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连三界(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曹佾觉得这个淳化妖精和过去大不一样了,话多嘴碎且小家子气兮兮,就像变了一个人,便耐着性子说,“你如果仔细观察仙鼎,就就知道,这个仙器由至少十万个部件组成。每个部件上面都有集成仙路,数十亿个结点集中在手指尖尖这么大位置上。稍微差点的材料根本承担不了那么复杂的仙力运转,误差一点点,哪怕小达亿万分之一的头发丝,这十万部件就无法契合,哪怕勉强组合成功而集成仙力不能畅通无阻严丝合缝的话,这个仙器就是废品,顶多算次品。”

  始终在偷听洛可嘉世界运转规律的树苗立刻就怂了——芯片之难,难于上青天!仙器这么大,十万部件全部刻画上纳米电路,还要组合成一个主体——从设计到冶炼,从精密打造到精密组合,十万个部件就有百亿个难题。

  要不怎么说法宝常见,仙器难得呢!太上老君为了某种材料,连连下界,大手大脚送好处,这是千金买骨啊!

  所以孙悟空刚刚踢倒丹炉,老君立刻退一步放他跑路,实在是那丹炉价值远在孙悟空性命价值之上至少亿万倍啊。虽然有许多层次强大的物理化学辐射防护,但万一丹炉受损,老君得肉痛死。

  树苗畅想,如果我能进太上老君的作坊打工的话……

  洛可嘉听完曹佾的介绍,问三界镜:“你是谁打造的法宝呀?”

  三界镜没说话,但从他的镜片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脸,镇元鸟立刻道:“原来是他!”这人年轻英伟,气质昂扬,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眉眼清纯,又很简单,朴实,粗野。

  洛可嘉盯着人面鸟问,这人谁啊?鸟的表情似乎在感慨、在缅怀,良久,才道:“此人是太上老君的烧火童子之一,心思最是单纯,也曾经打造过一些不错的宝贝。我的本尊当年一直拿他做例子说给清风明月听,跟人家老君身边人比,那俩货就得扔——”

  三界镜跳起来道:“但是他很倒霉,先被骗下界难为取经人,老娘死了,之后又被打入了下院……”

  洛可嘉敏感地注意到“太上老君”四字,颇有些感触。

  镇元子道:“他就是差点杀掉孙悟空的天才银角童子。他和金角童子都是青丘出身,九尾天狐的儿子,天资聪颖、心智强大、又能耐得下性子做水磨功夫,本是前途无量。观音引诱这兄弟下凡回家去给唐三藏添一难,结果反断送了他们的母亲九尾天狐的性命以及两人的仙途。”

  洛可嘉问:“天狐——”

  三界镜道:“她曾是青丘内最有名的天才少女,极短时间修炼到天狐级别,差些就能成天仙了——结果白白被算计死了。”

  洛可嘉问:“她是一族天才,必然是被严密保护的,怎么就死了呢?”

  三界镜面上光芒流转,只见一个女子坐在轿子里探头探脑,孙悟空那只小猴子举起棍子砸下……

  为何堂堂天狐如此不堪一击?

  镇元子道:“九尾大约是被某个大能给拘住了神智,否则怎会不算吉凶?到了她那个档次,心血来潮之下,任何危机都能提前感知。”他停了一停,“论武功,恐怕孙悟空和她也只是平手,打个三五百回合也未必能占她的上风。怎么就这一下子玩儿完了呢?”

  三界镜:“能蒙住她心神的大能多吗?”

  镇元鸟:“九尾再狠不过是个地仙而已,能蒙蔽她感知断绝天机的天仙甚至地仙还真不少。我猜肯定是冲着金角银角去的,想断了他们尘心,逼他们和妖族划清界限……也可能是青丘宿敌,想废掉这个家族,减少一个妖族天仙出现。”

  洛可嘉忽然觉得这个祥云缭绕的仙界也并不全是温情脉脉,仙人手段都是直奔断根绝后去的。这位镇元大仙靠着天生仙根圣树,还被主流仙界排斥……大概也是他出身人面鸟的原因。

  血缘就是原罪。

  洛可嘉问:“蓝仔当上了太上老君的弟子,是不是就一步登天啦?”

  镇元子道:“那也要活着到达三十二重天才行,修行道上嫉妒他的人可不会少。下作的手段使发了,道尊未必能来得及救他。”

  洛可嘉问:“亲口许的徒弟也可以不管死活吗?”

  镇元鸟冷笑道:“只须说句仙凡有别,德不配位,没那个福分,就能解释一切了。更何况蓝仔是人参果来历,其背景就有原罪,又和镇元子的关系复杂,前途迷雾重重——老君收他做弟子未必会赚。”

  哎,不会吧?好可怜。

  三界镜:“蓝仔到处宣传妖族与人平权,以法制仙,你猜太上老君这些既得利益者喜欢不喜欢。”

  在老君心中,只怕妖精就是奴隶,苦力,可以随意打杀的货——包括孙悟空在内——金角银角被打入下院就很说明问题了。无论有没有怨怼之心,妖与人终究是有隔阂的。

  从三界镜的制作水准看,银角的炼器工夫当真强大得紧!

  镇元鸟道:“真没想到,银角那个傻子居然能做出这么强大的法宝来!”

  三界镜:“事实上我辗转于多人之手,就没有值得我投靠的——尽管所遇者越来越强大,但是我的能为也越来越强大!最后到了镇元大仙手里,折服于你的本尊……那算是头一回。”

  镇元鸟冷淡地道:“但你跪舔这位洛大仙倒是快得紧。”

  三界镜:“这位大仙的顶上三花打通了何止三界?一千八百界都在祂的三花覆盖之下,连太上老君都没这么强大!我能在洛大仙的手下提升更快,那自然只能投效了。”

  原来还是克莱因瓶的功劳。这不是王霸之气,是数学。

  三界镜着迷地看着洛可嘉:“我在您的身上看到了无尽的空间,无尽的世界,无尽的力量,真是神奇的造物啊。”

  镇元鸟道:“那么天眼罩呢?他又是谁打造的?”

  三界镜一闪,便暗淡了下去。

  人面鸟的喙恨不得去敲那镜子,你倒是说句话呀!但人家装死,你镇元鸟又不是他的主子——只要洛可嘉不发话,理你做甚?

  情商智商双高的洛可嘉并不喜欢强迫人家说不想说的话,那太不礼貌了。他看着身前的桌子和砚台,强换话题说:“不知道这桌子能不能搬到现实生活中去。”

  镇元鸟道:“洛大仙人,要不您把我带到您的世界里去?”

  洛可嘉苦恼地道:“可是我自己都出不去了。”

  就在洛可嘉担心嵊蓝把自己的事情搞砸了的时候,嵊蓝果然把自己逼到了生死攸关的境地。

  事情还是要从早上说起。

  嵊蓝说要吃早饭却又不出来,老申送饭入房间后两个东方人一天没有出门。旅馆的上上下下都是火眼金睛的老油条,……一眼望到底。唯独这一黑二黄的组合实在是看不懂来路,令人费解。

  那两个老的整天不出门,也不与打扫卫生的人说话,另外那个黑人更是鬼鬼祟祟,早上出去晚上才回来,围巾口罩遮脸——你听说过戴口罩的的黑人吗?买口罩也要钱的!而且不便宜!

  这些人的表现有点让人心惊肉跳,一种叫做“里面有鬼”的念头在老板娘脑子里旋转。她决定让人去打探打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