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腾云去(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这个问题极其像是在调侃,开玩笑,感叹或者是恭维,但Minerva却严肃地说:“请定义好God,再来询问我。”

  这个天算聊死了,小申果断闭嘴。

  大家开始找电梯上楼,一阵忙乱,他们到了楼顶的楼梯口,躲在空调主机和楼梯口之间,警惕地看着周围的大楼,提防着子弹。洛可嘉更是躲在可能光临的子弹线路死角,任阴影将他和轮椅盖住。

  小申蹑手蹑脚到墙边往下观察枪战到了哪一步——枪声零零散散,门口黑帮的汽车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估计死伤惨重。可惜了,多么好的一个机会能将毒贩子们一网打尽!警局火力太勉强,难道只好眼睁睁让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就这样白白溜走?

  小申替亚麻宾州费城警察局的运气感到不值,毒贩子是你们诱导过来的,结果当街对警察局开枪,搞成了年度笑话!差不多有人要下台了。

  没有人注意到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它在大楼顶五百英尺高度迅速接近,很快螺旋桨的轰鸣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在空中盘旋了片刻,大概直升机得到了降落许可,狂风压下,楼顶板上的影子越来越大,最终笼罩了小半个天空。

  这是一架欧洲产空客的UH-72“拉科塔”直升机。戴着头盔的飞行员跳出驾驶舱,向洛可嘉招呼了一个手势。小申推着轮椅向飞机跑来。

  司机嚼着口香糖道:“我得到的命令是,将这个美人放在楼顶,然后就交给一个坐轮椅的人——肯定就是你了?”

  洛可嘉闭上因张得太大而僵直的嘴,“So......”

  “你猜的没错,恕不奉陪了。”驾驶员又不傻,下面在枪战,我开着这个小家伙干啥?拉科塔又不是黑鹰或者阿帕奇,万一被重武器打穿呢?自己安全要紧。

  “可是我们没人会开这个家伙!”洛可嘉愤怒而沮丧。

  那位仁兄耸耸肩,biu地一声消失在了老申刚刚让出来的楼梯口。

  旋翼卷起一堆尘土垃圾,四散开来,就像天女散花,洛可嘉喃喃地说,“Minerva,这就是你找来的援军?”

  噪音实在太大,AI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应。

  洛可嘉看着小申,“大概你不会开飞机吧?”

  小申摇摇头。

  老申犹犹豫豫地举起手来,“呃,那个,我是开过直升机的。”

  小申的嘴巴大开,直接露出了扁桃体和一圈大黄牙,“爹啊,据说你开卡车?什么时候还玩过这高档货了?”

  老申腼腆地说,“大概你们一直听说我和军区首长有点关系……”

  大家一齐点头。

  老申说,“其实当时在越战时,我被选中去学开缴获的苏联、美国的直升机——”他得意地说:“我两边的直升机都开过!首长天天跟我吃住在一起研究直升机。”

  小申:“可是这是欧洲货?”

  老申:“八九不离十吧。你们等着,我先飞一圈试试……回国后他们找我开过几次国产直-4,5,直-8定型前我也有开过……你们放心,我们国产的直升机主要学的欧洲,区别不大……”

  一会儿功夫,他已经将驾驶舱摸了一遍。

  洛可嘉问小申,“你确定他是你爹?”

  小申咬着牙道:“真不知道他还有什么瞒着我们?”

  半个小时过去了,Kelly握着洛可嘉的手依依惜别,她美丽的小眼睛闪着动人的寒光,嘴角噙着妩媚的冷笑,雪白的细牙排列开一层杀气。她一定要亲力亲为推着轮椅将洛博士送上直升机——那个老实巴交的老申头还在进一步熟练操作系统,没空履行老汉推车的重要责任。

  小申正在清点警局归还的私人物品,驾照,护照,绿卡,现金,信用卡和洛医生给他自己开的药。那部露馅的罪魁祸首汽车就停在后面的停车场,不过洛可嘉决定不要它了——这车不吉利。

  刚才老申头在天上飞了一圈,一开始还算客气,高开高走,后来动作开始不受控制地狂野起来。他直接降到胡安座驾上方不足十米的高度,恨不得用尾翼将那部豪车对半切开,一刀两断。

  豪车不再顶牛,只能落荒而逃。毒贩子们再嚣张,在直升机面前天然低人一等——哪怕这直升机上其实连一块砖头都没有,更别说热武器了。当然如果直升机敢用尾翼剁碎汽车……那是属于驾驶员自寻死路,又或者弄坏别人的东西不心痛。

  毒贩子又死了两人。业余杀人爱好者毕竟比警察这种持照合法杀人者的战斗意志、战术、战略水准相距甚远。亚麻警察为了拯救世界和自己的面子,下手绝不容情,基本上不用瞄准,小黑皮们只要敢动,无论掏烟、掏驾照或者掏枪,零点五秒内他就死了。

  毒贩子死伤惨重,终于撤干净了,没放狠话。

  警局得了剿灭匪帮的功劳,善良的Kelly和她的助手们饱含着热泪,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洛博士一行,并恭祝他一路顺风。

  能在半小时内动用直升机这种资源的人类,不是小小的FBI警探能动得了的。一个月的无休止审讯人家都忍了,现在要腾云而去,你再不识相的话,国土安全部大佬就要亲自给你上眼药了。

  那个驾驶员坐在警察局的会议室内悠闲自得地喝了杯咖啡,甚至局长亲自下来打了个招呼,想探探底——这架直升机登记在U参议员名下,从来很难见到。就算当地警方想借用一下都要走好几天的程序,怎么今天就任人开走了呢?

  驾驶员一无所知,或者说,不肯透露消息,兜了两个圈子就闭嘴了,接了个电话后他消失在了中国城挤挤挨挨的小吃店里。

  此事只能暂时先就这样了,后续的部署和战斗将由更高级别的大佬判断,决策,和小小的费城警局关系不大,他们也要准备换领导了。

  一个小时后,胡安家族退出费城。第二天退出宾州。第三天退出了亚麻国。

  大美女Tina下落不明,成了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人海茫茫,人潮汹涌,想要再一次碰到申豹,得看天意了。