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新武器(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三界镜扭头对洛可嘉说,“洛大仙,蓝仔那边出事了。”刚刚看到嵊蓝用幻术惊退了街头大哥,洛可嘉才松口气,没想到才打了个盹的功夫,那边又出事了。

  洛可嘉推开镇元鸟,三界镜面上显示出一个高大英俊的青年将嵊蓝和老申给堵住了,嵊蓝张口结舌,不知所措。老申的手向背包伸去,一个小伙子将他的背包劈手夺了去,打开低头看看,将沙漠之鹰揣进自己裤兜里,露出一支巨大的枪柄。

  马里奥掏掏耳朵,“站起来!”他指着嵊蓝和老申,“跟我说话得站起来!真没规矩!”

  他说的英语非常不标准,但老申勉强听懂了,他站起来说,“这位先生,您认错人了吧?我们不……”

  那个没收了他的枪的马仔直接一个巴掌向老申打去——嵊蓝伸手接住他的巴掌,用了封印术,那马仔一愣,全身一软,倒在地上。

  看来“西游世界”的法术在这边的确是有作用的,但为什么封印术变成了软骨术,就不明白了。嵊蓝刚想到这儿,马里奥掏出枪,指向嵊蓝,这时街上尖叫声冒出来、到处都是奔跑的人、桌椅翻倒,乱成一团。疫情爆发以来,打砸抢的事情越来越多,亚麻人见惯不惊了,但大多数人看到枪还是有些大惊小怪。

  嵊蓝双手手指在空中分开,说:“Thisisit.”

  这句话在电影里出现频率很高,多半是坏人大反派要出大招了——马里奥的手表突然爆炸,枪也到了嵊蓝手里。

  分光手加上音波消魂术,使得马里奥浑身发冷,如同堕入冰水之中。他开始后悔怎么就听说有人想抢妹妹就来了呢?就凭这两个东方老头?

  那位告密的大哥和他的小弟们也向这边围了上来。通过异能作弊得来的优势很短暂,那个被异能击倒的软骨小子收拾起自己的骨头、找到肌肉,爬了起来。嵊蓝看着他简单地下咒:“Runandyouwilldie。”在Discovery频道,死亡这个词出现频率实在太高,事实上这是嵊蓝最早能用上的词汇之一。

  那小子哪管你软绵绵的空口说白话?他掏出了沙漠之鹰,老申一把扳住他的手腕,两个人开始扭打。开军用汽车的老申手腕力量是经过检验的,他轻松地把枪抓到了自己怀里,只是枪口不祥地对准了自己的下巴。那边的小子骨头尚软,扳不动老申,一看势头不好,扭头就跑,却在马路牙子上踏空,摔倒在地,被路过的汽车辗过脖子。

  所有的人脑袋转开,不看这血腥的场面。

  咒术有效。

  “Killthem,kill...”喊杀声传来,那位从旅馆出来就找马里奥告密的带头大哥挥舞着刀棍匕首,领着小弟们冲了过来。跑得最快的那位胡子花胳膊一棍向刚从椅子上站起身的洛可嘉打来。

  嵊蓝在洛可嘉的躯壳里正想习惯性地喊:金击子出来救命,突然觉得这些刀棍的动作之慢,角度之正,力量分布简直就是——还没想好就是什么,他的手自己动了起来,将没收来的枪往衣袋里一插。接过第一个人的棍子顺拐砸在第二个人脸上,撸了第三个人的西瓜刀插入了第四个人的肚子,手里的棍子塞给原主,顺手西瓜刀将他胸膛捣穿。洛可嘉回过头,将西瓜刀风车一般转动,划开了第三个人喉咙。

  马里奥还在僵直着身子喊“杀了他们——”,话音未落,四个街霸就死干净了。

  连老申都被大开杀戒的洛医生吓一跳,更别提三界镜前的文弱书生洛本尊了!虽然他是健身房常客,泰拳也在天天练着,甚至和教练有实战——但那是花拳绣腿,他本人哪有这爆发力、协调性和杀人技巧?手枪、棍、刀轮流过手的花式表演,也太炫了吧!

  其实这些龙姥爷教授的杀招也不是所有的人参果都会,除了金猴子和野猪头——诀窍就是稳、准、狠。一气呵成,顺势而为。而且还都是巧劲儿,无须残疾人躯体具备多大的爆发力。

  嵊蓝自言自语道:“这个钢铁世界的人都是废物点心?龙姥爷会笑死的。”他捡起老申头手里的沙漠之鹰,冲着马里奥按下扳机,子弹毫无悬念穿过了马里奥印堂,将他后脑开了个大门。

  嵊蓝将两支枪上指纹全部擦去,施展分光手拆成碎片,咖啡杯擦擦指纹唇纹扔到地上,冲着老申打个招呼,瘸着向小巷子里钻去。

  刚刚辗死小拉丁的司机眼睁睁看着两个东方老人互相搀扶,步履蹒跚钻入了曲折的小巷子,吓得心惊胆战。过了很久,远处才有警笛声传来。

  这满地鲜血和神奇的以二杀六的故事迅速流传发酵。那个脸上有痣的东方老人在很长时间内成了费城的热门话题。而那位旅馆的老板娘当天晚上就开车逃到了西海岸,旅馆也关门大吉。

  洛可嘉和老申将脸一擦,抹干净油彩,将外套扔了,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向机场奔去,早知道就和小申一起逃往机场的停车场了。为什么三个人要分兵?好奇怪的战术。

  在路上老申在电话里用土话告诉了儿子发生的一切,小申原本正在往城里跑,于是他在路边停下车,等着洛医生和老爹。

  五点钟左右,三个人在路边会合,小申大声说,“我送你们去机场……”司机带着这个消息调转车头向市里开去。也许今晚警方和毒贩子们会大闹机场火车站,也许不会,不过这和洛可嘉他们无关了。他们越过国际机场,向更西南方向的威明顿驰去。

  无敌景致就在眼前,沿途光国家公园就有五六个,花草茂盛,野生动物品种繁多。只要往深山老林里一钻,天王老子也找不到——除了Minerva以外。

  洛可嘉疲劳地躺在座位上,对小申说,“真不想杀人啊。”

  回答他的是两个苦笑。神奇的洛大师会魔法、会武术,脚不离地,站在原地连杀四人。这个情节,除了BruceLee外还有谁?不,小龙兄不会魔法,JetLee都不敢这么拍电影,更别说JackieChan了。

  其实在人参果看来,弱者死于强者之手,乃是天经地义——虽然妖精或者别的什么弱者也是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来杀我,我还允许你活着回去。

  嵊蓝从来不是大气的圣母,也不甘心做为食物去成全一头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