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好名声(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第三个夜晚,洛可嘉被猛烈的敲门声惊醒。老申小申持枪去应门,呼噜呼噜地滚进来一串残兵败将——Ethan手下只剩五个人了,还都带着伤。

  洛可嘉奇怪地问:“你们没有安全屋吗?怎么全往我这儿跑?横跨半个新约克。”

  Ethan一只手断了,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单手撑住脖子,没好气地道:“我们是被撵过来的,波多黎人对其他方向逃命的会下死手,来你这儿的基本上都能活。”

  洛可嘉问Tina,你的老乡怎么回事?专门给我找事做?

  Tina看着翻译热旺呆呆地想了很久,没有开口。

  洛可嘉正在帮Ethan接骨,只听“蓬”地一声,头顶灯泡爆了。小申迅速换灯,十分钟后,又是“蓬”地一声,微波炉爆了。

  老申骂骂咧咧地将旧电器扔了出去,然后他对着上天喃喃地说,“事不过三……”然后身后热旺发一声喊,“哎呀,电热水壶烧掉了。”

  小申有点懵,正在想是不是拆开看看只需换个零件就能好的可能性有多大——哗啦一声,二楼走廊上的除湿器里面开始造反,水流冲下楼梯。

  除了洛可嘉心无旁骛地给Ethan和手下处理伤口,取子弹,包扎,接骨,缝合……其他所有人都在检查家里的电器。

  可能是电压忽高忽低,也可能是什么地方漏电或者怎样,这可不是一会儿半会儿能找到根子的。老申看着洛可嘉的手机想,要不要拔掉充电器呢?别给弄坏了。幸好最后没事。

  电线、电器、电灯造反一直持续了五天,小申跑上跑下,开着Tina的绑架车同老申不停地超市来回,基本上整个别墅原有的电器、电盒、电灯、开关,含电视、烤炉、冰箱等全部更换了一遍,才安顿了。

  小申老申跑超市累得生不如死,幸好热旺大力士真能搬东西,而做了手术的三龙和Ethan手下也能搭把手……肯定是这帮黑社会带来的晦气!他们丢了地盘,丢了生意,差点丢了性命,却带着邪气跑来——要不要点个香,做个法事,冲冲霉运呢?

  墙角美元叶子被扯光,全部都换成了电器,才算告一段落。

  家里电器恢复后,又有七个伤残人士被撵到洛可嘉这里来。如此三个月,每个月洛可嘉都会陆陆续续收治至少二十七八个歪瓜裂枣的伤残黑道,有的是地狱三龙或者Ethan介绍来的,也有慕名而来的。最让人恶心的是FBI,进房子的不问,治疗得差不多了出房子的要被检查。

  渐渐的,洛可嘉果然成了地下社会中传说的名字:中立、仁慈、慷慨、背景强大、收钱手不软。

  好在大家都是有钱人,治疗费再贵也不至于交不起,如果真手头紧,欠着问题也不大。

  如果在天朝,呼保义、及时雨、小灵官的外号就贴上来了。可惜这里是见钱眼开的亚麻,历来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洛医生这种生物以前都没听说过,也就没有对应的江湖匪号。……当然如果有杠精拿他比做教父,看着他年轻俊俏的脸,GodFather还真喊不出口。

  老小申都有些担忧地看着日子如此忙碌,洛可嘉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幕后黑手的目的正在实现,洛可嘉渐渐地正在变成教父:先得好名声,再施展影响力,最后聚众打大旗。

  不想上贼船,但身不由己啊。

  曹国舅拿出来了压箱底的宝物,终于得到了想要的反馈。天空中的身影巨如山脉,高冠峨带,面上电火雷鸣,天火纵横。

  矸玮的平权运动终于惊动了大能,他们贬斥了通天碑,将矸玮的天空牢牢封死,三个太阳的光芒也照不亮城墙下的阴影。

  据德金的观察,就算狐三三、冥王和他三个加在一起大概不够人家随便谁一指头碾压的。

  大概全盛的镇元子能独抗三五个,但现在天上至少有八人,其用心难说只在云冰菁和冥灵离火上。

  本土的修仙人第一时间就降低了高度,不敢与天上仙客比肩,但仍然大概脚底离地面保有一寸,算是维持着修仙人的最后的倔犟与脸面。

  看看洪夫人和德金难以招架,嵊蓝撤去幻术,踏风而上,他的一百零八朵花散发着莹莹之光,在高台之下看来,就像月亮初昇于半空,而在空中看来,则无异于一只蝼蚁在寻死。

  洪夫人站不住脚,庞大的压力挤压着她的灵魂和肉体,每在高台上多停留一分钟,她的骨肉魂魄就像虽被撕扯得更碎细。幸好她知道她代表着“律法”的严肃性、合法性、权威性、不容置疑的坚定与坚决执行的信心——但在八个仙人的仙威压迫之下摇摇欲坠。

  幸得淳化城主勇敢地站了出来。虽然他仙力几乎算是可有可无,道胎未成,剑术微不足道,但这勇敢地将责任挑起来的这份担当,让所有人都庆幸自己得到了内心真正强大的城主。

  只要人不孬,功夫高低,道法有无其实并不重要!

  灵魂弱小,胆气不足,终生无望。

  灵魂不屈,则大有可为。

  经历过别人的三劫,连仙火都过了手,几个仙人在天上晃荡已经吓不倒嵊蓝了。他心底最后的护城河是:太上老君曾昭告天下的东西你们也敢抢?这已经是在蹬鼻子上脸了,矸玮不用紧张,该紧张的另有其人。

  果然当嵊蓝站上高台半空时,风定了,“交给我”之宏声也停止了回荡。在矸玮凡人看来,新城主新掌握住了形势,上仙们也不得不给他面子——有人开始欢呼。

  嵊蓝仰天看着天,通天碑和三个太阳被刚性压制,完全发不出自己的光芒。

  嵊蓝道:“伏惟上仙,敬请垂听。冥火与冰菁乃是曹姓道友私人物品。该出售与谁,本城主不才,愿意代为发售。所售财物,先赔付因公尽职受伤者,以及城主府库损失,其余由曹姓道友自行安排。”

  一个宏大的声音道:“小小妖精,化形未成,有资格主持此事吗?”

  嵊蓝道:“贫道淳化,受通天碑委托暂摄城主之职。倘若我行事不周,该退位还政,圣碑自然会处理,就不烦劳阁下费心了。”

  嗖嗖地一声,一个老者落在台上。嵊蓝一看,就是那位坐在风尾巴上指点过嵊蓝应对敖氏兄弟的那位。

  嵊蓝赶紧也落下地来,深礼道:“前次受了仙长指点,尚未谢过,请仙长受淳化一拜。”

  那小老头道:“既然这个人情你认,就将那藏火之冰卖与我罢。”

  嵊蓝道:“公归公,私归私,此物乃曹道友本命物,卖与何人还得由他本人决定。”

  那小老头道:“他盗窃杀人,是不是就自动失去了处置财物的权力了?”

  嵊蓝道:“私人财物不得不审而夺,与其是否杀人放火无关,否则岂非任意构陷就能夺人家产?那会人人自危,从今日起,矸玮立国当以一个公字为本:公正、公平、公开。一切照公义来,形成规矩,不是一二人能说了算的。”

  小老头道:“如果玉皇大帝亲临呢?”呦呵,你敢拿玉皇大帝做例子,并直呼其名?难道你是太上老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