论立场身份,全部拜倒,跪了一地。

  洛可嘉叹气,唉,这个也不是什么文明世界啊?比那边更野蛮。我们那边只有说二人转的或者说相声的江湖好汉才会下跪,或者上坟的时候……

  就这一声叹,惊动了狐三三,祂的目光落在嵊蓝肚子上,惊讶地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伸手一抓,透过层层空间,洛可嘉被祂捏在手里,祂正要发力,洛可嘉一口咬在祂的手指上,大拇指被生生咬断!

  然后狐三三手一松,洛可嘉眼睛一花,又回到了亚麻国,新约克市,别墅一楼,沙发里,面前坐着那个美女,她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洛可嘉。

  洛可嘉张嘴吐出手指,那玩意儿立刻化为一只小狐狸,在空中欢愉跳跃。

  “这是异世界啊!”洛可嘉直觉那只狐狸在喊这句话。“天啊,我的力量在消减……”狐狸冲着洛可嘉喊,“一魂三生的那个小家伙,帮帮我,我要消亡了。”

  洛可嘉灵机一动,指着那美女说:“夺舍。”

  小狐狸一回头,大惊,“老虎?”

  洛可嘉疾声说:“每犹豫一秒你就弱一分,修仙者必要勇猛精进,你还不去?”

  小狐狸流泪道:“死就死吧——”

  洛可嘉伸出手,在美女头顶挥动而过,那头凶悍的老虎被打散成烟。

  法身小狐狸欢呼雀跃地冲向美女头顶,一口咬住老虎的肚子。老虎刚刚要复合,被咬得惨叫,狐狸吞下了一大块虎肉,又一抓,将虎尾抓住,一口断根。

  血腥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小狐狸也变得支离破碎,但是老虎只剩下半个脑袋,身体全部进了狐狸嘴巴。

  可怜的美女听见洛可嘉吼了两句话,手在空中甩了甩,就头晕眼花脑子混沌,一分钟后完全睡死在沙发里……她哪里知道,当她醒来后,将成为另一个人。

  狐三三愤怒地看着嵊蓝:“你知不知道你肚子里有个人?”

  嵊蓝心想,我当然知道,他从阴阳漩涡里一出来我就知道了,是那边的兄弟。

  不过这话不好说。

  狐三三道:“害得老子法身损失了一只手指。”大家向他手指看去,完好无损,哪里损失了?

  狐三三立刻明白了这些人在想什么,没好气地说,“你们不懂——都起来吧。”一面肚子里转着念头——好像是一魂双生?或者三生的样子。

  风橼说:“蓬莱首座纲证道人弟子风橼见过仙长。”

  无痕道:“昆仑灵元道人弟子无痕见过仙长。”

  那个大汉道:“沙海明威上师弟子了介见过仙长。”

  狐三三听到明威上师的名字态度明显不同,他冲着了介点了点头,“明威和尚啊,几十万年未曾见面了,你师父可安好?”

  了介道:“劳仙长挂念,师尊安。只是最近说他忽然心血来潮,精神不宁,遂令弟子们出沙海来观风天下。”

  狐三三捻着长须凝重地说,“原来他也——”目光又转向曹佾,“你个没用的东西!木头,你虽然是镇元子的人,但是坏了规矩你怎么说?”这下子禁言来历的咒语被狐三三随口一说解开了。

  四大家族这才明白,这傻大木这么牛逼原来有那么大的靠山。天下最惹不起的几位里头,大约镇元子能排在前三!连孙悟空那么大本事也只一袖子就卷走了,随心随意要打要骂要油炸,根本不把背后的如来放在眼里。直到观音亲自来做说客,还得花大价钱弥补孙悟空闯的祸。

  嵊蓝说:“仙长,其实镇元子和晚辈并没有师徒关系,只是交易而已。”

  狐三三上上下下打量着嵊蓝,忽然发现,伸手一捞,将那乌龟驼蛇的雕像捞了出来,仔细端详良久,憋不住笑道:“镇元子,你的天劫地劫人劫到我这儿才算止了,你真是好运!”

  然后收走了雕像,对嵊蓝说,“好了,镇元子的因果我接了。现在说说你和我家这个不成器的小辈之间的恩怨吧。”

  无痕等人哀号,“早知道镇元子被封印在乌龟里,夺了去岂不是大功一件?这个矸玮国的利益简直小到不值一提。”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后悔也没用。

  嵊蓝说:“公平决斗,输了就是要认。”

  狐三三道:“再没有毁人道基这么毒辣的,不留余地了吗?”

  嵊蓝道:“镇元子曾说曹国舅大概一世只能这样了,吃了人参果,或者炼化了圣树也没用,心性太差。重新筑基岂不是死里求活?”

  狐三三瞪着电眼看着嵊蓝,拈须不语。就心性论诚然如此,但是这娃修出了冥灵离火诶——

  嵊蓝:“曹国舅为了搜寻镇元子、我和圣树,曾经就在我们眼前灭杀了三十个无辜的妖精,这是业报。”

  狐三三脸色一沉,“妖精被你杀了三十个?”

  曹国舅辩道:“刚刚化形没几日的小妖精,没屁用的——”

  狐三三道:“果然怪不得旁人,真是你活该了。”

  曹国舅毕竟悟性很高,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脸色大变。自己是妖族传人,与人族对立,竟然无故滥杀无仇无怨的妖族,自相矛盾,道基其实在那里就碎了。

  狐三三说,“你上书国主,辞了城主之职吧。”

  曹国舅脸色苍白地道:“遵旨。”

  狐三三对嵊蓝说:“如果你拿不出更多的理由,我还是要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