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拉郎配(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洛可嘉提起乾坤袋,那个斧头实在是太可爱,他忍不住从里面摸出来,重量……反正嵊蓝的这个气力是够耍了,如果换洛可嘉自己的残躯……哈哈哈哈,他只拿得动针。

  洛可嘉学淳化大树苗,呼呼呼舞动斧子,可惜控制力实在太差,很快这个房间家具就不剩什么了,甚至堆积如山的美白粉、胭脂、香水、手套、眼镜、皮鞋、马夹、长裤、帽子……四大家族的奉献被砸得四下翻飞,有的已经成了布条。

  好可惜……洛可嘉的歉意无法传达给嵊蓝或者淳化,只好手忙脚乱地将这些美丽速成工具收进乾坤袋藏起来。

  曹佾说的没错,淳化城主的乾坤袋里全是垃圾。

  看看东西都收拾好了,洛可嘉悄悄打开门,走出自己的小院。

  亭台楼阁的确很不错,精致有序的花草树木点缀其间,鱼鼠鹿雀各不打扰。

  人来人往的城主府并没有人上来和这个前城主说话,也没人阻拦他走动。等到洛可嘉背着手溜达到了城外,看见平缓的山坡微微起伏,曹佾和果果、四大家族的人才得到消息,说淳化出城了。

  他们判断淳化可能逛会儿就回来,结果到了日暮,淳化的身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三天之后,德金飞了几百里也没找到淳化的踪迹,大家才恍然,原来傻大木走了。

  就这么一走了之?洪夫人和四大家主及所有的聪明豆豆们这才反应过来——我们的律法细目怎么办?她们一直在连续开会议论律法条款,居然对外界的变化一无所知。淳化一魂三生的兄弟接二连三地出现,大家略有耳闻,结果这么一走,大家忽然看清了一个事实:或者淳化傻大木对矸玮国是有感情的,可是他的另外两个魂魄兄弟未必。

  如果没有奇迹,大约淳化真人永远不会回来了。

  在德金的力主下,矸玮国树起了淳化真人石像,枝枝杈杈一点不错。还有石碑详细记录了淳化真人三天城主的事迹,为万代留像。直到嵊蓝在多年以后回到这个地方,他才见到立像,而这一界的天地万物早已面目全非了。

  淳化树苗通过自己的气根回到了坑里,眼睛一睁就开始气哼哼地大骂:我一辈子没出过门,刚刚出去转悠转悠,怎么就回来了呢?洛可嘉也太不够意思了!不行,我要去抓蓝仔回来!让他在这里看家……

  人面鸟还没来得及介绍三界镜,顺便挑拨一下是非,说说洛可嘉多么多么不是个好人,淳化已经冲到申豹开的汽车里,biu地将嵊蓝一脚踢了回来。

  嵊蓝还在假寐,复习自己学到的有限的英语句子和单词,忽然感觉有翅膀在扇耳光,睁眼一看是镇元鸟——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一个人形果子,一只鸟,当即战成一团。

  镇元鸟哪是力大势沉的嵊蓝对手?被当作鸡毛掸子甩了几圈,当即就不行了。他眼珠子一转,冲着旁边看热闹的十万人参果吼,“不记得当初你们被谁一口吞掉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的啦?”

  你不拉屎,怪我咯?嵊蓝想。随手一分,镇元鸟被撕开了翅膀摔倒在地。老龙人从不知哪个角落里扑上来,直接对着嵊蓝就是十八组合杀招——可惜双方身材、力量相差甚远,一只兔子下手再狠也很难把霸王龙怎么样。

  嵊蓝说:“龙姥爷,我不是故意的……”

  老龙人一看不行,立刻指挥以暴风女老师为首的左翼和鹈鹕老师为首的右翼,夹击嵊蓝。老龙人自己也没闲着,带着第三组人参果进攻嵊蓝的中路。

  嵊蓝慌不择器,捡起人面鸟当作扫把,捏着祂一只脚爪,挥舞得如同风车一般,抵挡住了左翼。右翼扑上来将嵊蓝冲了一个踉跄,中路终于把他扑倒。

  三路大军连撕带咬,把镇元鸟和嵊蓝揍得哭天抢地。

  嵊蓝想起太昊青帝传授的曳尾遁走术,跳起来,跑得连残影都是滚烫的,一边吼,“别打啦,听我说……我救了你们的性命,你们知道吗?”

  人参果们打得太过瘾,以至于停都停不下来,追着嵊蓝的残影又踢又抠。

  嵊蓝大怒,道:“再不住手我要发大招啦……”话音刚落,他将手里的镇元鸟一扔,凌空一个手势,三路人参果被补天术石头墙堵在了半空。嵊蓝喘息,在镇元鸟破口大骂声中再施封印术,连十万人参果带一只残疾鸟牢牢禁锢,落在地上。

  这些靠着淳化落叶艰难度日的坏果子们当真是可怜,但——

  嵊蓝道:“至少你们还活着,没有被天劫、地劫、人劫大火烧成飞灰!也没有被大能们当作零食一样带走,以备日后三劫、天人五衰降临时用。你们应当感谢我才对。”

  鹈鹕老师说:“但是——我们也想和你一样修行,行走在江湖上,然后给花草授粉……”

  嵊蓝道:“虽然回去的路堵着,但洛可嘉那边打通了呀!外面那么多机会,为什么不看对眼就定下来?”

  风暴老师:“可是他们条件很一般啊,万一后面有更好的呢?我们怎么能随随便便找一个人合体?”

  嵊蓝苦口婆心地,“更好的未必适合你啊!更可能后面一个不如一个,那你一辈子呆着不出门儿啦?再说了,就算你瞧不上他,至少你得到了一个改造他、提升他的机会嘛。”

  一个小白兔人参果怯怯地道:“如果改造不了他怎么办?”

  嵊蓝道:“改造不了对方就适应对方啊!只有找到了归宿,生命才是完整的。咱们人参果的宿命不就是被吃掉嘛?”

  “说的倒轻巧!我可不能随随便便找一个对象就行了,”一个声音说,“不能征服我的人,我可看不上。”

  嵊蓝道:“这种事根本不需要谁征服谁,只需要好好经营,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互相成就,目标对准征服世界——”

  “嘁,我们一个人过其实也挺好。”一个声音说,原来是龙姥爷——“大不了就这样自由自在一辈子,老死了被虫子吃掉拉倒。”

  某些目光不善地向镇元鸟看去,似乎它就是被提到的虫子。那只鸟正在把断翼接在身上,还听得津津有味,忽然感觉成了焦点,眼睛一闭,举起断肢装昏迷。

  这你甘心?肯定不是真心话吧!嵊蓝真想知道如果给龙姥爷拉个小姑娘当宿主,他会有怎样的脸色,嘻嘻。

  为了这些果子找到归宿,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硬搞个“拉郎配”也不是不行——我这是为他们好,这些老果子都是美女帅哥或者肌肉男,白白死了怎么行?资源不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