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谣言说(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门口喊,“老申头?FBI。”

  老申头一个眼神隔空看了过来,洛可嘉大大方方地说,“开门。”

  热旺开始发抖,脑子出现了一连串的枪战画面、街道追车、高速公路穿梭翻车和血肉横飞断肢满地……这里将上演的是什么剧本?杀死Bill?这个杀手不太冷?末路狂花?DieHard?亡命天涯?死侍?毒液?变种人的反击?查理的天使?

  我就是那个炮灰……这些电影都是白人主角,那么这位黄色医生算什么?大反派是肯定的了!傅满州。

  那一万美元就散落在餐桌上和稀饭锅碗瓢盆筷子勺咸菜饼混在一起……也不收拾收拾?热旺指了指“毒资”,洛可嘉道:“不必。”

  烟斗兄、姥鲨兄和一系列跟踪高手带着风鱼贯而入,姥鲨兄还拍了拍小申的肩膀。

  这就惺惺相惜了?

  老规矩,烟斗兄坐下,其他人警戒(顺便看看有没有血衣、尸体、刀、枪、子弹壳之类)。

  桌上一沓子钱并未引来更多的关注,Tina的美丽质朴的样子倒让烟斗警官吹了声口哨。

  “听说你被武装劫持了?”烟斗兄点燃了烟,然后一屁股坐在热旺身边。

  热旺紧张到了极点,颤抖了一下想站起来逃走,烟斗Gore警官盯他一眼,命令道:“坐下。”

  热旺双手放在桌上,闭上眼睛,不敢再乱看。

  洛可嘉饶有兴趣地看着警官,打过好几次交道了,说话做事为什么还这么膈应人?“好像我没有报案吧?”洛可嘉没有说是也没有说否。

  烟斗兄笑笑,但是目光中全是冰冷,“亚麻国的事很少有FBI不知道的。你为什么不报案?”

  洛可嘉用嘴巴指了指突然变得优雅、正在啃一块饼的Tina,“有人让我给她治病,狂躁症。这些是诊金。”他用下巴点点桌子上的钱——要说是劫持的话,也不完全是,更像是秀肌肉、求关注。

  烟斗兄说:“你最近是不是得罪人了?全新约克都在说新来了个老大,就是你。要建立地下王国什么的。”

  洛可嘉好像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先惊讶地皱起眉,然后耸耸肩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FBI准备帮我辟谣吗?谢谢啦。我可以赞助一些费用,或者免费收治伤员……”

  Gore警官起身道:“那敢情好!”向外走去,“Goodluck,你需要这个。”

  洛可嘉在后面大声说,“我这就回阿拉斯加,看他们怎么圆这个谎。”

  Gore警官回头看看他,似乎在判断他是不是认真的那么想,“你最好不要。何必把妇孺牵涉进来?尤其是对方到底是什么诉求还不清楚,静以待变。”

  热旺这才敢睁开眼睛,这位洛医生果然是冤枉的!他和FBI的关系已经好到了不用迎送、免说场面话的地步。这位中年警官一看就是大佬,面对这医生好像面对多年伙伴或者合作方似的。而这个医生连续几次用下巴指过来指过去,这些破烂绿票子根本就没有引起FBI任何兴趣。他们似乎在说,赚点儿就赚点呗,钱而已。

  这个医生有料!这大腿要抱紧!

  通天碑!听这个名字就极霸气!嵊蓝心想,凭我学到十大天帝的本事,是不是也算通天?

  狐三三积极地推广常识道:“天有三十三重,里面有一百零八界。除了鸿钧道人独占一重天外,最高天帝就是玉皇大帝,下面各有四方天帝。本界天帝人数众多,有十个太阳。”

  无痕道:“仙界广大,角角落落里藏着无数的仙、魔、妖、鬼,大有神通广大,桀骜不群者。”

  了介道:“界外未知之事甚多,天下之大,至矣哉!”

  风橼道:“所谓东南西北,上下左右,在诸天其实是不一样的方向,不可一概而论。”

  你一言我一语,众人将自己听来的消息做了分享,都觉得所获良多。

  狐三三道:“你们所获传承真是很深广啊,许多秘闻连我都不知道。”

  是啊,天之广大,地之厚远,大家连本界都没整明白,天上事何曾真正亲眼目睹过?不过是道听途说,猜测设想,只鳞片羽,管中窥豹。没有登天攀云之能,遨游万界就是个梦想。

  在嵊蓝看来,万界重天都是遥不可及,说这些话毫无意义。一边听诸仙闲聊,增长见识,一边纠结自己该取什么道号呢?人参果甲木花朵……就没个好字眼……听听人家的道号,镇元!多霸气!谁知道其本体就是一只人面鸟?

  要不我取名也叫什么什么元?或者镇个啥?

  狐三三说得唾沫横飞,忽然看着开小差的嵊蓝,颇为好笑,道:“听说你和十大天帝有旧?是他们的记名弟子?不如请一个道号下来?”

  轰地一声,无痕、风橼和了介三个以及手下、城主府解放了的护卫、乐师、果果全部都疯了——啥?

  只有德金和翠鸟已从某个渠道知晓此木是妖族之光,天帝弟子,早有心理预期。

  曹佾苦涩地道:“你有那么大的来头,为何不说?”

  嵊蓝挠头,又掉下一层苔粉,“这个要说吗?我以为没啥好说的。”

  狐三三饶有兴致地问:“此话怎讲啊?难道这个身份不够尊贵吗?配不上你?不值钱?怕人抢?”

  不会说话就别开口!活到这么个年纪还没被人打死,真是老天无眼……

  嵊蓝道:“行走江湖,是本事重要还是背景重要?结识天帝了,是机缘巧合,不是你的本事!倘若我见事不明,行事不周,遇事不定,成事不足,让人耻笑,岂非落了天帝的面子?我只能默默用功,努力上进,方才配得上天帝弟子的名号。若被人当作招摇撞骗之妖,岂不是反而更倒霉?难道我天天把天帝弟子的名头放在嘴巴上就值钱了?”

  话语朴实,颠三倒四,但意思却深,且有隐隐有傲而不群的意思。众仙无不骂此人不仅傻,而且虚伪、做作、矫情!高高在上的天帝啊,多么高远浩渺的存在!换个人沾点边试试?不在脸上贴个膜、背后竖个旗、名片上大字号镀金印出来宣示此事……都说过不去!

  当然傻大木小心谨慎也是对的,在外面乱说话吹牛,万一招惹天帝反感的话,谁知道天罚降下来会砸到哪个?

  狐三三抬头看着三个太阳道:“求个法号而已,不算僭越,也未必逾越本分,反而是尊敬师长的态度。”

  嵊蓝道:“最怕被天帝误会我在炫耀,得个轻薄无状的评语。”

  狐三三道:“其实无妨,且上香祭天,求求试试看。”

  嵊蓝点头,将神火鼎捧至中庭,重新燃上香,曹国舅命人摆上花果蔬酒。嵊蓝郑重地三叩九拜,展开三页玉牌。这是刚刚曹国舅交到他手里的祭天牌,要献于通天碑前的。

  这些玉牌长九寸七分,宽三寸五分,形制古朴,玉色温润,青里泛白,绝无花里胡哨的人工纹路。

  嵊蓝面对长空轻弹玉牌,双手举过头顶,心底默念道:“弟子嵊蓝,诚意奉献,请求天帝大老爷赐下法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